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春不再容颜已逝

(2012-11-09 10:21:55) 下一个

     我曾无数次问过自己,当有一天你的容颜渐渐的老去美丽不再的时候,你的心理是否恐惧与害怕,你的心理是否能去承受与接受这个现实。

      当独自静下来的时候,我想到曾经的自己也年轻过,潇洒过,梦想过,也执著爱过。怎奈时光流逝,四季轮回,我们都无力挽留容颜在岁月的风尘中慢慢地老去,只有告诫自己青春不再,容颜已逝,这是无法抗拒的事实。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有过人生最美好最浪漫的时段,以及对事业上不懈的努力与追求。当时光潇然而去时,总会不轻易地回忆起那些渐行渐远的事情,也许那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值得珍藏,无法忘怀。

     曾经我以为回忆过去就意味着老去,其实每一次的回忆都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和总结。其中所有经历的酸甜苦辣,挫折与痛苦,何尝不是上天赐给我人生的礼物。不管是幸运还是厄运,都是生活的赋予,你无法选择,也无法抗拒。。。


      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一天,我的容颜已逝,两鬓斑白,我会依然笑看人生。因为我坚信虽然容颜不在,心并未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疑惑了,我见过你的照片


是说的将来吧?你先别担心这个,还没轮到你呢~~~

尼斯不知道你的博客已经开放,还有很多新文章,正在一点点欣赏

祝你一切顺利!新年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疑惑了,我见过你的照片


是说的将来吧?你先别担心这个,还没轮到你呢~~~

尼斯不知道你的博客已经开放,还有很多新文章,正在一点点欣赏

祝你一切顺利!新年好!!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回来了!欢迎欢迎!补个圣诞快乐!预祝新年吉祥!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回来了,过来问个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路的彼端评论:

彼端好,好久不见,高兴见到你。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女人,就算已经到了当奶奶的年纪,可身上具有的气质依旧很迷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五哥好! 你说得对啊,不同的年龄的女人呈现不同味道与美丽。

谢谢五哥的支持与鼓励!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在夸你,俺也得夸夸:好,人老心不老!

实际上,各个年龄段都有各自的美丽。
女人,气质是最重要的,那不会随年龄减退,而会随年龄的沉淀,越发吸引人,越发醇香四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gy68评论:

人应该活得越来越精彩,妹妹说的太对了。


祝妹妹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评论:

谢谢子雨! 欢迎来到这里并对我的鼓励与支持!!!

再谢!欢迎常来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燕妹妹,你的文字,你的优雅,你的才华以及你对待生活的态度,懂得该放下什么,该拥有什么,聪慧的女人。

祝你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谢谢阿晴,你这样夸俺有点不好意思哦~~

你说得很对,``用我们青春的容貌换取丰富的人生,充实的感觉,丰韵的灵魂,还有什么伤逝的感觉``~~~``

祝阿晴新周快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孔子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随心所欲不逾矩,

容颜会老去,而人的内心其实是越活越精彩~~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深刻,富有哲理。心态最重要。初次见面,问好尼斯。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首望去,岁月把酸甜苦辣串成珍珠,珍藏心底,不愿换任何另外的人生。。。

尼斯老乡姐姐,您的文字是那么恬淡,睿智。

年轻时可以美丽,年长了愈加优雅。祝福,平安,问好亲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楼下的评论,尼斯,女人如歌。
你运用文字能力极佳,准确地描述你的感受,心理上是个才女,文字是个高手。
假如用我们渐失的青春容貌,换取丰富的人生,充实的感受,丰韵的灵魂,还有什么伤逝的感觉~~~~~
问好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松松啊,就是要人老心不老哦~~


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评论:

叶子好,谢谢你喜欢,亦如你的动人的朗诵。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评论:

哇,好美丽的诗句,好感人的文字,人生如梦,淡留痕迹。。。

谢谢华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天到了,我们也要人老心不老哈~~

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一天,我的容颜已逝,两鬓斑白,我会依然笑看人生。因为我坚信虽然容颜不在,心并未老去。。。"

美丽的尼斯,你真是说到了我的心底里去了。
这篇,一定要朗诵出来。 问好~ 周末快乐!

问好华山97! 谢谢你在我博客中留下的美丽诗句!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春夏秋冬,风景各异,

人生如梦,淡留痕迹。

曾经的故事,

借岁月打磨成一颗颗闪亮的珠子,

用心穿起,

慢慢把玩,慢慢回忆。

时光在手指间流逝,

笑容在心里凝聚,

你依然是你,不变的尼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