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广化寺的缘分

(2013-09-06 03:10:01) 下一个

          明天就是儿子十五岁的生日,望着比自己高出一头多的儿子,心里有一种喜悦,一种感恩。看着儿子,我的思绪在不知不觉中把我带到十六年前的那个秋天。


             记得那个秋天我因盼望许久的孩子还是与我的缘分太浅,最终走了。当时私人医生和蔼而又严肃地跟我说,你做母亲的可能性很小 , 我听后心已凉到心地,带着无望与绝望低落的心情回京散心。

           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朋友约我一起去广化寺,那时我真的什么也不懂,只知道是寺庙。我问朋友到寺庙我要做什么,她跟我讲,你可以许愿,但是一定心要诚。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寺庙,看到庄严的观世音菩萨像,我跪下双手合掌心里祈求,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请菩萨保佑,如果您能给我一个健康的孩子,我会一生感恩,我会来此还愿。

           九九年的三月,我带着六个月的儿子回到了北京。三月的北京,寒冷还未完全退去,我带着一份感恩的心情再次来到广化寺。这次不同的是,就在我迈进寺庙那瞬间,我已泪流满面,望着观世音菩萨像前,跪下虔诚地说,我感恩于此,我将明白心诚则灵。

         我与广化寺的缘分还不止于这件事,这一次是在母亲八十六岁时不慎摔倒,需要手术。对于一位高龄老人,医院是不情愿给做手术的,如果不能做母亲将永远躺在床上,这是母亲绝对不能接受的。母亲说过我宁愿死在手术台上,也决不这样活着。

     由于母亲刚刚肺部感染还未好,心脏也有一点问题,须要内外科和麻醉师一起会诊,三方必须一起同意才可手术。两次会诊没有通过,我们的希望就在最后一次会诊了,这一夜我陪在母亲的身边一夜没有合眼,期待明天会诊奇迹出现。

         就在天刚刚亮起时,我又一次来到广化寺。这一次,我来到地藏王菩萨像前,双手合掌跪下虔诚地向菩萨发下大愿,南无大愿藏王菩萨,如果这次我的母亲能够顺利手术然后康复,我将从此不再吃我最爱的活鱼活虾活螃蟹及所有海鲜,还有一年吃素念佛,一边说一边在流泪,此时我只有一个心愿,母亲康复。

        当我回到医院时,还没有到会诊的时间。看着表针嘀嗒嘀嗒地走,忐忑的心情只有自己知道。六点准时内外科和麻醉师一起走到母亲的床边,那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浑身发抖,等待奇迹奇迹。检查过后,这时只见医生望着母亲笑着说,老太太下周手术,此时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像疯子似的拉着医生问你再说一遍,医生看着我安抚着我地说,可以手术,你们准配吧,此刻我跑出医院大楼,雨下得很大,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

            手术异常的顺利,本来是全麻到了手术时临时改成半麻。当护士把母亲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看着母亲带着微笑,我的心只有感谢医生感恩菩萨的慈悲。

          我承诺了我发的大愿,至今回京朋友点我的最爱,我再也没有吃过也没有去解释,我会做到也值得去做。

          十六年来,每一次回京都要去广化寺上香,人生要懂得感恩才会做人。

               
                          写于十五年后的今天,回忆曾经,写下最真实的感受。。。
     
       

        附记,就在几年前一个晚上,一种寺庙上香的味道扑鼻而来,呛得我说不出话来,我很奇怪我没有在家上香,在问家人他们啥也没闻到,后来问修佛的师傅,他说你要在家开始供养菩萨,我尊重师傅所说,感叹生命是一种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hi,尼斯,问好小帅哥,新学期好吗,全家快乐。看你新的博文写得潇洒随意。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尼斯的ID片片,朦胧中透着优雅。喜欢你的诗随缘随遇亦随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评论:

本家姐你好,知道你在外小住一段时间,只要随心开心快乐就好。

人生短暂,好好去享受当下的生活,做你喜爱的事就好。

祝你开心顺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评论:

亲爱的,你的欧洲之旅玩得一定很开心吧,人生最重要的是快乐,健康。

祝你和家人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婷婷好! 谢谢你的祝福,同祝你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评论:

特兄好!谢谢你来 ,你的电影评论我读了,写出一个男人的感悟,文笔与歌都那么棒,好羡慕。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好,你的万箭穿心的评论的真好,尤其是阐述了你的观点,你的感悟,学习了。

谢谢阿松的问候,同祝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 33评论:

姗姗好,你的婚姻是世俗,写得很好,很赞同你的观点。

谢谢你的问候!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评论:

华山好!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来去匆匆两皆空。

爱也匆匆,恨也匆匆, 爱恨情仇一场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小安娜已经开写了吧,想必你又开始忙了,要注意身体!

抱抱你们,真诚滴祝福你们永远开心快乐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很多缘分,你这份佛缘很美。
祝福尼斯姐姐和家人!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来也难,去也难
来去情难思过泉
聚也缘,散也缘
聚散姻缘明镜悬

尼斯好,上面不能留言了,寄存在这里。周末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祝尼斯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心诚则灵。谢谢分享你的感恩之心。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尼斯,祝你拥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啊,斯斯终于把门打开了,还我们带来了真诚的分享。

感动于你的感动,你的诚心感化了佛主,也感动了我们。

真心地祝福你的家人健康快乐,如愿以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好,这篇感悟让我泪流!
心诚则灵,是如此灵验,两件都是让人生发生重要转机的大事呢!!

