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土豪金相见

(2013-12-26 07:28:25) 下一个

 
         现在网络流行这样一个热词,把那些国内有权有势又有钱的一些人,叫做土豪金

           
这不圣诞节的早晨,偶就被电话叫醒,很是不高兴。因为这里的人们是不会那么早又是圣诞节来电话,是不礼貌的。那会是谁,因为我时刻紧张怕是北京的家中,也就是母亲。好在来电的不是母亲,心中忐忑放下了,是我几年木有见面的同学。她说她在欧洲旅游,在我所居住的城市接见偶几个小时,我好似受宠若惊,不知说啥了,一个字就是好好好。

       我与她最后一次见面是2007年,那是一次同学聚会。那次相见给我留下的印象就不是很舒服,开口闭口就是你赚多少钱,你用的是啥名牌,你老公挣多少妈妈咪呀,偶烦了。这几年过去了,她会不会有所改变有所沉淀,我拭目以待。

          在这个寂寞又寂静的小诚,我生活了二十年。早已习惯远离浮华喧闹的世界,很情愿很享受喝着一杯咖啡,望着不远的雪山,看着那些安静行走的人们,我享受这份寂静中的快乐。

       话说正题,我们相约是选择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因为那是旅游必到的人人皆知地方。尽管几年没见,她穿着依然豪气,不失土豪风格。

        圣诞节这一天老天也不争气,阴天下雨,我带她来到一家古老的咖啡馆,那是一家有百年的历史的咖啡馆。好家伙富人还没坐下,她就发话了,你咋带我到怎么破旧的咖啡馆,黑乎乎的。我告诉她,这不是破旧,这是历史是文化,成不。喝着咖啡,她老人家又发话了,你就住在这破地方,都没人气,这回我昏了,彻底不懂了。别人都说俺住在天堂,怎么让她一说就整成地狱啦哦,原来是嫌俺们这节日商店都关门,不能购物啊,有钱不能花,原来是不爽真是什么叫钱多烧的。


       她说真佩服我,当然不是真佩服,我知道。她说就这小城一住就是二十年,你咋过的,不寂寞吗,有啥意思,反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土豪又说,我也没看出欧洲有多富,穿的一般般,简简单单的,还没国内穿得好那,也就是变相说俺咋混的。我说是啊,这里的人还真没你富有,无语,偶不知说啥了。她又开始讲她如何如何地美容购物,如何如何有房产等等,还有的词偶听不懂。反正俺看到,在她的脸上洋溢着她的骄傲她的自豪,她的满足。她看着我打量着我,似乎在我的身上寻找什么,我明白无非是在找她所追求的大名牌,是否也在我的身上。我无权去评价她人的价值观是对是错,我只懂得,凡是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最珍贵,也是最奢侈的。

    
     送走土豪望着她离去的背影,那刻我的心里很复杂。哎! 一言难尽。我想当然彼此不会体会到对方的快乐,永远不懂永远不会懂。曾经的我们一起玩耍的情景再一次浮现,曾经的单纯与快乐让我再一次想起与怀念,我知道那年那人一去不复返。


    我不是土豪也做不了土豪金,我愿用平常心承载我的幸福,我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2)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岳华山'评论:

华山好!人生就是旅途,每一个人欣赏的景色各有不同,每个人追求的各有不同。

一如有人喜欢吃辣,有人偏爱吃甜,各有各的喜爱与选择,无需对错。

谢谢华山兄,追看你的姥姥家的故事哦^_^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一直认为,人生就是一个旅途。每个人欣赏的不一样。比如说,我就喜欢那些古朴简单的街道,特色小吃,喜欢自然风光。我不喜欢嘈杂的名胜古迹,不喜欢海鲜大餐。这里没有对错,只是每个人喜欢的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呀,不能便宜了小粉这么随意地叫你大表姐的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和土豪金的这一面见的时间不短了,该说再见了,呵呵。
尼斯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們一同和尼斯過情人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声音,华瀛,安娜晴天,杜姐,小小婷,shanshan33,南山松,雪影云痕,叶子,

