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习总面孔微妙变化标志政坛的血雨腥风

(2015-09-07 20:03:16) 下一个

 

自从登基称号习总书记后,他铁面无私地反腐。不少人都把他看作对坏事深恶痛绝,对敌人凶神恶煞的政治强人。大家没法对他在日常生活中的形象深入了解,但透过他的打虎行为可以对其残忍的性格略见一斑。殊不知这是与以前他的中庸,低调,关心群众(对知青时的友人体贴入微,亲自背起来),不摆架子的老好人形象大相径庭。

幸亏阅兵,颠覆了众人学前班一般的见识,把强势的习大大复原成“平凡中见伟大”的形象。哦,原来他还那么有人情味呀,那么的温良恭简让啊,那么的像中国千万儒家礼教的牺牲品你我之一呀。他不仅没有霸气,没有凶相,而且没有自信,没有那种气吞山河的精神。何以解释他的想抓谁就是谁,桀骜不驯的性格?正在百思不解的时候,他搞了全国瞩目,国际友人关心的阅兵运动。据说观后奥巴马问起夫人:“人民币升(人民必胜)还是降?哼哼,还不称巴(霸)呢,不称赞我也没有啥了不起。至少与老子美国比,你小中目前还没有军事优势。经济上的矛盾是主要的了,人民币不能升了,必须让他们降下来。”

这是让人跌破眼镜的习总:他“表演”出一个善良而精力不足,不会是“像严冬一样冷酷无情”的人。他甚至拘束,简直像一个“缅甸”来的老农第一次相亲,非常的不好意思,声音微弱。一点不像比武松还厉害的现代打虎英雄,景阳冈的郭伯雄徐才厚,还有老胡总管令计划,和老江的助手--副国家级的周永康一个个猛虎都被他的一扑,一剪,一掀治理得服服贴贴。习本应该威风得气冲霄汉,狠毒得似虎豹豺狼。

究其原因:阅兵前夕党内外,国内外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多的不说,天津那颗小小的“原子弹”就伤透了脑筋。连续几天吃不好饭,睡不好觉。甚至一度想修掉阅兵式。可惜这种事关国家和党的形象,可不像大老虎,想打就打,什么时候打也由我的心情决定。此外,烦人的小事也很多,最近老江就经常打电话干涉:“说你适可而止,像我们这些为人民鞠躬尽瘁的老黄牛,你就不要紧追不舍,手下留情好不好?”我回头一想也对,如果我一意孤行,把他们哥们几个端了,最后我们共产党还执政不?

还有一说,9月3日上午的阅兵,习大人故意要改变在人们心里的强硬形象,那种大无畏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形象。他简直有些萎靡不振,有些漫不经心,让人怀疑他信心不足。但是这个形象可能是真实的,也可能是伪装的。他可以麻痹对手,可以当迷魂药,成为他治理国家,征服敌人(或臆想中的敌人)的法宝。对当前社会矛盾,阶级斗争的复杂性必须充分的认识,有时就得伪装一下。

第二个原因是,中国人就是好财,刚开始还真不敢,可是社会风气恶劣,道德沦丧,好朋友又不敢得罪,半推半就,勉强收了第一次。一旦拿过一次,就守不住了。现在几乎没有一个清官。我要不是早点打招呼,自个家里人也逃不出我亲自发动的人民打虎战争的汪洋大海呀。思来想去,我终于开窍,与其选择强势压倒别人,还不如略施小计,以甜点(装佯慈悲)战术迷人。这个好像<<孙子兵法>>不大用,算我的独创。8年可以打败日本鬼子了,8年后我应当留下一定的遗产,对马列主义的重大贡献。对了,我现在的路子太对了。笑里藏刀比成天马着脸皮好,说不定还能让我多活十岁。嗨这两年的操心,我明显老了。算了,反腐斗争得划句号了。

第三,老习还是有记忆力的,也有自知之明。回忆到他以前不光是亲民,也亲官。对上级,虽谈不上阿谀奉承,也是毕恭毕敬的。对下级呢,他总是关心体贴,问长问短。怎么现在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谁见了都像老鼠看见猫咪,吓得魂飞魄散,屁滚尿流。所以习大大最近接待部下就朝下面盯,看他(她)是否有流尿症。且跟老王也面授机宜,所以大部分贪官都用不着调查,流尿就抓。十抓九个准。但是深思熟虑之后,觉得这种漫无边际的打击,与老毛反右差不离,到时候收不住。“等到我退休之后,我将绝对不敢出来阅兵,甚至出门买菜都不行了。尽管我最近赦免了一些人,他们与目前的反腐没关系,那些恨死我的人随时可能在作翻天复辟的黄粱美梦,不把我的华夏中国梦化为乌有才怪呢。”

所以阅兵前他昏昏沉沉,在天堂一周,人间是一世,休息不好的习总就战战兢兢地爬上了检阅车,连车应该是敞篷车还是月亮窗都没有看清楚。当时主要是有克格勃情报说有人要来行刺什么的,车是临时换过,以身体部位暴露得越少越好。但是太阳曝晒,他憋在车里面的下半身汗流浃腿,而且手上还紧握着暗号机关让警卫部队在紧急情况,随时行动来救人。也罢,他的阅兵形象是不得已而为之,情急之中连左右手行礼都忘记了,实际是心情矛盾的外部表现。现在习回头一看,自我总结:“我在危机之中的反应还不错,基本上刻划出我此时此刻必须做给海内外同胞和敌人的姿态,步态,表情和声音。一句话,残酷的阶级斗争让我找到了真理,党内外的明争暗斗中我习近平终于寻到了胜利的法宝,那就是我无往不胜的面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带来许多高见,太好了。
土棉农 回复 悄悄话 吃饱了挣的,咋事都向政治招呼,如果是因为穿什么衣服和老婆打了一夜架尼?:)
美国老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闻立军 回复 悄悄话 爱作无为,不可一世的皇帝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