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摘

摘录百合喜欢的好东东.......
正文

煎饼情结

(2005-07-28 13:10:57) 下一个
人们对从小吃惯了的食物总是感情深厚。Chinese Food 天下闻名,在中国的老美据说也是日夜思念家乡真正美国口味的Pizza,汉堡,面包。他们对Pizza的感情,就象我对家乡大煎饼的感情一样。 每次我父母来,总忘不了叮嘱他们装半箱日照大煎饼,漂洋过海地给我提过来。一家人围坐在桌前吃煎饼卷豆腐的情景,让我好像回到了少年时代(这是我们家老黄最感孤立寂寞的时候)。有一次竟托小燕的父母先带了到Rochester,然后再托小燕辗转寄给我。那一摞不及字典厚的煎饼,硬是被我数着吃了半个月,极为享受。 还非常想念家乡冬天吃的一种叫辣菜的东西。切成细丝炒炒,再放在坛子里焖两天,用筷子夹几根,那刺鼻的冲味便扑鼻而来(有点类似这边卖的日本绿芥末wasabi),当作喝稀饭的佐料小菜,非常爽口。再有就是花蛤俐,好像就是日照和青岛的海边才有,放上红辣椒炒几下,便是一道鲜美的好菜。米国的蛤俐倒不少,只是个大,皮厚,肉涩,吃全然找不着感觉。 来美这些年,一直寻寻觅觅这三样东西,总失望而归。 于是给家里打电话总念念不忘地叨叨,爸爸,请买块鏊子带来学习做煎饼吧。爸爸,请买些辣菜种子带来种在我们家后院吧。 花蛤俐就算了,总不能要求他们把黄海的海水也背到米国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