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翻唱一首明亮的藏族歌曲【格桑美朵】,希望带给大家好心情!

(2012-05-16 19:42:53) 下一个
"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花。 生长在海拔5000米以上,属翠菊科的格桑花,就是杜鹃花,又称娑萝,它的故乡是西藏、青海、川西、滇西北那无边的大草原,被藏族乡亲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也是西藏首府拉萨的市花。 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风寒。格桑花随着季节变幻,颜色也会转变,它美丽而不娇艳,柔弱但不失挺拔。

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格桑”为藏语,即好时光之意,它是说,在春夏之交雪域高原有一个璀璨的好季节,风姿绰约的格桑花儿就会如约来到草原上,为青春亮丽的姑娘们带来好时光,也带来幸福。"-- From "搜搜问问".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201211/04/1352058921.mp3

格桑美朵
作词:车行 作曲:饶荣发

原唱:泽旺多吉(十三届青歌赛)

(呀挨•••••挨••••••嗬••••••)
1.圣洁的雪山给我带来了花朵
像纳木错一样
你给我秋波
你的笑容
点燃了我朝圣的香火
格桑美朵
我想亲亲你的酒窝
呀啦嗦
格桑美朵
(呀啦嗦呀啦嗦呀呀呀啦嗦)
我领你去看看拉萨河的景色
你是我的女神
是我心中的歌
见到你
见到你
我愿意诉说
呀啦嗦呀啦嗦格桑美朵

2.神奇的天路从我家门前走过
像那经幡一样
你给我祥和
你的哈达拓宽了我胸怀的辽阔
格桑美朵
请你听听我的情歌
呀啦嗦
格桑美朵
(呀啦嗦呀啦嗦呀呀呀啦嗦)
我领你去看看拉萨河的景色
你是我的女神
是我心中的歌
见到你
见到你
我愿意诉说
呀啦嗦呀啦嗦格桑美朵
呀啦嗦呀啦嗦格桑美朵
格桑美朵
格桑美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