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内心就是信仰

(2013-11-24 13:28:21) 下一个
   转帖有所改动,有我学佛的一些感受,谢谢!

今生,将是我在六道轮回中最后一生。如若我是来还债的,那就尽量多还一些,宁人负我,我不负人,让那么多还的成为能被再来之我勾牵的因。如若我是来报恩的,那就尽量多报一些,今生为人实属不易。我要把人性发挥到极致。每当遭遇困境、面对挫折、感觉不被理解、内心不能平静时,告诫自己:今生已经是最后一生,我将永远告别这个娑婆世界,没有什么值得长久计较。

      虽一时之间偶尔会有抵触与抱怨,但我会很快提醒自己保持正念觉知。此生,无论我拥有怎样的父母、儿女、爱人、兄弟姐妹、遇见怎样的朋友,我与她他们之间都将是最后一生混迹一起 ,我与他们之间都将是最后一生与他们相逢,应该值得珍惜。

     人生再长,不过百年,这一生的岁月只是我在这个空间的一场梦幻。不论如何活着,快乐着或是痛苦着,其实都是最有意义的一生,值得自豪的一生 值得珍惜的一生。


                 来是无迹去无踪,去与来时是一同,何须更问浮生事,只此浮生是梦中。

 
   人生处处有磨难,活着就是一种修行,内心就是信仰,灵魂就是图腾。你把内心修成什么样,你就会拥有什么的人生。别总说命运在天手里,其实你一出生,上天就把一般的命运交给你。你所说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积累你的生命价值,只不过,有的人是叠加,而有的人确实在递减。


          看到这样一小故事,来分享。

              适合自己才重要

               早晨,小和尚发现师傅和大师兄都得六个馒头,而自己只有四个。

                他觉得不公平,又和师傅要了2个馒头。

                他勉强吃下这六个馒头,肚子很难受,也没办法像平时那样扫地念经。

                    师傅说,你并没有享受到吃的两个馒头的好处,相反,她们给你带来了痛苦。

                       有时得到不一定就是享受,适合自己才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谢谢君子的理解与支持!

祝你君子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对我家佐罗的赞赏!
现在感受到不要说人了,就是你善待一个动物都会得到加倍回报的!
所以,我们要善待他人,感恩他人,当然有很多时候不是为了得到回报!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哥说得太对了 ,当然更要感恩对我们真诚真好的朋友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亲爱的,你的感恩节做了火鸡了吗你的胃病好了吗

偶总惦念你!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珍惜你遇到的每一个朋友,特别是对你真好的朋友!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得到不一定就是享受,适合自己才重要”,说的真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谢谢桐儿!很高兴有缘与你相识,你的歌声是那么好听,记住偶是你的粉^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恢复'花自飘飘零'评论

飘妹好!快到感恩节了,你哪里一定很热闹吧,顺祝你开心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受益,很受启发...
此生只此一回,好好过好此生。内心就是信仰。谢谢好文。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来是无迹去无踪,去与来时是一同,何须更问浮生事,只此浮生是梦中。
--------------
我们不过是在婆娑世界做一个梦。。最近读一本书也是在讲这个。。
祝尼斯姐姐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评论:

君子好! 去了你家看见小佐罗好可爱,你描写得也是惟妙惟肖的。看样子,小家伙给你们带来许多快乐,是吧。

谢谢君子,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我们一直在分享着彼此的快乐,还记得你每一摄影下的美丽图片,配上小诗,好喜欢。

同祝阿松,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亲爱的燕子,这一年来你对我的帮助也不小,客气话就不说了,顺祝你们幸福牵手二十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小好!我们有幸在这里相遇又相识,也是缘分,我很珍惜。你的每一次问候,我都会记在心心里,再谢!

同祝小声音,感恩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读了此文受教非浅。
尤其是小和尚那两个馒头的教益适用于很多地方,“有时得到不一定就是享受,适合自己才重要”。
学习了!

尼斯火鸡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处处有磨难,活着就是一种修行,内心就是信仰,灵魂就是图腾。"
说得真好!
谢谢尼斯分享好文,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我为您的沉静感到高兴,我的好朋友她也学佛,她是我小时候姥姥家邻居。

问好老乡姐姐,感恩,平安,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哲理,人生短暂,转眼就是百年,让我们都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快乐每一天!

祝尼斯及家人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我认为心中有佛 而不去修,如何让自己去真正地改变,放下,从而活得轻松。

我自从每一天念心经和金刚经时,开始时确实脑子走神,后来坚持一段时间心中就能静下来把它诵完。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起来时,头痛得要命,我先诵经,竟还没有诵完,头已经不痛了,我不敢打妄语的。

我家那位他不信佛教,但是看到我这样也不语了,每一天还提醒我诵没诵。是我在这一段时间里,诵经,回向,真的,无论什么都在改变我。好多我也在莫名奇妙,朋友也在说我变了许多,有许多事情很奇特地就,哎,你该说我邪乎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还五块,木张利息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学佛?宝贝儿,佛是学不来的。。。我们还是先“信佛”吧:)

学佛信佛都不如心中有佛。。。

心中有佛就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得把欠我那五块先还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画家老翁'评论

花甲好!

我学佛时间不长,懂得很少,谢谢你每一次的指点。你说得对,活得当下最重要,谢谢你!

遥祝你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偶知道你搬家需要银子,那你也不要乱诈啊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你的最近几篇看过我很有受益。

很羡慕你哪里过节是不是很热闹,一定不像我这里安静极了,中国人也很少,连中国商店可能就一个吧。哎!多年已经习惯了,岁数也大了,也喜欢这种静了。

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谢谢晴妹妹,谢谢你的理解与一路相伴,你说得对,"跟随自己的心走,一切如流水"

入冬了,你哪里一定很冷了吧,注意身体。

祝你和小安娜,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AD4273' 评论:

给小美姐上茶,我真不知什么,我们相识不久,小美姐这样支持我让我好感动,不说客气话了,谢谢!

祝小美姐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你的感受是對的,而輪迴字義是說,生命尤如輪子上的
任何一點,可以說是起點,也可以說是終點,如輪子般旋轉不定,
今生不借此身渡,更待何生渡此身。也是對的,但要活在當下才重要,因

歷劫修行原非假,繩鋸樹斷事可為,
迷時方有百千劫,證覺無非南柯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欠我那200块钱啥时候换呀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特别喜欢这最后一段话。
是啊,人生处处有磨难,人如果在克服困难中修炼出了坚强,这就是叠加:)
真的:“你把内心修成什么样,你就会拥有什么的人生。”
祝新周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跟从自己的心,一切都如流水。
问好尼斯和小美姐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人生处处有磨难。。。 这是肯定的。

谢谢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