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到Lily大声讲“我恨长城”,更让我有一种莫名的伤感-北京“汉语寻根夏令营”

(2012-03-05 16:11:53) 下一个
我还记得那个叫LILY的小女孩儿有恐高症不敢下山,她非常的害怕楼梯,她说“I hate the Great Wall”。不知道Lily现在还怕高吗?她还恨长城吗?记得那天,我们去爬长城。大家都非常的高兴,坐车时孩子们就一直闹的不停,我们去的是慕田峪的长城,这要比八达岭近一些,景色也要好很多,沿途的风景真是美极了,跟我东北的老家像极了,让我突然有种想家的感觉。看到这些不会讲中文的中国孩子,更让我有一种莫名的伤感。 今天老天真是给面子啊!天气非常的凉爽,爬长城再合适不过了啊,我们爬长城时,一个叫DAVID的孩子刚开始爬的非常的快,我告诉他慢一点,他不信,最后累的气喘吁吁的,还得后面的老师拽着他向上爬,就这样我们最后成功抵达终点。在长城上向远处眺望,真是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孩子们啊,作为老师,我愿意搀扶你们走过人生最困难的时刻。孩子们啊,你们身上流着中国人的血脉,但是每每被问及时,你们都说是美国人“I’m American”!作为老师,我愿意告诉你们关于你们祖先的故事。孩子们啊,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旅游胜地,更是你们父辈魂系梦牵的地方。我还记得那个叫LILY的小女孩儿有恐高症不敢下山,她非常的害怕楼梯,她说“I hate the Great Wall”。不知道Lily现在还怕高吗?她还恨长城吗?这次爬山让我感到最欣慰的就是:“虽然长城很高、很陡,但是大部分人还是都坚持爬上去了,孩子们都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到长城,非好汉!”了解更多夏令营情况,浏览 www.timescamp.com 电话:973-356-708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