花甲老翁,bymyheart,北美君子,五哥五弟,艾粉,京燕花园,特高兴,

清幽,华山,jk,粉玫瑰,夏园,ten2,kkAA621,及所有的网亲们)

尼斯在此真诚谢谢大家美好的祝福与祝愿。你们的真诚让我感受到一份心灵的温暖,收获

一份难舍的友情。谢谢你们,一路陪伴,一路支持,一路理解。。。

感谢网络有幸与大家相遇又相识,感叹生命是一种缘,更要感恩一路相伴的你们!!!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幸福!!!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
节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特来祝尼斯元宵节,情人节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祝元宵节、情人节、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情人節及元宵佳節快樂,週末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斯斯,我们终于把你给盼回来了。
得知你母亲的身体很好,真让人欣慰。

祝你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欢迎归来:)
妈妈一定特别高兴你能和她共度春节:)
刚回来好好休息,慢慢倒时差。
祝尼斯情人节和元宵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回去见了几个土豪金啊~~~
祝尼斯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周末快乐!
马年吉祥如意!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回来了,想你了!
旅途家人都很好吧!
刚刚回来好好休息,等时差倒回来了再好好玩儿。
祝周末快乐,元宵节快乐,情人节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尼斯归来,我们都很惦记你。不要急着来看我们,先好好休息调整时差。
祝福尼斯 东西方情人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本家mm回来啦!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看到你说妈妈生日过得好,是福气!非常欣慰,父母有你这样的孝女,还求什么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你回来了~~~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抱抱再抱抱~~
好好休息,回家一趟很累的,不要到我们这里了,我们心里惦记着你,一切都好!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高兴尼斯姐归来!你的一片孝心对你母亲一定是很大的安慰。

倒着时差呢,还惦记着那么多网友们。令人感动!谢谢你的祝贺问候。

华灜也衷心祝福尼斯姐:马年大吉大利,健康快乐幸福!

请欣赏我新做的情人节音画,祝尼斯姐姐节日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304/201402/9896.html

旅途劳顿,望好好休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尼斯回来了很高兴,问好~~~
旅途辛苦了,先好好休息,倒时差,然后给我们分享你在国内的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我昨天刚刚回来,还在倒时差。

谢谢各位亲的新年祝福,同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顺心如意!

祝大家元宵节与情人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回來了,舟車労頓過後,請上菜啊,翹首以待.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祝元宵佳节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尼斯,问周末好
还没回来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尼斯,问周末好
还没回来呢?想你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年都过了,几时回来呀?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给尼斯拜年!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祝尼斯马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给尼斯拜年啦:)
祝尼斯,妈妈,和家人春节快乐!健康幸福!平安如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姐,新春伊始祝福阖家欢乐,马年吉祥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旅遊快樂,祝你有一個溫馨的農曆新年,事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今天上网才知道你要回北京陪老母亲过春节,祝你旅途平安,和母亲过一个温温暖暖,欢欢喜喜的新年。祝福老人家,健康平安,新春吉祥如意! 你真是一个好闺女。你先生和儿子也懂事,让你放心回国,陪亲人过节。好好享受,在北京睡好觉,一切都回好的!
也替我问好北京,我们大家共同的祖国。
春节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偶听你的,一定按时回来,因为我很想念大家的。

祝君子马年吉祥安康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啊,你看时间过得多快啊,一晃又到春节了。

谢谢你来送行,祝你新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评论:

谢谢夏圓的祝福,同祝夏圓马年吉祥健康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特兄,这次偶是不想闹心了,踏实过年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谢谢小小的真诚祝福,更感谢你对母亲的祝愿,网络让我们彼此相识又如此真诚相待,谢谢你们!


