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國軍抗戰殉國將領孙女致【蔡英文】女士的公开信

(2015-12-30 14:51:25) 下一个

转发此文,只是因为不愿意看到台湾民进党和国民党相互诋毁。希望台湾无论谁当选,都能以建设民主自由的台湾为己任;能以支持香港民主自由为己任;能以促进大陆实现民主自由为己任!!!

尊敬的蔡英文女士

您好!

  我叫陳瑾,今年45歲,祖籍貴州省平壩縣天龍鎮,現居廣東省深圳市,系國軍抗日陣亡烈士陳蘊瑜少將的孫女。

  昨晚,在網路上徹夜觀看了您與另外兩位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先生、朱立倫先生的第一場電視辯論會,仔細聆聽了您發言中特別說起的幾個故事。下面請允許我也跟您說一個跨越百年家國天下的故事,不知您是否愿意倾听?

  1900年,有這樣一個人,出生於中國西南偏僻一隅,就讀的是早期的講武學堂,所在的是名不見經傳的雜牌軍,但就是同一個人,在民國初年軍閥割據混戰之際,他追隨孫中山先生討伐軍閥,維護辛亥革命果實保民權,其後,在省里軍閥爭權奪利之時,他致力於建設地方保民生,到抗戰生死存亡關頭,他率子弟兵請纓出征挽救民族危亡,大江南北、黃河兩岸,輾轉千里戰線,出生入死拼死血戰,只求為中華民族保留一息生機,最後他壯志未酬,1938年5月徐州會戰中為掩護數十萬大軍突圍,率團與數倍的日軍王牌師團鏖戰三晝夜后英勇陣亡,年僅38歲,忠骨無收。他就是我的祖父,國民革命軍第八軍102師304團團長陳蘊瑜。

  如您2016年成功当选中華民國總統,按慣例每年春秋两祭将親臨圓山忠烈祠主持祭奠大典,在忠烈祠武烈士祠的第一排正中央,就供奉著陳蘊瑜少將的靈位,也是馬英九總統在2015年3月14日講話中提到抗戰殉國的204名將領之一。

  故事跳到1950年,貴州平壩縣,一個17歲的新娘,刚过门不到一个月,在當地實行的土地改革中因家公陳蘊瑜烈士的牵连,隨新婚丈夫被作为“反动军官子女”,从镇上烈士故居被发配到了荒野深山,从此过上几十年颠沛流离的生活。

如今六十五年過去了,這個當年17歲的新娘早已年过八旬、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當年她風華正茂的新郎也早在2003年初病逝。为了守护家公陳蘊瑜烈士和國軍304团全體英烈留在世上最后的实物纪念——陈蕴瑜烈士墓、烈士祠、纪念塔,老人家平生第一次当上了原告,狀告市、縣兩級政府對市級文保單位&烈士墓、烈士祠種種的不作為甚至瀆職。

在貴州高原滴水成冰的冬天,原告席上的她比17歲的時候更勇敢,用一雙小腳走完了申請、復議、起訴、裁定、上訴、判決的法律程序,至今從未向搶奪烈士紀念建築群的強大勢力妥協。她就是我的老母親楊汝珍、陳蘊瑜烈士的兒媳。

  因為祖父的緣故,像我這樣的國軍第三代是帶著“原罪”降生的,當時我父親正在幾十公里外“蹲牛棚”,為探望剛出生的我,他連夜從牛棚逃出,當天就被造反派追來從醫院抓回。

  成長的過程就像巨石下的小草,小學某一天,我無辜被幾個高年級男孩子追打,被打的理由是“反動軍官”,瑟瑟發抖的我奮力扒開人墻,一路跌跌撞撞哭著往家裡跑去,就这样,一聲從天而降的“反動軍官”,提前终结了我天真无邪的童年,“抗战”猝不及防闯进了我的世界。

父親臨終將祖父和子弟兵的抗戰史料交給了我,守護祖父和304團先烈們从此成為我生活的全部,到各級檔案館圖書館查閱史料,只身前往战场寻找抗战遗迹,盡力扶助貧困無依的抗戰老兵,為維護抗日先烈合法權益奔走,多次受傷,九死無悔。

以上是我家祖孫三代人這一百年來的真實經歷,同時也是歷史洪流之下眾多國軍抗戰將士和遺族苦難歷程的一個縮影,我常常在想:我們真的是戰勝國嗎?為什麼抗戰留給我們抗日將士後裔的傷口還在流血,殉國將軍無家可歸,抗戰老兵老無所養?!

今年是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回顧這場深深影響國運的衛國戰爭,是犧牲了幾百萬國軍將士和數千萬平民才取得的慘勝,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抵禦外辱最艱難也最輝煌的功勛,是中華民國先烈們留給後世最大的一筆歷史遺產,絕不應該成為今天中華民國的歷史包袱。

蔡女士作为2016年總統候選人,承高人气的支持,極有可能成为中华民国历史上第一位民选的女总统,您27日發言暢談了對未來的美好願景,強化民主,釐清真相,撫平傷痕、公平正義,擔當責任。這不正是300多萬國軍抗戰先烈用生命守護中華民國的價值所在?

雖然,我手里沒有一張選票,在此僅作為国军抗日殉國將領遺屬,我還是想請問蔡英文女士,您當選後是不是會再次推行“去蔣化“?您的政府團隊將如何對待島內、大陸及遺留泰緬邊境的國軍將士後裔?是否願將在大陸國軍抗戰將士的合法權益作為與大陸溝通的首要話題?

祈禱萬能的網絡和媒體,能將上面這個家國天下的故事帶給蔡英文女士。在此,也感謝宋楚瑜先生、朱立倫先生、蔡英文女士,在世人面前充分展現了競爭的實力和民主的風範,祝福三位候選人!祈禱天佑中華!

 

 

國民革命軍第八軍102師304團團長陳蘊瑜孫女 陳 瑾

2015年12月28日

 


辛亥革命元老、中華民國臨時政府眾議院秘書長平剛先生為陳蘊瑜烈士題寫遺像

台北圓山忠烈祠內抗日烈士牌位墻。

陳蘊瑜將軍在家鄉天龍鎮的烈士墓在2012年曾遭砸碑毀墓。

自2000年以來,陳蘊瑜烈士墓屢遭砸碑毀墓侵佔。


陳蘊瑜烈士的兒媳站在烈士墓前,當年17歲的新娘已成八旬老人。


當年17歲的新娘已成八旬老人,白髮蒼蒼,步履蹣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