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与人差距

(2014-02-20 06:18:31) 下一个



         人与人的差距表面上看是财富的差距,实际上是福报的差距;表面上看是人脉的差距,实际上是人品的差距;表面上看是气质的差距,实际上是涵养的差距;表面上看是容貌的差距,实际上是心底的差距;表面上看是人与人都差不多,内心境界都大不相同,后者决定命运。

              心不清静,学得再多,听得再多,见闻再广,那叫世智辨聪,那是记问之学,不是智慧。智慧不是学来的,智慧是我们真心自性里面本来具足的。你看得很多,听得很多,记得很多,都不是自性流露的,都是从外头来的,都是从妄想来的。要知道,妄想是烦恼的根源,它障碍你的自性,障碍你开智慧,障碍你开悟。

         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谢谢花甲,这些照片的确如此都是珍贵文物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好,北京是一个有文化有历史的城市。

小婷一定去过几次吧,也很喜欢北京吧。

问好婷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说真的,当我看到这些文字时真的好喜欢,我觉得讲得太好太深刻了,太让我受益了。

姗姗啊,北京的变化太大了,这的有些不认识了。

问好姗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谢谢你这么夸我,我真是受之有愧。

晴说得很对,在当今真是需要人们内心要平和,少一些浮躁,社会就会相对安定一些。

问好晴并祝你顺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看你这话这是喜欢北京哦,如桐儿所说,北京是一个美丽大气的城市,要不是首都^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不是我有智慧,是人家说得太有智慧了,我很受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啊,就是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都经常不认路,变换太大了。

问好阿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谢谢君子,你的新博客写得很感人,男人有泪不轻弹,读出一个男人心里的感受。

祝君子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舊北京那組相片,是十分珍貴的文物,
謝謝尼斯的分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是个历史悠久富有文化底蕴大气的城市。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发人深省的文字,道理很深,现象和本质,智者可以透过现象看到本质。

尼斯的新篇那组北京的旧照片,看着它们仿佛感到时间的流淌,真的是沧海桑田,感慨。。。

谢谢尼斯分享,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姐姐给我们转贴,每个人的基点决定他的观点(偏见)。但愿世界多一份平和,来自心的平和。尼斯是一位善良和气智慧的大姐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变化是大。晴空下的北京,那可真是美丽大气啊,美的很极致。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很智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变化真大!
谢谢尼斯分享,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尼斯说声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评论:

葱葱好,老乡好!

老乡说得对,各有各的不同,知足就好,开心就好。

祝葱葱周末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俺嚼着,学得多,听得多,见闻广还是很有用的。
人跟人的差距由心生,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其实又何必气呢,因为有一句话叫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再换一个角度讲又何必去比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知足自乐最开心,但是同时也要有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呵呵

问好老乡,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桐儿,我细细读了你的文字,想了良久。

我认为,无论是现实的还是虚拟的朋友,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我们都无法用自己的观点去要求别人。人与人相处,只要有一方身怀利益,这时的爱情不纯粹了,亲情疏远了,友情不在了。

人都会有贪嗔痴,但是如果超出人的本性,人就会变味。(只是我个人的观点而已)

祝桐儿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兄您太过奖了,我认为,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遇到各种不同的选择,人生就是无数选择的结果。要想从容选择,就必须学会放弃。世上从来没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执着。

万事有得必有失,该放就放,当松则松,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洒脱。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问好花甲,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小婷,你说的很对,一切事情都是来自心里,心若改变,你的心态跟着改变,态度也随之改变。

谢谢小婷并祝周末与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也过来找找差距:)。
说的极其在理, 真是这么回事。
又想起来关于朋友的最近流行的说法(当然是跟你这个离题了),陌生的熟悉人,和熟悉的陌生人。前者指同学同事什么的,后者指网友啊等没太见面的朋友, 这两种人离自己很近又很远,很远又很近, 都感到很亲,又都感到很疏远,看那个角度了。理想的朋友,应该是熟悉的熟悉人,但实在难得,有了一定要珍惜。熟悉的熟悉人是爱人?是亲人?是知己? 是亲密的朋友?呵呵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智慧與愚痴是一體兩面的事情,恭喜尼斯是個有慧根的人,

以前我好喜歡六祖那首偈語;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但現在我倒轉來,認為神秀那首偈更為踏實,老實可愛;
身如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抱塵拂,不使惹塵埃.

佛學了得沒有用,學佛應當要修行,
菩薩食飯我不飽,自利利他要實行.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很深刻的话题,我相信相由心生,性格决定命运。祝亲爱的尼斯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哥好幽默啊,跟俺有啥可比的,还是跟小粉比吧,小粉在恭候那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松松好,今晚就学做花样馒头,如果没绣就是木有成功哦

祝阿松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我也是当看到此文字时,细细品味讲得如此深刻很到位。

我很喜欢才想发到这里与大家分享,谢谢君子。

祝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啊,赶上你难吗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小好!祝你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俺要常看看,找找和尼斯的差距,跑步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透彻.谢谢尼斯分享,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文中所有观点。
虽不会说或以前没说过,但看了就觉得似曾相识,觉得有道理。
谢谢尼斯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你们啥时候赶上我呀,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令人思索,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桐儿,很高兴看到你,其实常常念你^_^

每一次你新的博客我都看了,美食与桐儿的好心态。

谢谢桐儿的祝福,我替母亲谢谢你,同祝桐儿幸福开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给桐儿上咖啡去^_^

上完咖啡偶要批评你哦,去你那里n次,就是不给发表感想的留言,急啊555

偶是天天去你家吃啊吃,欢这样滴吃,吃美了,还不能谢吼吼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祝老母亲大人好!祝福尼斯!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说的很deep,要静心细细品味。
学佛可以心静致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