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奶酪板烧

(2013-11-26 08:18:08) 下一个

 
                 奶酪板烧

                        一到冬天瑞士人相当爱吃瑞士奶酪,其中raclette 就是餐馆和家里必不可少的,既简单又好吃。

                          原料

                               土豆洗净,带皮煮熟。水滴尽后,将土豆放在小竹筐中备用,盖上布以尽量保温。

                                     将奶酪片放到烤架的小蝶中,在烧架上加热,使其融化,然后将融化的奶酪倒到土豆上。这道菜是在饭桌上做的,客人同时取一个土豆和一片奶酪,这样他们总能品尝到滚烫的奶酪板烧。

                     奶酪板烧通常和白葡萄酒一起使用,简单又快又有营养。



                    


                                




                                  



                

                                 

                  亲们,累死我了,第一次上怎么多图片,分了好几次,你们就凑合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亲爱的雪影,你的心很细腻,能读出写字人的情绪。

我们这里天天是阴沉沉的,不见阳光,没有清晨与午后,直到傍晚,很影响情绪。

这样的天气,恐怕要到明年三月以后了。圣诞左右,经常下雪。

谢谢你常来看我,你还忙吗 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啊,看了你的回复,让我好是羡慕。你哪里有那么多的朋友多好啊,尤其是在过节时,就会更开心。

祝你一切多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看到你新贴的“无题”,诗词有“粗犷而忧伤”的感觉。
祝冬天快乐!
你那儿冬天常下雪吗?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无题怎么不能留言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妹妹,你很忙就不用回复了,不要客气。大家有缘相遇又相识,用真诚相待,你的独立坚强一直让我佩服。

祝你和安娜,快乐开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谢谢小小,很高兴你很喜欢这张ID图,我很稀罕蓝色。

问候小声音,祝你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我想你肯定不爱吃,对你太素了^_^

亲,你咋和我还客气了,那不就远了吗^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同祝你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你三次来我这里了,小妹让你操心了,这些天出了一些事情,我顾不到这里了。我明白你的人生智慧,有些时候,经历了,就放不下去了。我认识你的城市,去过三次,在那里过的圣诞节,非常美丽,父亲在那里的联合国组织工作过,我去那里看他,喜欢雪中的美丽都市。如果明年夏天去黑森林的话,过了山就是瑞士了,有机会拜访姐姐。你提醒我,我们今年最后一天回家,辞旧迎新就吃瑞士火锅了,安娜一定喜欢。姐姐,谢谢你的牵挂,一定好好生活,真的。从心底祝福你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喜欢你的这张id pp,祝一周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这边抱抱宝贝儿~很久不见,上次去看你,不开门啊~今儿看到你再去,还是不开门啊~这边抱抱你吧。。。年底了,一年又快过去了,谢谢宝贝儿带来的那许多的温馨和快乐~同时也送给这边的亲们。。。

请亲们笑纳了我的问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晕~这几张片片就喊累,那我还不手软到趴下、、、、真是的~


那啥,这没吃过,肯定好吃,其实就是我爱吃的。。。只是配菜么?这是主食还是下酒料理?不太懂这吃法。。。看了口水了,这会正饿了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一个充满温馨快乐的感恩节就要过去了,明天我们就又恢复routine了。
过来看看尼斯:)
祝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KAA621'评论:

葱葱好!哇,你要去瑞士度假吗,你一定会吃到各种奶酪的火锅,这是瑞士特色。

祝你玩得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刚刚过完节就来看我,让我实在过意不去 谢谢君子诚意。

我知道这个节日在你们那里非常重要,是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吃上火鸡大餐,享受亲情的温暖。

祝君子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评论:

红豆好!很高兴看到你,给你上茶^_^

你家的果仁酥饼做得太诱人了,我学都学不会,很惭愧。

谢谢红豆来访与问候,同祝你和家人阖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啊,偶就爱锻炼,你的胃痛好了吗 ,节过得咋样^_^

祝你开心顺利!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哦?看着是挺简单到,过几天俺也要去瑞士几天,这个是不是到处都能吃到吗?

这里有jack potato是不是差不多意思的?

问好尼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看着就想食指大动,口水直流。
来美二十多年后,真心感觉西方的有些东西真好吃!
今天又学到了一样美味!