祝你小声音马年吉祥健康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特来送行。
祝尼斯一路顺风,国内愉快,按时归来!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周五要回国过年,过来看看你,给你拜个早年,祝新年好,健康快乐如意,祝旅途愉快,等你回来。。。
替我问候母亲,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尼斯来拜个早年,祝你旅途一切顺利,阖家幸福圆满,马年快快乐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瀛'评论:

华瀛妹妹好!

欢迎妹妹来访,看到妹妹多才多艺,我是比不了的,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带我回来后 ,一定去你家登门拜访,学习补课。

再谢华瀛妹妹的祝福,同祝妹妹新春阖家快乐幸福满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祝你新春快乐,回来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小婷,谢谢你的祝福,祝你新春快乐,我们回来见,我会想你的^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评论:

玫瑰好,也给你拜个早年,祝福你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雪影你想得太周到了,我一定会按你所说的不差一样的带着,还是学医的,有经验哈

带着你的祝福,回来见。祝你春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你给小粉的任务太艰巨了,他是那厚道人嘛呵呵

谢谢你,会来见。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去见几个土金豪吧。回来好好汇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尼斯回国一路顺利,阖家团圆,新春佳节快乐:))
也祝福尼斯妈妈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姐到访,美好留言~~
祝您一路顺风!回家探亲开心!
我们回来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旅途愉快!春节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预祝亲爱的尼斯马年吉祥,阖家康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拜个早年,一路平安。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和妈妈过春节:为你高兴!
坐长时间飞机会加重颈项疼痛的,别忘了带上neck pillow(颈枕)。上飞机前可以服用Ibuprofen(消炎镇痛)和 Flexeril(肌肉松弛/解痉)。
祝尼斯和妈妈还有全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马年健康,快乐!
让粉帮你扛行李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又是一年了,谢谢你一直对我的支持。

祝你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谢谢你,我会尽快回复好的,祝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小婷,谢谢你这么关心和叮嘱,我都记在心里,谢谢你!

祝你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多多保重,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尼斯好點了嗎,時好時壞便是會一路轉向好的,努力加油.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见到你真高兴,体力差的时候要静养,再补充一些滋补品,你是学医的,一定很懂得的。祝尼斯 周末轻松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小好!真如你所说得,可能是天起的原因吧,浑身不适,写得小小的叮嘱与问候,我会好好休息。

祝小声音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还不是太好,我会好好休息的,谢谢你姗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谢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谢谢雪影,时好时坏,慢慢来吧,记不得。

祝雪影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你咋不知道你大表姐特爱较劲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谢谢你真诚的嘱付,我会如你所说去做。

看了你的新文,安娜长大了,董事漂亮的大姑娘了,让人欣喜。

祝福你们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谢谢你的问候同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原来雪影感冒啦,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吧,你也要注意身体。

就如你所说,颈椎犯起来好难受的,真折磨人啊。

谢谢你雪影多次问候,祝你健康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你的心贴写得很有见解,我很赞同你所说的,诗一定来自心灵。

祝君子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啊,我每周做电疗 来缓解痛,最近真的感觉体力很差,不舒服。

谢谢你小婷的真诚,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谢谢姗姗!运动我真应该想你学,我是特别不爱动的人,以后一定要多运动才是。

再谢珊珊祝你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啊,你的建议我都有十几年的里是习惯了,想改都难嘿嘿

谢谢你的问候,一切尽在不言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过来看看尼斯,得知身体欠佳,亲切慰问:))
最近气候多变,我们这里也有不少人感冒生病,尼斯要多多保重身体,多休息调理,祝愿早日恢复~~~~

祝周末愉快开心!:)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尼斯,你头晕好点儿了吗?多注意休息别太累。
周末愉快~~~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周末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恢复点儿了吗?
祝周末快乐!早日康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咋还和土豪较劲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注意休息,阿尔卑斯山,冬季天气变化,容易头疼,你注意休息,少上网,多在户外走路。拥抱,祝一切都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尼斯! 好好休息:)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过来看你:原来你也生病了,我还以为你去度假了呢。好好休息,多保重。颈椎病犯起来很折腾人的,千万好好休息。
我也是生病,上个星期没上网,周末赶紧看看大家。
不用回复,大家都祝你快快康复:)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过来看看你。
尼斯周末愉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好好休息,做做物理治疗,看看可以缓解吗,祝周末快乐,早日康复!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尼斯,慰问慰问
好好休息,多活动,去做做按摩也有帮助。
祝周末愉快,早日康复!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冲个热水澡对颈椎会有缓解作用。少用电脑哦 :)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们,谢谢大家的问候!

