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空间

真诚待人,一切随缘。
个人资料
尼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到母亲的转变

(2012-10-08 09:24:02) 下一个
      从儿子降生那刻起,我明白生命的可贵,母亲之伟大。我知道我的人生不再属于自己,我的生命里多了一份爱与责任。

     从女人到母亲的转变,让我体会到其中的艰辛与快乐,学会宽容与忍耐,也学会放弃。做了母亲才知道女人的韧力与坚强,是超出她的想象之外一种生命的力量。


     因为儿子,我知道感恩我的母亲,理解我的母亲,懂得那份爱。因为儿子,让我明白亲情的宝贵,幸福的温暖。


     做了母亲才知道,孩子的健康与快乐是多么的重要。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刻在母亲的心理,体味到做母亲的那份快乐和幸福。


      做了母亲才知道,什么是人间冷暖,什么是坚强,什么是无悔无怨地付出,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心里是开心的,幸福的。


       母亲的爱,是任何人都无法代替的,是心连心。母亲的爱是宽容的,是朴实无华的。


           自从做了母亲,收获了一份淡定,一份成熟,一份忍耐,一份善良和风雨过后的从容与淡定。


           这也许就是女人到母亲的转变,从不懂到读懂母爱的过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因为俺厚道就收下吧呵呵

你啥时归队啊,别总翻墙是吧,老胳膊老腿的,小心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还不换板报?那就给糖吧~~~~过期的也行啊~嘎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评论:

谢谢林枫妹妹到访与鼓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我替儿子谢谢燕子阿姨,祝燕子全家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姐评论:

姐啊,你喜欢那条围巾妹妹给你留着,啥时来就给本家。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同祝松松快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评论:

谢谢 妹妹说的非常到位啊~~

祝妹妹全家幸福!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做了母亲,女人肩上就是一副无休无尽的光荣重任~~姐姐总结得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万圣节快乐,送一捧糖果给你宝贝儿子。母爱,无条件的爱,美丽的文字智慧的心。

问好这里的亲,秋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尼斯mm,我昨天在看你照片里那条大围巾,非常可爱,非常浪漫!

不知道何时再能去欧洲,我也要去买一条这样的~~~

我昨天发的博客,还是为了还旧债,是两三个月前拍的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周末快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做了母亲才知道女人的韧力与坚强,是超出她的想象之外一种生命的力量。
===============================================
所以我们感谢母亲,她为我们付出了太多; 我们也感谢孩子,他让我们变得坚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姐:

祝你一切顺利,老父早日康复!!!

盼你早日归队,想念你。。。

再谢回复,再次祝你顺利!!!
土村秘书 回复 悄悄话 亲。。。那边给你解释“出路”了。。。

顺便跟亲和这边的亲们道个别:明儿我就启程回去了。。。回来再来看亲~(飘一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评论:

谢谢你对我的鼓励,你我做了母都有这份感受,你比我体会的更深刻,做得更称职。

再谢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尼斯,经历感受后,你非常准确地描述了这些感悟。
唯有赞同,谢谢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评论:

谢谢五哥到访,谢谢对俺的夸奖,不好意思了。

再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有人说,没做过母亲的女人不是完整的人生。
看到楼下的朋友夸你,俺也要夸,好样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谢谢你的到访!

在杜姐家里,常见到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玉泉评论:

谢谢玉泉这样夸我,不过没有像你所说的那么好,很惭愧。

谢谢你玉泉,你比俺强多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评论:

亲啊,别这样夸俺的,木好意思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朴实感人的文字,赞同,正是一个女人成为母亲的心理路程。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妹妹分析得总是那么有哲理,很钦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刻的母“字”啊!朴实无华,但是让人感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评论:

谢谢心心,详细解释女性的必经过程,成为母亲的女人是幸福完整的人生吧。

再谢心心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女性若没有经历母亲的过程(生育养育)那么还不能叫做女人。
女人的完全定义里一定和母性有关。当然有人会抬杠。我是就一般女性而言。这个生育养育的物理过程是女性身体发生变化继而心理在荷尔蒙的推动下产生哺育的愿望,在哺育中唤起进一步的情感。这不是空穴来风。当这一个过程后女性身体完全成熟了,心理也渐渐地进入角色。这个人世间人之分两类:男人,女人。女性又分母亲型和非母亲型,成了母亲的女人应该是很幸运的女人,我想这样女人一生就比较完整。谢谢尼斯分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 评论:

谢谢本家姐的理解和支持。

祝姐感恩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孩子的女子,永远是孩子;
当了母亲,更成熟,对母亲这个词就更加理解和体谅

谢谢你的分享,尼斯mm是个勤于思考的好mm~~~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评论:

谢谢阿松的理解,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评论:

谢谢到访,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成了母亲让女人成熟,更理解母爱。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母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913/201006/5499.html
每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913/201205/10289.html。
为母爱感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