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你们没有可比性

(2013-03-09 07:59:26) 下一个
     

            这次回国看到以前的朋友有的都退休了,滋润的不得了,实在叫俺羡慕嫉妒不恨。。。

         我问她们你们退休在家干嘛,人家回答:``忙着那,健身做美容,唱歌聚餐,``俺听着听着啥话都没有了,眼睛直直的,无语。。。


          我们这里女人退休年龄是64岁,妈妈咪呀,我要再等14年才能与她们靠近,想一想好悲惨啊!    


      俺想了又想不羡慕,看看北京空气和雾霾,还有哪些毒食品,还有还有我就知足了,是吧。

      俺又想了,我这咋也比你们那自由啊,说话自由,不用攀比不用送礼,不用伪装戴着假面具去活着,是吧。


       俺又想了,俺不用费尽老命给孩子存钱买房子结婚,是吧。

        
           俺平衡了,不比了,知足者常乐。   


                     安莫安于知足,苦莫苦于多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哥好,不比不比,知足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有啥好比的,咱知足常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评论:

叶子好,哈哈是啊,俺也要不断地学,才懂知足不是。

谢谢你,叶子老乡,很高兴认识你!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亲爱的尼斯,你也学会看装满的半杯水了.
是啊,我们想想所拥有的一切,又何尝不知足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姗姗好,还是做你想做的事情,珍惜你当下拥有的,快乐着每一天。

谢谢姗姗留言,并祝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评论:

本家姐好,还是姐说的对,过自己的日子,找自己的快乐。

谢谢姐一直支持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的时候也会羡慕那些可以把脚步放慢下来的人。可是真的把我自己放在一个退休的状态下,我还是想不出我会怎样。我最想要的是一份自己喜欢的part time工作。你说的对,重要的是知足者常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去国数年,文化差异确实越来越大了,包括他们说话的话题,是早都是插不上嘴的了。。。

没有可比性了。呵呵,安心的过我们自己的日子就行,偶尔的,拍一些照片给大家看看你的平静中有激情的内心。。。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谢谢您,这不是俺说的,是弘一法师讲的,我读后也觉得很受益。

谢谢您到访留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俺脚着心挺宽的,可是还是木有胖哦~~

谢谢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安莫安于知足,苦莫苦于多贪。
睿智之语,谢谢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心宽体胖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松松好,你说的对,珍惜当下,享受我们所应有的一切,就好。

谢谢阿松,祝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评论:

华山好,哈哈,好一个自嘲,很欣赏。

俺这次没去庙会,你知道那里有多少人吗,俺怕,不过俺吃了冰糖葫芦还有俺的最爱刷羊肉和灌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不用攀比,人们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好处。我们只要开心享受我们所拥有的就好:)

问好尼斯,新周快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痛苦地快乐着,他们在快乐地痛苦着,正好相反?

尼斯这次回去有没有机会诳庙会?有没有糖葫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燕子好,谢谢妹妹的理解,就是俺不想干到八十啊,哈哈。

谢谢燕子,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心姐好,是啊心姐,出来久了内心静下了,没有往日的浮躁多了一些性灵的宁静,我思考,故我存在。。。

谢谢心姐,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评论:

华山好,华兄所说的很有道理,有起有落,有甜有苦才是人生。

也许从出生那刻起,就已经决定不同的命运不同的人生。

所以我认为人生中需要先思再悟后行,是吧。

谢谢华山,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评论:

欢迎新朋友,雪影好!

我们是同龄人,自然对人生有着共同的感悟,不沉溺在幻想中,踏实而务实了。

再谢到访,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桐儿还是你说的对,多想想好处就平衡了,谢谢桐儿。

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评论:

高兴啊,给沙发上的桐儿上俺家的上等好茶~~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我们这里活得踏实,为家人,为孩子,为自己~~~

我婆婆都七十多了,还没退休呐,她年轻时倒是留在家十几年带孩子。。。还有个朋友的姥姥自己做房地产经纪人一直工作到八十五岁!

尼斯姐姐新周愉快(~_~;)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想我们这些人是活的越来越安静了。有时是因为平淡的生活使人更容易观察自己的内心,浮躁的世事人们才只停留在表面时髦上,对内心对生活的感受还没有提到生活的品质的评价里。而我思故我在。周末快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跟谁都不比,美国的,中国的。每个人不一样,每个人的生活也不一样。世界上很多事情很奇怪,也没有道理。比如说,美女,男人女人都会羡慕。可是,如果实际上所有女人都一个标准美女的样子,不但不可爱,会很可怕。有酸甜苦辣,有起落颠簸,才是生活。当我自己开车旅行时,最最无聊讨厌的,就是两边都是平地,笔直的大路望不到尽头。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知足者常乐:这是人到中年,有了足够的阅历之后才会有的感受。
问LZ好。也问楼下tern2好。在华山兄弟那儿见过你们。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咱们太辛苦了,就要多想想咱们的好处,多想想他们的劣势。要不让咱咋活的平衡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