我最近头总晕,颈椎病犯了,岁数到了,浑身不太舒服,敬请谅解啊

带我病好转后,一定去各家拜访补课^_^

祝大家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画家老翁'评论:

花甲好!哇,您的妹妹难不成也是土豪啦哈哈

与妹妹团聚,想必您一定很开心吧,好好快乐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帧手绘书签'评论:

一帧新朋友好!你说的很对,心里富有 才是最重要的,说给自己,做真实的自己。

再谢你的到访与肯定,既然要做自己,就要放开去写吧,对吗

祝一帧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偶没有让狼叼去,是让土豪迷惑去了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您忙乎的比我失踪的时间要邪乎的哦,以后开车要小心才是,记住!

没事的,还活着,向你学,快乐生活!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除了你大表弟,还会有谁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弟五哥'评论:

五哥好!回家探亲回来了,和母亲相聚别有一番感触吧,珍惜每一次吧,我深有体会。

五哥的话,我懂的,谢谢五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小美姐好!还健美那,也没地方腐败,只是身体不太舒服,你还好吧。

再谢小美姐问候,祝你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真的谢谢你总来看我,好感动。

祝君子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谢谢你来看,节日过后,你又忙了吧。

祝姗姗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好,这次没有受惊那就好,开心最重要。

谢谢小婷的问候,我没有度假,身体不舒服,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评论:

葱葱好!你说黑巧克力有点苦,那几对了,习惯就好了。我就特别爱吃这种,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土豪金很利害,剛從機場接完加拿大的妹妹回家,
看了到她的新旅行箱子,她說航空公司現在只免費一件行李
寄倉,第二件要收費,所以要買個大些的,何仔(妹夫)說現在
流行土豪金,看來土豪金那個色好看啊.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我们就喜欢这好山好水好寂寞!其实人富有的是心里,是平淡的心态,是对本真生活的享受,是活给我们自己的。俺也有点这样的故事,俺家领导不让写,说世界真小,你写了,让人对号了,多尴尬。看来俺家领导还得炼。俺家领导是俺老婆。先祝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尼斯让狼叼走了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我忙完了,你却消失了:(
没事吧,怪惦记的。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也外出度假了吗,怎么不见踪影了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检查检查谁骚扰尼斯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送声晚到的“新年快乐”。

生活教给人不同的东西,不在同一个氛围里,体会肯定不同,层次和追求也不一样了。
笑一笑,挥挥手,今生可见亦可不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啥,

最近在忙什么?

去健美了 , 还是在继续腐败 ?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尼斯。
尼斯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尼斯,问好,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我其实没有受惊,一点钱财而已,无伤大雅,玩兴丝毫未减,周末快乐,尼斯!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吃了瑞士巧克力,还买了一块99%Dark的,还是第一次,确实有点苦,呵呵。

木有吃瑞士火锅,只觉得来去匆匆,下次俺得选一个地方都呆几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评论:

玫瑰啊,你最近咋那么忙啊,有在做啥好糕点那^_^

祝你2014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花甲您讲得真逗啊,那不排队也不成哦,他们都形成新年到香港拼货,好吓人哦

祝您2014年健康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评论:

亲爱的老乡,你的墨西哥度假玩得很开心吧,那片片照得很美哦,偶也想去了哈

祝叶子2014健健康康快乐开心每一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评论:

葱葱好!看了你的瑞士旅游的照片,那是卢塞恩。吃没吃瑞士火锅哦还有瑞士巧克力^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看了你写的罗马之行系列,让我感触颇深。很佩服你和安娜对信仰的执着,真心地祝福你们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亲爱的老乡,遥祝你2014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节日你也去度假了,玩得好吧。

