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晓

  秋天里的春天
正文

毛泽东人口政策的妙处

(2012-03-13 10:56:17) 下一个

毛泽东人口政策的妙处  

   文化大革命的前四年我是在大学校园里度过的。虽然有点血腥,但不上课对我这样不爱读书的学生来说,倒也不是一件坏事情。

   那时的大学校园,已经完全没有了“章法”,尤其是在男生宿舍里,三、五个臭味相投的学生还是口无遮拦的。大家议论较多的问题之一是“人口”太多的问题—我也感到中国“人太多”是一件坏事情。后来,到了1969年,几乎所有的大学都在贯彻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指示,到农村去搞斗批改,建分校。我们学校自然也“闻风而动”,去了岫岩县,后来又到了复县。我所在的班级被分到了一个叫杨家公社教场大队(据说是薛礼点兵之所)小炉(薛礼打造冷兵器的铁匠炉)小队的地方。

   到了农村,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是必修课;请苦大仇深的贫下中农忆苦思甜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日,老贫农讲,“郭歪嘴子(老地主)为什么不敢欺负我们家?我家一顺水(东北俚语:间距不大且依次排列之意)哥八个,各个膀大腰圆的,他也怕呀,哈哈!”我顿悟。

   记得毛主席在1958年6月1日《红旗杂志》创刊号上发表过一片著名的文章“谁说鸡毛不能上天”,其中有(大意):“人多,议论多,热气高,干劲大,世界上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的话语。试想,当时“一穷二白”的中国,可是要什么没什么呀,不过要是有了“人”,正如老贫农所说那样,世界上的“地主老财”还可怕吗?

   后来听说,毛主席还说过:中国有十亿人,战死5亿,还有5亿建设新中国。虽然据说老人家是笑着说的,我可从来没有拿这话当做笑话听。试问天下,有几个国家有5亿人呢?常言道:杀人一万自损三千!老子的人多得是,谁能奈老子何?

   中国人假如超过20亿,就是吃不上穿不上,试看天下谁能敌?

   生孩子也是伟大的战略部署呀!

   妙!

   很妙!

   非常妙!

   妙不可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