感恩节第二天向尼斯问声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嗯,看着就好吃。。。
谢谢尼斯,也问候并祝你节日开心,继续做好吃的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尼斯,周末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周末愉快!吃饱了,该锻炼拉*^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哥您请,管够,就怕你吃不完哈

祝五哥生日,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你咋那么幽默哦 你还用得着减肥吗嘎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特乐子 ,这可比你教我清蒸火鸡要简单的多哦^_^

不知你做主的火鸡咋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评论:

飘妹,祝你玩得开心,旅途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评论:

哎呦 ,桐儿,那可真是巧啊 ,前门好地方,我很喜欢那里的步行街。真遗憾,下次要有这种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桐儿想吃啥我请啥。到了我家门口,让我做次东家^_^

桐儿,时差倒得差不多了吧,该和女儿还有你的亲爱的一起吃火鸡大餐了吧,羡慕啊!我这里没有啊,替我多吃点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辛苦了。
俺只管吃。
感恩节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吃完了咱再减肥!呵呵 :)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挺好吃的。
就是作起来步骤太多,:)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美味阿,我好喜欢用cheese做的各种佳肴~~~姐姐辛苦了。。
认识姐姐是最开心的事,祝姐姐感恩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我算了算,咱们俩在北京是差不多同一个时间里。要早知道你也回去,我就把我的电话给你好了。我最后一周就住在前门那里。
过来看看你




的奶酪,哈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评论

亲爱的,你姐一定很热闹吧,你又该大显身手了,不过别累着^_^

祝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花甲好!你哪里过感恩节吗,我们这里没有啊

祝你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你傻不爱吃哦

哎,你我都没有火鸡吃,对不嘎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声音好!原来小小也爱吃瑞士奶酪哦,对多才多艺的小小来说,这么简单还用学。

祝小声音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评论:

亲爱的老乡,你那朗诵的寒衣的母亲真让感动。每一听都会让我想起远方的母亲 ,你的声音真美。

祝你和家人感恩节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啊,你看把我累的都让笑了,我赶紧去改过来了,不凑活啦^_^

想想你正在幸福地与家人和朋友享受火鸡大餐,羡慕啊!

祝你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啊,我这可跟你做的美食不能比,我是啥简单做啥。

祝你感恩节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小美姐,'我想这个机器也可能只有这里有,小美姐来这里我请你吃^_^ 必须的!

祝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亲爱的燕子,我想此刻你与家人正在享受火鸡大餐,我们这里没有这个气氛,祝你们感恩节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好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祝感恩節快樂.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爱吃奶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光是瑞士人喜欢,偶也很喜欢瑞士奶酪,赶快学习一下:)

谢谢尼斯分享,祝尼斯感恩节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啊,美味诱人的瑞士奶酪板烧,简单,营养,孩子们肯定爱吃。
谢谢分享! 祝斯斯老乡感恩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呵呵,我看到最后可是流口水了:)
谢谢尼斯上传美食馋我们:)
累坏了哈,把“凑合”累成了“凑活” ^_^
祝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
谢谢尼斯分享,感恩节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厉害”了。

这个“机器” 还是第一次看到。

大家都抢着吃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我回来了,板凳~~~~一进家门就看到贵客,团抱尼斯桐儿姐妹(^.^)

这个瑞士奶酪板烧象一幅画,给姐姐鼓掌上了这么多图~~~祝你们的老母亲老父亲平安健康,女儿和父母心连心,每家都有温馨的故事和浓浓的亲情。

感恩节快乐,感恩认识你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亲爱的,你刚刚回来就来看我,让我好感动。

这次你回去一定也去看老父亲了吧,想必看到女儿一定很开心,做父母的就是这么点心愿。因为 ,我们也做了母亲,所以能体会这份思念的与牵挂的心情。
问候你的父亲,顺祝他老人家幸福安康!

桐儿好好休息,等你来玩。

要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桐儿,好高兴看到你,俺给偶像上茶去^_^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又快又有营养,还好吃。我也喜欢wine。都是我喜欢的哦:)
回来一周多了。现在还觉得时而晕晕乎乎的,尤其是下午一两点的时候,只好灌咖啡了。
看到老母亲身体还好,心里也跟你一样高兴。祝福老母亲!祝福你们全家!
谢谢亲爱的尼斯,认识你很感恩!!!
感恩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真是沙发?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