同祝你2014快乐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小美姐好!祝小美姐2014年健健康康幸福满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你度假回来了,玩得很开心吧。看到你ID图换了,大海边的你很美。


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幸福美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特兄说得及是,偶一定要去当一次土豪,感受一下有啥不同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也祝花甲兄节日快乐,事事如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好!还是你最了解我哦^_^

这次瑞士之行让你们受惊了,好在没有大问题。

祝小婷节日愉快!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见多了这种土豪,只见咋呼,不见对别人出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尼斯呀,土豪金在香港,現在懂得排隊了,是排隊入名牌店子擺濶啊,
香港的名牌店子有尊人控制進入店子的人數,一批買完離開後才讓新的一
批人進入店子內的,否則他們怕像在航機內,土豪金打鬥的事件出現,富無
三代不貴,第二代的富豪金便會好,好多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斯斯! 
我们有着相同的背景,读了你的文章,非常有共鸣。
祝亲爱的老乡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穷得只剩钱啦。

这些年国内发家致富起来的人还真不少,但是感觉还是不一样。有时我问几个国内的朋友,问他们休闲时有啥兴趣爱好,他们啥都说不上,最后说看电视,逛街,我就纳闷,啥时候看电视和逛街也成了兴趣爱好了,呵呵。

问候老乡新年幸福快乐!笑口常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辞旧迎新,衷心祝福尼斯姐姐一家,健康平安~~~~新年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送给亲爱的朋友尼斯老乡姐姐全家,愿生活向你微笑(^.^)
(^.^)☆(^.^)☆(^.^)☆
(^.^)☆ Happy (^.^)☆
(^.^)☆ New (^.^)☆
(^.^)☆ Year (^.^)☆
(^.^)☆ 2013-2014 (^.^)☆
(^.^)☆(^.^)☆(^.^)☆
从13到14,从一生到一世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燕子敬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尼斯用平常心承载幸福和快乐:)
祝尼斯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新年 Fire WORK搞 好 了 吗? 新年 更健康 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我特懂你,知道你的感受,因为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咱不当物质上的土豪金,咱要当精神上的真“豪金”。你说的对“凡是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最珍贵,也是最奢侈的”

刚刚回来,赶过来问好,祝尼斯和这里的朋友们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越飞越高,心想事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了,要有当一次土豪的壮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恭祝
你闔府歡慶滿堂,事事如意,威過土豪金.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尼斯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尼斯大表姐最最心慈手软的,她最疼弟妹们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哎呦,粉粉,你木有看到您表姐手下留情了,真是的吼吼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哎呦,表姐您够狠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声音好! 谢谢小小对我的理解啊,我与你一样,适合我的就好。

好长时间不见 ,小小一定去度假了吧,马上就到新年了,想必你又开始忙了吧^_^

遥祝小声音2014年阖家快乐事事如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哎呦,小狗让您破费了,没大事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粉粉都喊你表妹了,你就木用火眼了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我想我们在外居住很久的人,都会有相同的感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在这里一路相伴,真诚相处,共享这份友情。

遥祝雪影新年阖家快乐事事如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真人不露牙,必须滴不露,防止让偶嚎下拉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谢谢君子能够理解我所讲的现实问题。

因为我们离开国内太久了,在人生观和价值观上与他们发生质的变坏。不知不觉中我们与他们就拉开了距离,这是必须面对的问题,没有对错。

祝君子2014年阖家快乐事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尼斯这篇博文,有许多共鸣与同感!
记得去年回国探亲,一见到我的一个老朋友,说我太土了,要让我焕然一新,首先拉我去把头发弄卷,再带我去逛店,买最时髦的衣服套上……,可我是从来不刻意追求名牌的,不论是否名牌,只要我喜欢的才会去买去用。聊天中也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不适应国内现代人的许多价值观与道德观了~~~,用朋友的话说 out了,哈哈!

