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火车站的小红帽

(2016-10-26 07:02:09) 下一个

2005年秋,  我, 先生和兒子一起回黨國看望親友,為了讓先生體驗在黨國乘火車的感覺, 特意請朋友為我們買好了從北京到濟南的單間臥舖票。到火車站後先生被嚇壞了,因為乘飛機他已經感覺像是在斗牛場鬥牛,火車站那人山人海的狀態令他後悔不已,表示情願去鬥牛場了,因為他擔心根本無法上車!當時我們已別無選擇,只好硬著頭皮準備戰鬥。幸虧有兒子同行,我們決定讓兒子在前面開道,我們在後面緊跟。正準備行動時,來了幾個穿紅衣帶紅帽(那時他們的紅衣服上沒有字)的人,  他們表示可以帶我們走特殊通道,只要付幾十元人民幣就行。我們欣然同意,他們中的兩人搶上前幫我們拿了行李,叫我們跟著走。我有些害怕他們會在這人山人海中突然消失,叫兒子快步跟著他們,我和先生也拼命跟上。到我們的臥舖間後,我覺得他們很質樸,給了他們兩張毛賊動頭幣......
到濟南後,告訴堂妹我們乘火車的驚險感覺,才知道他們叫"小紅帽"。堂妹告訴我們不用擔心那些人會拿著我們的行李跑掉,因為他們是車站的小紅帽!是靠這吃飯的,他們的收入要交一部分給火車站允許他們幹此事的人。
如今我更清楚了:土匪霸占的那個無法無天的黨國,有權就有錢,有錢可買權的惡循環可謂無處不在哈!

在党国,  几乎所有的火车站都有这种小红帽服务人员,收取费用带旅客从快速通道上车。这种服务本身带有欺骗性质,因车站的硬件设施建设不够、设计不合理、服务不到位,导致人们产生不能及时上车的担忧,车站利用人们因担忧而宁愿破财免灾的心理,通过设置付费快速通道,是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破坏乘车规则、侵犯其他乘客的平等权利的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