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慨女人五十

(2013-01-04 08:22:40) 下一个

        五十知天命______这个曾经让我无法面对的年龄,却已不知不觉的悄然来到我的身边,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是还是有一丝的恐惧与纠结,毕竟明白它是无法抗拒的事实,又恰恰真实的到来了...................

       不轻意间就这样走过四十九年的春夏秋冬,几十年的风雨消磨了女人曾经的稚嫩与青春和靓丽,也深深地留下岁月打磨的痕迹,留下了曾经的记忆。回首望去感慨万分,人生本是一场梦,梦里有美也有忧,有苦也有甜,有顺利也有挫折,那真是再美的梦也有醒的时候,再忧愁也会等到烟消云散时。人生亦如四季,也就会有花开也注定会有花落。

      我不会刻意去躲避这个感叹的年龄,只有太多的感慨岁月如此之快,还未能让我停下岁月的脚步,就这样把我带入这尴尬的阶段,就这样匆匆走过不惑之年,轻轻地帮我敲开这扇门,让我接受让我面对,最终可以在时间面前梳理自己和重新认知自己。


    人的一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也不可能永远处在好情绪好状态之中,都会有情绪起伏的时期。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没有情绪消极的时候,而是去做一个如何自我调节和控制的人。如果一个人走到这个年龄,还不明白还不去感悟人生的冷暖,那也许真是一种遗憾吧。,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悟的过程,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也是一路修行的过程。


    
   今天真的要面对这个时刻,我没有预想的那样忐忑不安,只有接受,只有笑纳。因为在我的心里一直认为,岁月只能改变你的容颜,不变的是你的心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晴,谢谢你的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衷心地祝福你!
接受,笑纳, 晴空万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哈哈,五哥是觉得俺有些实过头了吧,有五哥支持肯定是一盘大菜。是不。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尼斯真是活得实诚,直面近50的大关。
那么多姐妹关心你,和你分享生活,你的50大关肯定是碟儿小菜,轻松解决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评论:

亲爱的飘飘你好,好久不见,很想你。

谢谢你对我的支持!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坦然的面对是最优雅的一种美。
谢谢尼斯好文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评论:

俺太高兴了,谢谢姐的悄悄话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悄悄告诉你哈,你要叫我姐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路的彼端评论:

彼端好, 如果一个人来年龄都惧怕,那么人生中惧怕的事情就会太多太多了,是吧。

谢谢彼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评论:

玉泉妹妹好,谢谢你! 你永远是美丽的玉泉,祝你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评论:

姐啊,妹妹让你想起以前了,不过姐给我的提示,我会照着去做的,不是修行好,尽能去控制自己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谢谢燕子的赞美,不过我真的没有那么好,但是老乡听了还是美滋滋的哈哈,谢谢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阿松谢谢你,并祝你开心每一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谢谢心姐的鼓励,真的要懂得去珍惜了。

谢谢心姐!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能这样勇敢坦然地面对,让人钦佩。有这样的心态,年龄对尼斯永远都不是个问题。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等我50岁的那一天,尼斯姐的这篇文章一定会给我鼓励的
祝姐姐生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50岁对女人确实意味着一个阶段的结束,我曾经为此困惑,困惑到生日那天接到祝贺电话忍不住在电话里大哭。然后一个很忧郁的低潮期开始了,觉得生活毫无意义,常常想哭。。。

那时没有网络的朋友 身边没有类似情况可借鉴也很少通过书籍文章收获了解经验和提示以为女人的好时期就此结束,生命再不可能挥洒自如,更何况身体出现了诸如痛风,50肩,偏头痛,menopause,颈椎病。。。种种情况。

这实际上是不能回避的一些问题啊,我去看病了得到医生很有效的指导。

终于现在可以以我自己的过来之路说一句了:没什么,这个阶段过去就好了。

要改变饮食习惯,这是我最基本的做法,不再像年轻时候那么随意
尤其是对高能量垃圾糖之类食品有所节制。每年体检,控制体重。很重要。

然后是改变运动量。不再从事激烈易损伤自己难以恢复体力的运动,而是改成经常持久的温和型运动方式。

最后就是服用雌激素。很快收效,但这是在医生的指导监督下服用的。服用5年,从而成功度过这个时期。

尼斯mm,看到你有很好的心态,为你鼓掌!

尽量让自己处在好情绪好状态之中,你的修行非常成功哇!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姐姐的生日吗?祝福您,写下如此美丽文字的人有怎样温婉细腻善良的心肠。

遥祝姐姐每天为自己和家人寻找小快乐,blessings(^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岁月只能改变你的容颜,不变的是你的心态。

喜欢这样的态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尼斯:50对大多数人肯定是真正一半的时光已过了,懂了珍惜,欣赏,珍重。祝福MM,这样开朗坦然地面对生活的态度就是五十的最好收获::)。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评论:

欢迎你姗姗新朋友,更谢谢你的留言!

遥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躲不掉,不如去拥抱,人生的路上风回路转,每一段都有每一段的风景,不走过去就领略不到。”无限风光在险峰“。容颜虽然重要,心的感受是最重要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评论:

亲爱的叶子你好,谢谢老乡的鼓励,要以好心情迎接人生新阶段。

遥祝叶子全家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评论:

华山你好,"来去有你,存留由我,一切平静面对" 很喜欢你所说的。

你还好吗,很忙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舟吟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也祝福你新年幸福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谢谢你一直以来对妹妹的支持,再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评论:

谢谢你妹妹,也谢谢你对我的鼓励。

遥祝你新年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鲜花啊!

谢谢你新朋友,更谢谢你的回帖,你所说的很对,性格决定一切。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50岁,精彩的人生才开始。”这是我在节日期间,遇到一个美国朋友的评论。她说,她的前半生都忙于照顾孩子,先生。现在,孩子们长大了,上大学了,她开始有很多的时间做她自己想做的事。这位朋友喜欢编织,上了很多的编织课。现在,她一边教课,一边写书,还参加全国的编制会议。活得快活极了。她是53岁。

亲爱的尼斯,祝贺你迈入人生的新阶段! “50岁,精彩的人生才开始。”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拍拍灰尘,理理长发,微笑着上路。
会意一笑,尽在不言中。

来去由你,存留由我,平静地面对。
匆匆一瞥,相知不相望。

尼斯,你好吗?
叶舟吟 回复 悄悄话 “五十知天命”算是老皇历了,如今的定义50属于壮年。 50岁相当于以前的30岁,不是有人说50岁人生刚开始吗?50岁的女人虽然退去了青春的粉嫩, 却增加了知性的风韵,祝新的一年充满阳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好心态!人的魅力美丽和气质,都不会被某个年龄段的“障碍”给“断送”,只会越来越“华丽”。。。

抱抱宝贝儿~祝福妹子50快乐~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出这样文字的女人是美丽且迷人的。。。年龄不过一个数字罢了。。。愿姐姐天天心平气和,日日顺心如意。。。新年吉祥!
牛鲜花啊!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女人40岁的时候就已经是50的身心了,有的女人50了反而到是40的身心,性格决定每个人的身心状况不一样,但是不管怎样,性格的开朗一定会带给你美好,锻练身体可以叫你充满活力,半疯半傻,半梦半醒活着最幸福,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