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荷

微风摇紫叶,轻露拂朱房。 中池所以绿,待我泛红光。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
正文

一个天才的纯粹

(2012-11-16 00:48:55) 下一个
是2006年的片子,很可惜我今天才看。 这部片子让我再次看到了一个纯粹的天才。 看完全片,让我震撼的是他的那句话“你造的桥是连接两块陆地,而我的音乐确是连接人们的灵魂。上帝对凡人耳语,而对我确是狂啸,所以我聋了。” 那些音符无时无刻不在他的脑海中响起,让他永远停不下来。他只有把他们写下来才能够平静。他如同一个孩童般忽喜忽悲,聊到兴起可以在安娜面前冲凉,露出月光的屁股,可以突然为了他的至爱的侄子咆哮的辩护,可以向疯子般冲进修道院让所有人都还害怕,可以转而向自己认可的人下跪。他的世界里只有音乐,他可以不在乎住在满是老鼠的阁楼里,可以把侄子宠爱到即使被多次偷了钱也不想追究,如此纯粹的只做一件事的人,让我感动。 是的,天才是孤独的,他最后的四重奏,就连他信任的唯一的知己也不能理解,他倒下了。他最后的作品采用了无调式,就像他曾经所说的,音乐可以没有开始,可以没有结束,它是漂浮着的,给人们无限的遐想。 其中有一段,他无情的摧毁了安娜情人做的大桥,因为那座大桥没有生气,没有灵魂,安娜最后也承认了说“你改进了它". 直言自己的观点很大程度的是帮助别人改进。 把一件没有生机的作品摧毁了,揉碎了,也许会给你另一个视野。 人的一生很难做到如此纯粹的做一件事,现代生活越来越多的诱惑把我们无情的从纯粹中拉回来。 但愿我也能坚持我的那份纯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