我现在Richmond的临时住处想你身边所亲历之事,正如同感受自己的家事,突然闻到一阵十分浓烈的寺庙上香气味!千真万确!!

奇了!

为我们的虔诚。。。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幽评论:

清幽好!很高兴你来到访,祝福没有迟到,你的真诚我心收下,再谢!

遥祝你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评论:

秋月mm好!好久不见,很高兴见到你。 谢谢你,让你还在惦记我,知道你很忙,注意身体。


遥祝你们全家秋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哥好!从你的文字里让我感受到一个真诚懂情谊,又不虚伪的五哥。

再谢五哥,祝你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画家老翁评论:

花甲兄好! 你是信佛修佛之人,懂得我比多修得比我好,谢谢你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有好多事情需向你请教。

祝你开心,一切放下,随缘。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替你高興、福有悠歸。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让人感动啊!

心诚则灵,说的就是你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回来啦!上次来看到的还是“暂别网亲”,这次来看到了漂亮的博克首页和美文,喜欢!

我不是佛教徒,但是非常喜欢佛家的思想。
“就在几年前一个晚上,一种寺庙上香的味道扑鼻而来”,这是尼斯姐姐的心香一束吧~~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一份晚到的祝福给你的宝贝,祝他生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评论:

华山好,你说的就是我想说的,你说得总是那么有哲理,让我佩服。

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评论:

谢谢大哥的来访,在你那里总能欣赏好听的音乐,和我喜爱的墨竹。

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评论:

九月好啊,你那么忙还没忘我的寒舍,让我感动。

这篇文字的确记下我十六年来的真实感受,这一路走来,让我懂得感恩与珍惜,明白舍得的含义。
谢谢九月的祝福,同祝你的儿子及全家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评论:

婷婷好!欢迎你的到访,祝福没有前后,你的真诚我收下了,欢迎常来,再谢你的祝福!

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mi评论:

欢迎你新朋友,谢谢你的回帖,朋友一定是修佛人吧,一起交流,随喜赞欢!

祝你随心喜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真的好虔诚,是你的诚心打动了佛主,我父亲和我奶奶都笃信佛教,也只吃清淡的素食,我虽不是佛教徒,但相信心中有佛,乐善好施会结善果的。
为尼斯的宝贝儿子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也祝尼斯新周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太喜欢你的这篇博文了,细腻而真实,道出了一颗母亲的心,道出了一个女人的善良和智慧。。。祝福你和你那茁壮成长的儿子!~~
jk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要懂得感恩才会做人。十分赞同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缘份是一种心灵的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善结善缘,善待有缘。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 你好幽默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亲爱的心姐,不知你还记得不,是你让我把这份缘分写下的,要不我还真的不会写的,谢谢你心姐。

心姐,那个问号,我也出现过,是新版的问题。

再谢心姐的祝福,也遥祝心姐大河幸福开心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评论:

我在五哥那里看到称你小美,我也随他这样称呼你吧,这样亲哈

小美好,谢谢你的我们全家的真诚的祝福,同祝你和家人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ngaling_marquetry评论:

你好新朋友,欢迎你的到访与回帖。

谢谢你的赞美,不过我真的做得还不够,我会继续的,再谢你的鼓励。

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蔡辰祯评论:

蔡辰祯你好,欢迎你新朋友!

我想你一定是信佛和修佛的师傅吧,随喜随喜。

谢谢你的到访,欢迎常来,祝你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同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雪影好!你回来了,玩得一定很开心吧,很欣赏你对人生的感悟与对生活的乐观态度。

我们的年龄相仿,经历了许多的坎坷,才会懂得感恩与珍惜,更会明白舍得。

谢谢你的祝福 ,同祝你们全家 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亲爱的老乡mm你好,现接受你对儿的祝福,谢谢你,燕子!

原来那年你也带雪儿和大宝回京啦,那是他们几岁啊,一直你就再也每回去吧。

祝你全家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小声音好,你说的对,信则灵,诚则灵!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感恩也会珍惜一如与你们的友情。

祝你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感谢一直对我的支持,谢谢你对儿子与家人的祝福。

祝你和你的家人永远幸福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祝尼斯的宝贝儿子生日快乐!
祝尼斯和家人快乐,每天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心,信则灵!真实感人的故事,祝福你的宝贝儿子生日快乐!
祝福尼斯全家健康幸福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姐,祝小宝生日快乐,老妈妈健康长寿!

读着你的心声,落泪了,抱抱!感动于你的佛缘还有你的真诚善良。保佑你(^.^)

很巧啊,99年春天我也带两个孩子回了北京,那是雪儿第一次去中国,逢人便唱歌谣,还连轴转式的。姐姐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感动你的虔诚,心诚则灵,愿菩萨保佑你及你的家人,幸福安康。
祝福你
周末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今天又过来探望,惊喜地发现你开门了:)
很感人的桩桩往事。特别有共鸣:“人生要懂得感恩才会做人”。
心中有爱的人才真正懂得珍惜和感恩。
祝你的好儿子健康成长!祝你母亲健康平安!
祝你全家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随喜赞叹!zt
谢谢尼斯分享,周末快乐!
蔡辰祯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随喜赞叹!
qingaling_marquetr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有一颗慈悲的心,谢谢好文分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信不信有你 。

谢谢分享。 宝贝儿子 健康快乐。 也遥祝妈妈 健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最后的应该是句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诚恳的信仰真实的故事令人感动。祝福你的宝贝儿子成为翩翩少年健康成长,你母亲长寿健康?
femi 回复 悄悄话 隨喜讚歎!樓主善根深厚。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外国的香客好说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