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险些让狼给吃了

(2014-02-19 06:40:08) 下一个

                
                 圣诞前夕,一件事情的发生,让我想起儿时就很熟悉的故事,东郭先生。

                       由于欧共体的开放,近几年涌来一大批吉菩赛人布满欧洲各国,到处可以看到她们。

                           话说正题,在我家附近有一个超市,天天有一个和我儿子一边大的吉普赛女孩,我会经常布施她。就是在去年的冬天,我去超市购物时,又看到这个吉普赛小女孩,她冻得很厉害用不太熟练的法语跟我说,夫人我很饿, 望着和自己儿子一般大的孩子,母爱的心动了,我让她和我进了超市随便她选,我来付钱。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就是常常被我看似可怜心疼的吉普赛女孩,却干出一件令我费解的事。让我不能理解,她为什么要去伤害一个曾经帮助过她的人,难道一点点人性的善良都没有了吗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一般都会我和先生一起去超市的,这也是吉普赛女孩常常观察到的。那天早晨我不太舒服,先生自己去了超市。这时这个吉普赛女孩和她的母亲走向先生,拿出手机给先生看,起初先生不知看啥,那吉普赛母女俩指着手机上的照边问先生,你认识这个女人吗,那是一张背影,先生摇摇头不认识,那女人使劲地说好好看看,这不是你夫人吗,先生问她们,你们照她干嘛啊,他知道我常常会给点零钱什么,上次去超市的事,我也跟他说过。先生不懂,那吉普赛人还急了,你怎么不明白啊,先生说我要明白什么,你是什么意思。那吉普赛女人说,你的夫人刚才和一个我们国家的人,先生还以为我又救济人了,没想到那个女人说,你夫人和一个吉普赛男人回家了,没干好事的。

         哇,先生这下听懂了,他对这位吉普赛女人说,你们真的太卑鄙了,她帮助你们都在我的眼下看到多次,你们为什么这样陷害她那,先生急了要带他们去警察局,那个吉普赛母女这下害怕了,实话实说,如果你上套信了,我就让你付我钱,我错了,不要去警察局,对不起,不会有下一次了。


        当先生回家和我说起这件事时,我要去和吉普赛女孩讲一讲人性做人品德,气死我了。先生说,你和她们这样的人讲什么人品道德,善良有时也会被伤害的。


                            我认为,当人性丧失时,我们又能奈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哎竟有此事!


太糟了都跑到你们那儿去了,看来欧洲已被这些人攻陷,到处是他们在作祟。。。以后要当心这些人没,是没有共同价值观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帧手绘书签'评论:

一帧好!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做事要有度的,谢谢一帧。

祝一帧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评论:

葱葱好!无论怎样如你所说,还是好人多。

葱葱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以前我和你一样,对吉普赛人仅仅是在电影里看到的。近几年欧洲来了太多的吉普赛人,除了偷就骗,品质有问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让 五哥惊奇了哈

问好五哥!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善良也要有度。
尼斯周末愉快!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哎,确实有这样的人,让人心寒,就好像有老人摔倒,谁都不敢去扶一样,,,

严重同意楼下华山说的!

不过俺还是相信好人比坏人多,尼斯的善良一定也有很多被别人记在心里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聽過吉菩賽人的歌曲,認為她/他們的流浪很浪漫,
同情她們,但看過了你的遭遇,似乎她們的流浪是皆因做壞事得來的,
週末愉快尼斯.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surprise!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小啊,我不求她报恩,可我也没有想到她会害我啊,人心难则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岳华山'评论:

华山好,"你说得真对,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做人最起码的善良与道德都没有,还剩下什么呐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脑子让门掩没掩偶不知道,反正人心是木有啦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婷婷啊,做好事有时也被伤害的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啊,你说碰到这种事,能不起吗,现在都过去了,我该醒醒了。

谢谢珊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是啊阿松,我不求她想我的好处,可你也别害死我啊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就如你所猜的,要敲诈呵呵

让我窝心啊,郁闷死了,这善心做的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特兄好,你说碰到这种事让人真窝心,跟吃了一个臭苍蝇似的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啊,还有这样的人,真是忘恩负义,的确令人生气!
亲切慰问尼斯,远离这样的人~~~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有一句老话,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一个国家,以民族的兴衰,有偶然因素,也有必然因素。其实一个人也是如此,不管贫穷还是富裕,没有骨气总也不会被人尊重。

这样的事其实那儿都有。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脑瓜子让门掩了,真可恨。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像话,恩将仇报,这让我想起了东郭先生的故事。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唉,无语。。。
尼斯不要生气,跟他们生气不值。
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过分了,一点也不想想别人对他们的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哟,差点忘了向楼下特乐贤弟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看了确实很气人。我们这儿鲜少吉普赛人。虽然知道他们道德水准很低,不把偷窃当回事,但没想到会低到如此程度,且这是一个智商较高的诈骗。

有一问题不解:为什么给你先生看那张像你先生可能会给钱,是酬谢她们的“告密”吗?如是,那这两吉普赛人也太坏了。 难怪在二战希X勒要...。

尼斯宽心!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气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