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毅然冲入“北美最强大冷”中

(2014-01-09 20:40:23) 下一个


“北美最强大冷”借用了“中国最强大脑”。这两天大家老说冷,我也感到冷得够
呛。但是我又一如既往,三番五次在冰天雪地中艰难的行步去上班。 我这是发了什
么疯,为何自找罪受?也许是业余爱好,也许为锻炼意志,也许为了节省能源,也
许在体验一种幸福,那种苦中寻乐的感受。

首先,我们居住在北国之春(的美国),冬季漫长且极其寒冷,最低气温尽管还没有
低于过零下100度(将来也许有),零下10-20度家常便饭。但见漫山遍野,一片银装。
由于冷,雪整个冬天都不化,反倒比那些一会下雪,一会化解,遍地稀泥要干净,
舒服一些。另外,温度虽然不高,干燥的空气使人感觉不至于特别冷。四川的40度
比这里14度还感觉冷些。

今年好个盛寒,美加很多地区,都受到极端寒流冲击,甚至冲击到德州路易安那州,
似乎只有加州等地幸免,受上帝保护北风不袭。然而,我行我素,基本上冬季步行
上班,坚持好久了。当然,在极端低温气候加风暴,我也偶尔开车。尤其思夫人唠
唠叨叨,美其名曰担心安全,没完没了,搞得我郁闷(锻炼都不准,领导也太专横)。


先说是不是业余爱好:也是。我没有什么高级爱好,桥牌多年不玩了。麻将没兴趣。
除了和儿子打乒乓球外,冬天打个什么球嘛!只好每天在单位大楼里面上下爬梯几
次。业余爱好加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再说训练意志力,我认为可能性大。因为每次出门前,必须下定决心,不怕牺牲,
才能排除极寒,确实需要极高的斗志。我一次次勉励自己,冲进严寒。殊不知,每
回到达我办公楼,即使戴了手套,双手仍然是冻透的,往往要10-20分钟后才能恢复
知觉。我都一次次咬牙挺过来。今冬一半已去,再坚持一把,春天就不会太远。

第3,节省能源,是最好的解释:试想如果每个公民都不开车或少开,能源会节省许
多,我们的子孙后代会享福得多。重要的是雾霾也会悄然离我们永远而去,环境变
得干净而优雅。但愿人人都为节能,环保作点小小贡献。

最后是幸福感,即使我冻得咬牙切齿,面目狰狞,我心里幸福。因为我再一次战胜
寒冷,再一次在同事面前显出强者姿态。我是不是有点阿Q阿!我们系还有一位徒步
教授,一年四季,坚持N平方年不懈,是我的好榜样。当然,也有不幸的故事,听说
有人摔在铁轨上,大腿折断。我虽摔了多次,骨头还没断过。前世修的福分荷。看
来还得走下去。艺萌,那种方式消冰妙招,目前我用不着呢!

结尾,给愿意步行熬冬的朋友们介绍一些小知识。冬天行走确实为很好的锻炼方法,
即使速度不快,燃烧更多能量,也高过夏天,所以是减肥的良方。注意出门前,尽
量作点准备工作后才进入风雪。要装备充分,厚实手套,大衣,头面罩严(尤其是大
风暴时)。鞋子要坚实不打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