尼斯,祝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天光忙着我们家的小狗了,小狗手术花了我$3000加币,从来不知道动物照个x光要$500加币。
土豪金的钱是不是这么赚来的?
祝新年愉快,儿子越长越帅哦!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粉粉潜伏得很深,我没有火眼金睛识别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先拜年:祝尼斯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我想当然彼此不会体会到对方的快乐,永远不懂永远不会懂。曾经的我们一起玩耍的情景再一次浮现,曾经的单纯与快乐让我再一次想起与怀念,我知道那年那人一去不复返。”--------感慨,有同感。

真正自信的人不会动不动就去炫耀,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优势”。

我就这么想:少时的朋友是在一起的玩伴,中年时的朋友是有共识共鸣,能够分享的人。

顺祝这里所有的朋友新年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真人不露牙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和你的感触一样,每次回国后,都感到和国内那些人,包括同学朋友亲戚,说话都觉着隔了一层,有一种话说不到一起的感觉。以前害怕承认,现在不得不说这已是事实了。

真的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谁对谁错的说法。希望没有,而只是价值观不同。如果是这样,那就安心了,以后就是少来往少交流而已。

谢谢尼斯说出了一个我们在国外的人都关心都有疑惑的事情让我们讨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哦,你怎么一说我才明白,原来是误解。

谢谢花甲,祝您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姐,我知道了,我就交亲这样的真土豪做朋友,必须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小婷啊,你咋不知道小粉是真土豪 ,什么叫真人不露相嘎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正如你说的,还是做平常人最好。

你说的这个土豪我知道,这里新闻报道了,都是钱烧的,把儿子都搭上了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真是难为你了跟土豪做朋友:)

其实据我鉴定,这位是假土豪嘛
你可以跟真土豪做朋友啊~例如我飘一一

嘎嘎嘎~


对了我家的土豪票子你尽管拿哦~
同时欢迎这边的小伙伴们跟我做朋友。。。我是土豪么~嘎嘎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覆尼斯,香港人的質素較好,這個情形小見,
都市社會少不免有些勢利情況,港人喜歡講買居所,
住豪宅的往往有高人一等(級)的心態,我們形容暴發戶
是這樣說的;一朝得志,語無論次.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上次见到你的那两颗招牌金牙是从土豪那里挖来的吗:))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我们还是做寻常百姓活得比较踏实,张扬的土豪容易上天堂,那位不是在法国登天了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下次见土豪金一定带上你,有福共享,瞧我多厚道。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评论:

jk大哥好!是啊,各有各的活法,开心随心就好。

祝您节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心姐好!心姐你说得真好,他们把钱当成追求的终极目标。膨胀,浮躁,只认钱有些可怕哦

如你所说再过三四十年才好,未必。

你看看现在的八零后和九零后,都在拼爹,那里重视精神教育,再往后想很可怕的呵呵
jk 回复 悄悄话 人在世上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开心事~~~~随意
祝新年继续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aO'评论:

tinaO朋友节日好!

看了你的回复,想必你该明白我要说的是什么,是吧。

再谢到访,欢迎常来。祝你节日阖家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再见土豪金把她金牙拔下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多时候当发财成了人生的终极目标时候,除了钱什么有价值并不重要了,中国一下子暴富起来的意识和人,还来不及学习体会修养除了数字以外唯物以外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对财富和人生的更深刻的的理解,也许再过几十年才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

偶喜欢你所说的,真的是没有必要去炫富 ,让人受不了。

你这几天在忙啥那,和儿子在一起不亦乐乎,理解你^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12345'评论:

www12345朋友节日快乐!

我要向你说声抱歉,大过节的让mm难过了。其实想开了,释怀了,一切随缘就好。

祝你开心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哈哈,还是花甲兄比喻深刻,您在香港看到不少这样的土豪金吧^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燕子老乡,谢谢你的祝福和你那美丽动听的声音,更谢谢你一直对我的支持与理解。

同祝你的家人和你的母亲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qZ220'评论:

WqZ220朋友节日好!

