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我们,都没钱,那年,我们只有真诚与快乐

(2013-12-21 08:19:56)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现在的人们把钱看得如此之重。越来越觉得亲情淡了,友情远了,爱情已不再纯粹。


                    也许我老了,也许已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看不清这浮华的世界。想当初那些年,我们没有钱却是谈笑风生,谈天说地,一包瓜子一杯茶,都乐此无比,那是最真诚最开心的快乐。


                记得曾经我们淘便身上所有的钱,凑到两块钱,高兴地看了一场日本电影砂器,这种奢侈让我一直记忆犹新。我怀念那再也回不来的时光,真的很怀念那时的我们,怀念单纯的我们,那个傻傻的纯纯的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记得那些年,我们在一起没有谈过钱,不知道钱的概念。在那青春的年代,我们怀揣着梦想,去追逐梦想,去实现梦想,那时我们是那么的快乐。

          我怀念的不是过去的生活质量,而是怀念过去的那种纯朴,怀念过去人与人之间的单纯与善良,怀念逝去那份最真的情谊。

       那时的我们,为看一本喜爱的书,传来传去,喜悦在彼此交流的感悟中。今天再次看到发黄的照片,梳着两条小辨子的我们,感慨时光一去不复返,感叹那个时代不会再来。


      那时的我们,一起在八一湖散步谈论各自的理想,一起笑谈各自内心的小秘密,说出各自的初恋的感觉。此时想起,我依然会笑,可你或许早已忘却这种纯真,忘却我们的曾经,忘却彼此最真的友情。

  
      那时的我们,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真实可爱,没有半点虚伪,是发自内心的微笑。也许那时候我们并懂微笑的含义,仅仅只是傻傻地笑着。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哭。是那么地肆无忌惮。

    
        那时的我们,骑着单车满城转,能让我们快乐一整天。很天真,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幸福着,快乐着。

        我很怀念那时,有你们的每一天,我们想笑就会痛痛快快的大声笑出来,我们想哭也会痛痛快快大声的哭出来。那时的我们,敢闯,敢闹和敢想,无忧无虑。


         
不知何时,我们谈话的话题已不再有共同点,价值观已分不出谁对谁错。不知何时,我们的心已经离开彼此很远很远,让我不懂,让我无奈。不知何时,我们的谈话已成应付,不再有当初快乐的感觉,一句太忙来匆匆结束。


         那年我们,都没钱,那年,我们只有真诚与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不多说了,你懂我,我知。

谢谢你的真诚,我很珍惜这份缘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回来后补课:)
怀念那些单纯真诚的日子。
为什么我们上网结识网友,我想是因为在文学城随意溜达的过程中发现了可以真诚交流的人:)

顺祝这里所有的朋友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谢谢姐一直的支持与理解,我心明白,一切尽在不言中。

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评论:

谢谢秋妹 ,你过奖了。我没啥能耐,就是懂情知恩。

祝秋妹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俺完全同意,有钱没钱都要特高兴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亲爱的小婷,谢谢你的理解。是啊,我们彼此真诚相待,珍惜这份友情。

祝福你小婷节日阖家快乐幸福满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没钱的日子过去了情还在。。。。例如我们这些快乐在一起的小伙伴们。。。


祝福宝贝儿和这边的小伙伴们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无价,快乐永存!

姐姐在城里结识这么多的朋友,就是因为你的真诚~~

节日好!祝福健康,快乐每一天!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有钱没钱都快乐哈!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难能可贵的是,这里的朋友即使经过了这么多年,还饱有那难得的真诚。。。
祝亲爱的尼斯 圣诞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个好!你太有才了哈说得偶的心里去了^_^

五哥,马上回国了,好好陪陪老妈妈吧一分难舍的亲情。

祝五哥一路顺利,回来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谢谢我的小老乡,你是那么的善解人意,让我感动。北京的大街小巷留下我们脚印和美丽的时光^_^

遥祝你们全家和你的母亲,圣诞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评论:

亲爱的老乡,我们是同一时代的人,必然会怀念那时的单纯,快乐的时光。

同祝叶子老乡,圣诞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评论:

飘妹好!美美度假回了,又忙于圣诞节了,遥祝飘妹节日快乐心想事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的祝福,同祝你圣诞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你说的咋那么对哦,有钱木有钱偶都要乐^_^

宝贝儿子回来了吧,开心了吧,能理解这份心情。

祝你们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评论:

jk大哥好!偶不介意啥是拷贝,俺懂得真诚就够了^_^

祝您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特兄,偶看你那时现在都快乐,对不。

祝特兄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评论:

藤玉好!谢谢你的肯定。你现在已经又回到日本了,又要过节了,一定又很忙吧。谢谢你来看我。

祝藤玉和家人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哈哈,你总是那么能理解人。如你所说,现在啥也不缺,总有一种心里空空的,寻找一种精神的充实。

再谢桐儿,遥祝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评论:

阿松好!谢谢阿松,也许每个人都很怀念曾经的单纯简单的生活,因为那是无功利的。

祝阿松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是啊,想必君子也有同感。因为我们所经历的年代,所经的事情,有着共同的感触。

君子说得很对:'有钱并不一定带给你相应的快乐' 这也是我想说的。

祝你君子节日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声音好!谢谢小小的理解,我会尽可能调整自己,去适应去接受当下的情与事。

祝小声音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是啊,你说得对,我理解你所说的含义。我珍惜曾经的拥有,无悔无怨。

祝你和安娜节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岁月是把杀猪刀,不仅仅刻下皱纹,还削掉太多的纯情。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的率真!文学城这里的友情就象尼斯姐姐说的当年,没有任何利益,往来是真心(^.^)☆

亲爱的老乡姐姐我们有共同的经历,走过北京大街小巷,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我们真是单纯,快乐!怀念那个年代啊。

亲爱的斯斯老乡,祝你圣诞快乐! 新年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的文章总是带给我深深的回味和思考。。。也觉得小时候的快乐简单却极为喜悦。。
祝姐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永远幸福!身体健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尼斯和这里的朋友圣诞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有钱没钱咱都快乐!
祝圣诞快乐,阖家幸福!
jk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怀恋的旧日时光,单纯的青春一去不返啊.
谢谢尼斯分享美文,祝圣诞快乐! (虽然是拷贝松松原话,但是确有同感)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是。那时很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感人。木有钱为了仫一个人打工挣钱哈哈有了今天!感谢那个人一直在我身边!没有钱的那会很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感人。木有钱为了仫一个人打工挣钱哈哈有了今天!感谢那个人一直在我身边!没有钱的那会很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以前我们真的好纯真好快乐。。。
现在什么都有了,什么都不缺,可总是觉得缺了什么.
想念以前简单快乐的时光。

尼斯,圣诞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怀恋的旧日时光,单纯的青春一去不返啊.
谢谢尼斯分享美文,祝圣诞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和你有同感。

在我们幼年,学生时代一直到出国前,记得那时我们并不像现在这样有钱,但精神上却是很轻松愉快的。 我和妻子昨天还说到了这件事。

这就说明一个道理:有钱并不一定能带给你相应的欢乐,这之间的关系不是正比。

问好尼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心情是同样的,我也时常怀念以前的人与事,年轻就是好啊,现在这个社会早已经变了,我们当年的一切都一去不复返了,科技是前进了,有些东西是倒退了,无奈!

只有尽量调整自己,生活中当下,共勉:) 祝尼斯圣诞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拥有,如今依旧珍惜,很丰富的人生,没有什么遗憾,对不对。为今天干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我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感受。这段时间总在想过去所经历的事情,心里有些沉重。

再谢谢善解人意的姗姗,祝你度假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是啊,小美姐,大学的同学在聚到一起时,有的下海,有的当官,有的是官夫人。

我总认为,我与她们的距离已经很远离,交流的主题已离我很远了,也许是自己的问题吧呵呵

真的很怀念那时的简单与快乐。

祝小美姐节日阖家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再转过来看看你,就看到了这篇,这让我感慨万分的文章。我很怀念从前的日子,穷但很纯真。。。
抱抱,顺问楼下小美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4273'评论:

小美姐,我这就去给你上茶去,还有瑞士巧克力^_^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大学的同学还是能交流 谈的大家笑的比较多。

俺也想念 那个时代。

但怎么说呢, Money talks.

节日快乐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