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摘

摘录百合喜欢的好东东.......
正文

吃饱了饭看世界

(2005-07-28 13:18:40) 下一个
出国的确是一场打响得越早越容易成功的战役。无论哪个年龄出来,无论你以前背景如何,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认识很多二十出头就出来的小孩,经过几年的奋斗,不到三十岁就基本上什麽都搞定了。而年龄大些出来的人,特别拖家带口的,生活上,精神上的压力就会大很多。 可换个角度想,如果我们只为安逸的生活就放弃出去看世界,闯世界的梦想---难道生活就没有遗憾了吗?生命本来就是非常独特的个人体验,每个人都是赤条条来,也赤条条去,为什麽我们活着的时候却总忍不住拿自己和别人去做比较呢?撇开别人的眼光,如果我们只专注于属于自己的激情,梦想和生活,我们可能比任何时候都更进取,感恩和快乐。 当然我这样说有点唱高调了。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便不能脱俗。在我饥寒交迫的时候谁跟我谈精神我会骂他是疯子。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物质和精神的平衡点,而这也应当是做很多决定时的准则吧。有了这个平衡点,不管在哪里,我们都能不仅活得清醒,而且还潇洒,快乐....在美国的课堂上经常会遇到虽白发苍苍却精神抖擞的老头老太太,心里总会产生一种由衷的敬意。这是一种境界,我常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