我很同意你的看法。
不是有句话 ,"一夜能成就一个富翁,却不能成就一个绅士 "

祝你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oaifeng'评论:

shaoaifeng朋友节日快乐! 你又让知道富豪与土豪的区别。

是啊,如你所说,不是一类人,说不到一起就尽量少来往,是最好的选择。

谢谢你的回复,顺祝你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 4273'评论:

小美姐好!看了你写的圣诞健康快乐的文字,小美姐是一个感恩惜福的幸福女人。

儿子的礼物高兴吧,圣诞之夜过得其乐融融吧,真心滴祝福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看了你的罗马之行,也跟随你感受信仰的强大与力量。

祝你顺利与安娜节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看样子特兄有体会的,不然不会这个酱紫回答^_^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
非常同意你说的 "物质带给人的快乐是一时,它会瞬间消失。我认为只要精神充实,就不会觉得无聊与寂
寞。 "
我在国内有4个好姐妹,她们在国内干的很出色,可惜我们的话越来越少了.
我不觉得买一,俩个自己喜欢的奢侈品有多么不对,只要你掏得起.但为了炫耀给别人看,就大可不必了.
喜欢你的真诚,坦率和正直.祝2014年,天天开心!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近来感觉和高中的闺蜜不似过去亲密了,看了你的故事才知道为什么,有些伤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土豪是柑肉其外、敗絮其中、真是夏蟲不可與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亲情爱情千金不换(^.^) 沉静的心难能可贵。

圣诞快乐新年吉祥阖家欢乐,祝福老妈妈健康平安。
wqz220 回复 悄悄话 Money can not buy class.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和富豪土豪都相处过。富豪低调怕把朋友们吓走。土豪高调怕朋友们不知道她有钱。 总之物以类聚,经济条件不一样就少来往,因为大家谈不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看得我笑S了:

“ 别人都说俺住在天堂,怎么让她一说就整成地狱啦”,

不敢说, 但还是要说:有知和无知的区别吧。  

节日快乐 ! 
tina0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没有经历过的自然不懂你在说什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福尼斯姐姐和家人,还有你在北京的母亲,圣诞快乐,健康平安,来自梵蒂冈,罗马城最美好真挚的祝福!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典型。土豪们差不多都酱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评论:

夏圆好! 你说的很对,真诚,纯真,快乐,幸福,亲切,这一切是无价的,用金钱买不到的。

祝你节日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圆'评论:

夏圆好啊!我去过你家多次,只因我笨手笨脚的没敢留下墨迹。

你的家园好热闹,一手好手艺,我很是佩服你的手艺与文字,不愧即能干又有文笔的圆圆。

谢谢夏圆的到访,并遥祝节日阖家快乐幸福满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oss94'评论:

cross94朋友节日好!

谢谢你的回复,你的定论一针见血,偶赞同。

再谢,遥祝你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评论:

圆姐好!给您上茶,瑞士巧克力,有点简单,但实心实意。

谢谢圆姐的理解,正如您所说的:"相互无法体会彼此的快乐" 深有体会。啊,圆姐,您很喜欢欧洲,的确,许多小镇很美,美得自然美得如画。

我认为,物质带给人的快乐是一时,它会瞬间消失。我认为只要精神充实,就不会觉得无聊与寂
寞。

遥祝圆姐节日阖家快乐!谢谢您的到访与回复^_^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爱尼斯空间,用钱买不到,真诚,纯真,快乐,幸福,亲切,无价。。。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外面包了一层金, 里面全是土!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土豪就是土---从骨子里的土!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瑞士的尼斯,圣诞快乐!您与您的同学是俩物种,相互无法体会对方的快乐。妹妹,俺跟您是一个物种,俺现在还梦见俺穿着高跟鞋走在欧洲那圆石铺就的古老小巷上,小心翼翼,生怕崴了脚。爱死欧洲了,呵呵!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