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念在中秋

(2013-09-16 06:00:59) 下一个
 
                   记忆,是一捧月色,还是一杯香涩的茶。月圆,是千里佳音,还是催人泪下的思念。。。


                          一场秋雨过后,天气一下子凉了,一转眼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到了,八月十五,月圆之时,正是我思念九十岁的母亲也应该团聚的时刻。

             随着母亲的年龄我心里纠结的更加强烈,不知有多少个中秋没有和您一起度过。每一次通话您总是说,别回来了你那里还有一家人,需要你去照顾,我自己已经习惯了,其实您何尝不希望我回去,母亲的理解让我此时流下感恩的泪水。

              记得去年春节我回去探亲时,母亲把中秋的月饼一直存到我来时,好让我能吃到。当母亲兴奋地给我时,姐姐说那月饼不能吃了,看着母亲有些失望,我马上拿过月饼一口吃下,那不仅仅是月饼,那是母亲的一颗心,是母亲对女儿的爱。母亲看到我吃下月饼就说,我说没坏吧,你看她多爱吃,留对了,母亲笑了,我也乐了,是乐中带泪。


                     从我七岁父亲病逝,母亲一路走来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从我离开母亲到异国他乡那刻,母亲对女儿的牵挂也只有她知她受。随着岁月的流失自己也做了母亲,越来越体会母亲的唠叨与牵挂的心情,母亲的一生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为了女儿她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这一生也无法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母亲,是您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是您伴我长大,是您教育了我也培养了我,让我懂得感恩。每一次离别我都会很怕总在期待下一次,我每一次都坚信会有下一次。每一次,看着您目送的眼神,我都不敢再次回头,生怕自己没了勇气离开,相聚离别,离别再相聚,总是在喜与悲中交替着。


                    母亲,永远我都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用您沧桑的岁月,换我一生的幸福。。。



            中秋快到了,写下我此时的心情,一份感恩,一份思念,一份牵挂。。。




                            这里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评论:

谢谢本家姐,一切尽在不言中,你最懂我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抱一个

写得真好

真情感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人长久!
祝福姐姐的母亲健康平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姗姗,燕子,雪影,心姐,叶子,飘妹,玫瑰,丽雅,,五哥,飘姐:)

真诚地谢谢你们的问候与祝福,同祝你们与家人安康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环抱楼下亲~~~~祝节日快乐~

宝贝儿开博啦也不言语一声,害我来晚了~

中秋节,是个乡愁节。。。其实是我在所有的传统节日中最不喜欢的一个节日~~~~~

咱妈真不容易~以后就只能多回家回报母恩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每逢佳节倍思亲!

去年新年的时候回国,老娘也做了同样的事儿。告诉我特意留一块高级月饼在冰箱里,因为我小时候就特别喜欢吃月饼。我笑了,虽然月饼有点儿硬,但很好吃,很甜。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

天涯共此时!中秋快乐!

问朋友们好!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太感人了!我妈妈来探亲,住在我家里,很珍惜。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尼斯姐姐中秋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斯斯,你的文章好感动,读得我眼眶湿润了,想象着年迈的母亲们此时在做什么呢?
祝斯斯的母亲佳节快乐! 也祝斯斯全家中秋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祝中秋节快乐!心想事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中秋节快乐!祝福你全家还有你的母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姐,我刚注意到你上了这张静美的图,给你鼓掌~~~~中秋快乐,甜甜蜜蜜(^.^)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感人的小文!我都来这儿几次了,每次都不敢出声。每次读这篇文章眼睛都是湿湿的。我懂你的感受,好想抱抱你。。。

祝尼斯全家中秋快乐!健康平安!特别的祝福给你伟大的母亲,向你的母亲致敬,祝她老人家健康长寿。、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你母女兩人是千里共嬋娟的,中秋節快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 花甲,心姐,jk,燕子,小美,雪影,华山,清幽,葱葱,阿松,九月,君子,小声音 ,小小婷:)

我真诚地谢谢大家的回复与对母亲的真挚祝福,谢谢你们的真诚,我心感动。

祝大家与家人中秋节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不禁令我泪眼朦朦,这是第二次我在文城这般感动,第一次是看了桐儿的海边感思。尼斯有位坚强伟大的母亲,尼斯也是位孝顺的女儿,祝福尼斯和你的母亲中秋快乐,阖府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尼斯真情感人的文字也想到了自己的母亲,每逢佳节倍思亲,挂念~~~

祝福尼斯的母亲健康幸福快乐,祝福尼斯及全家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终于放开评论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为尼斯是个大孝子而感动!
中秋问候尼斯!
月饼吃多多,幸福装满满!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读那段母亲留给你月饼的回忆,好感动!尼斯,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祝尼斯阖家中秋节快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真挚的好文。
尼斯的母亲真伟大。
是啊,相聚离别,离别再相聚,总在喜与悲交替。
问好!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有你这样的女儿也一定很幸福。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我很没出息,看的落泪。我还记得,我工作后在北京的第一个中秋,我买了27斤月饼寄回家。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读了这篇文章我特别感动。你母亲很伟大,一个人把孩子抚养长大。所以你说“母亲,永远我都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用您沧桑的岁月,换我一生的幸福。。。”,我特别能理解。
敬重你的母亲!
祝尼斯全家和你的妈妈中秋快乐!健康平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母亲。

中秋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尼斯姐姐,相信老妈妈在家乡听到了你的心声,你是那么孝顺的女儿,老妈妈真不容易,一人把你们姐儿俩带大,她还那么坚强,乐观,姐姐的真情话语看得我眼睛湿湿的。等妈妈来了跟她一起读,向你学习多爱妈妈。

爱你们,抱抱!遥祝全家中秋甜甜蜜蜜,团团圆圆,祝老妈妈和您姐姐健康快乐,月圆人也圆(^.^)
jk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感人的心情文字,感动
祝福你母亲及全家安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要快乐,祝你的母亲佳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祝你中秋節快樂.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向母亲致敬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