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小城我的宁静

(2012-11-03 10:00:46) 下一个

         如果说大都市生活丰富多彩与小城市的单调安逸,我会偏爱后者,因为此时更加喜欢简单宁静的生活,亦如我居住的小城。

        当年从繁华的大都市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城市,心里的落差很大,一时间很难去适应去接受,那刻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人总要适应环境改变自己,而不是等待环境去适应你,否则你会永远停留在迷茫与痛苦中。最终时间能改变一个人,时间能让我爱让这座城市,时间慢慢地让我沉淀下来,没有曾经的浮躁与虚荣,拥有一份心里宁静与淡然。

      一个人内心是否宁静,完全决定于自己的自身修为。心乱在哪都会烦躁不安,心静在哪里都会安然平和。当一路走来其实我要的不就是活得简单,平静和充实不是吗。

       今天我用心去感受这座小城,它是美丽的,宁静的,美好的。。。。。

       今天我用心去理解别人,我的内心是快乐的,轻松的,幸福的。。。。

       今天还是今天,我不在追求名利之间得与失,退去尘世的浮华,让自己的心真正平静。。。。


        小城的美丽与风采,我的宁静与淡泊,都是我的追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评论:

谢谢花甲老翁到访,也谢谢您对文字的肯定。

再次致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内心是否宁静,完全决定于自己的自身修为。睿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谢谢五哥到访,俺木有大的追求了,只求一分心静。


再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谢谢心心,好长时间不见,一切还好吗? 你那里的飓风对你家影响大吗

问候心心!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平静,淡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分享修为中的思绪,感受,特理解你说的这一份生活里的感悟。人在环境的帮助下也利于安静。我以前逛庙时就想,高僧修行也需要安静,所以庙都在山里:)但他们却说:大隐隐于市,这不是让普通人更难持守了吗?我最后发现,只要心里安静,随遇而安,不强求,不执迷哪里都可以找到美丽安静。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深山老林有点深哦`~~ 您老人还是快点回来吧,好想你哦~~ 家里都好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淡定!
这一次回家绕道一处深山老林,那叫一个美啊,神仙居住的地方啊,我心动的不得了,就想着在那买间小木屋。。。那地真就是妹妹说的美丽的,宁静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评论:

下次要占发,就不用自带板凳了哈哈

人生的每一次经历与过往的事物,无论是喜还是悲,多值得去怀念,因为它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无法忘却,网路也如是。

同祝你好心情!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谢谢小声音,我也同意你所说的,去大城市玩玩还行,时间长了就感觉受不了。

再谢, 祝你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你幽默文字与图片我很喜欢也很欣赏。

祝阿松新周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亲爱的阿晴,谢谢你的咖啡,在一起喝是美的享受~~

晴啊,叫我尼斯吧,那啥后两个字咱就省了,我真的不配的。谢谢你能这样抬举,也谢谢你能常来坐坐。

我只写出自己的一些经历与心情,你喜欢,我很高兴。

再谢,祝你和小安娜愉快!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带小板凳,听尼斯讲故事。

我留恋城市的活力,欣赏小镇的温情,也怀念山野的诱惑。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味道。其实,世间一切都是心境的折射,只要角度对了,总有美丽的画面。

任何经历过的地方都值得怀念,包括这里,这个虚幻的网络世界。这些踏足来访的朋友,不都是见证?

尼斯的美丽与风采,尼斯的宁静与淡泊,也让我的心快乐,轻松。

愿你有个好心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赞同尼斯,我也很喜欢小城市宁静简单的生活,偶尔去大城市玩玩还可以,时间稍长一点就十分向往小城市宁静简单的生活~~~~

祝周末愉快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 一个人内心是否宁静,完全决定于自己的自身修为。心乱在哪都会烦躁不安,心静在哪里都会安然平和。”绝对同意!

欣赏尼斯的观点,也喜欢你的宁静与淡泊,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燕儿姐姐挤挤沙发~~~今天我请客,去城里最好的咖啡店,买了三杯咖啡,我们一起享受~~~~
尼斯才女,你能准确描述内心的感受,很喜欢。你说的都是我同意的心里话。
我爱蓝屋,希望有一个宁静美丽的家园,回归自然。但是出生于大都市,心里的另外一面还是喜欢热闹,所以有那份挣扎。。。
我爱山谷下的蓝屋,也爱几乎一无所有的北海,也爱热闹非凡的不朽之城。。。这个世界很大,这个世界也很丰富,心在的地方就是家了。
问好两位大才女,周末和家人都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燕子,欢迎坐上俺家沙发~~

是啊,就是昨天看到你的回复让我心里比来比去,还是喜欢这安静的小镇。

虽说时常会想到过去,但是许多地方已经不太习惯了,曾经的一切只是一种回忆。不过我近几年因母亲岁数太大,一年要回去二次,多陪陪她。我七岁父亲走的,父母都是教师。(不好意思,话多了)

谢谢燕子,祝你们全家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生活中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相信这个美丽小城见证了你的青春,岁月,孩子的成长。日久生情哈,尼斯,我也爱上了现在住的小城。

周末愉快o(^_^)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