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诊所是美国社会的一扇窗户,大千世界,世态炎凉,悲欢离合,喜怒哀乐,都在这里一览无余。
正文

夜路走多了, 总要遇到鬼

(2012-02-21 08:36:23) 下一个
星期五8:30am, 像往常一样, 开车上班。 我坐进车, 打开引擎, 突然想起手机没拿, 只
能回家拿手机。 要知道离开了手机, 今天就别过了, 所以即使到了clinic,没有手机还得回来。 还好没出门就想到了, 我暗自庆幸。

clinic离家不远, 10分钟local, 天天这么开, 闭着眼睛都能开到。 一转眼就到了clinic边的十字路口, 我在一条“Right turn only”的lane上开, 准备右转弯到另一条公路上, 路边有个加油站, 平时一直繁忙, 今天也不例外, 我平时为了小心,在这条lane上从来不打转弯灯, 就是因为怕加油站出来的车误解我要到加油站加油。 当时看到一辆灰车停在加油站出口的地方, 所以我压根没在意, 一直望前开, 突然, 这辆灰车直冲着我的lane开进来, 说时迟, 那时快, 我根本没有时间反应, 当时就记得braking和左转, 完全是本能的躲避, 几乎是同时, 我就听到“Bong!”。我当时脑海一片空白,“ 撞车了?!”

6-7年前, 我在illinois的庄稼地上撞过一只鹿, 当时是傍晚, 我的速度大概45mile
/hr, 一只鹿突然跃到公路上, 我当时看到的就是一张图, 一只鹿在优美的leaping
, 根本没有时间反应, 就听到“bong”的一声, 当时天快黑了, 所以没有停下来,
一口气开回家, 下车一看, 扑通晕倒, 一个灯整个给撞没了, 还带着鹿毛, 把我
给恶心的。 花了3000多修, 自己掏了500.

我给clinic打了电话, 我的护士马上就来了, 今天早上我有17个病人,所以只能
reschedule, 我护士是当地人, 什么都知道, 我给AAA打了个电话, 车就被拖到我
护士指定的地方。

警察在我打了911后很快就到了, 写了个accident report, 问我要了license和
insurance, 他没有给我ticket, 我想那个女子应该得到ticket。 美国人的素质我真要赞扬一下, 有两个目击者,一个男的留了个电话,先走了, 另一个女子一直等到警察来。 她对我说, 那个女司机自己说有脑瘤, 她看到我向她招手了,所以她才开进来。 我想如果她正有脑瘤, 要么她有幻觉, 要么她有视力缺陷(visual defect)。

我护士说我当时看上去有点发抖, 我倒没有觉得, 因为只穿了个衬衣, 一下子站到
寒风里应该情有可原吧? 呵呵。 不过到了clinic后, 我才一下子觉得全身好疼, 一
种心有余悸的感觉, 当时手抖着给网友发了个消息。

17个病人还是有几个不愿意reschedule, 所以他们宁愿等, 我只能重新收拾心情,
接着干活, 谁让我们是医生呢?

福不双至, 祸不单行。 今天clinic的EMR停止工作了, 所以所有工作量就加了一倍,
书写后再打进电脑。 好不容易干完活, 保险公司打电话来, 说要total我的车,让我考虑租车, 但又得等他们的最后估价, 一上午就在电话上了。

下午是在医院度过的, 一大堆的病人, 我都不知道怎么把活干完的。

现在万籁俱寂, 我终于有时间把这个事写下来, 我除了撞过一次鹿, 20年来在美国开车从
来没出过事, 今天人生终于完整了。 那个女子其实也很可怜, 一直在哭, 后来让急
救车送到了医院。 我如果要自责, 就要怪我早上不应该忘了手机。 不过如果我要是
每天5 am起床,这个事可能就根本不会发生了。
 
不由得想起名ID落花飘零的名言:床啊床,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emember_Yester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花飘零的评论:
wow, 你这个车祸比我的可怕多了, 高速,下雨, 真是大难不死,必有大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faint,躺着也中抢。安慰一下,我出过一次大车祸,就在考CS之前,从那以后,再也不敢逞强或者开小差了。生命有时候就在一线之间阿。附上我的那篇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26/200508/4239.html
Remember_Yester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nca的评论:
人没事就是万幸, 一点没错。
以前一直觉得车祸是两个人同时犯错才发生的事, 这次经历颠覆了我这个想法。 世界上就是有某些人在某些错误的地方做错误的事, 我不幸干上了, 都是睡懒觉的错。 :)
Remember_Yesterda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弟五哥, 牢记离床要早,啥事都好, lol
Denca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月前我也差点儿出了车祸,为了避免撞着那个换了lane就慢下来的工具车,我开到马路牙子上去了,结果前胎爆了,rim也变形了,花了不少钱。但人没事就是万幸。
开车上路,要多加小心!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人没事儿就好。
还是离床要早,啥事儿都好。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