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夜我不知道如何止血

(2015-06-04 12:26:24) 下一个

“六四事件”在海外又称“六四屠杀”或“天安门屠杀”,在中国大陆一直是一个禁忌话题。中共当局只是在屠杀之后的一段很短的时间内声称取得了“粉碎反革命暴乱的伟大胜利,”但随后很快放弃这种说法。被认为是直接与镇压决策有关的中共领导人如邓小平或李鹏等纷纷通过家人或本人否认参与开枪杀人的决策。

与此同时,中共当局采取各种措施严禁媒体提及。调查“六四”史实、纪念“六四”的人,甚至在“六四”纪念日到来之际戴白花、撒暝纸的人都会受到骚扰、抓捕、判刑。

多年来,“八九/89”“六四/64”在中国的互联网上一直是不能搜索或发送的禁忌词。今年中国互联网用户通过微信红包传送包含89或64的钱款也遭遇麻烦,显示中共当局的词语禁忌范围进一步扩大。
......

去年的今日,维权律师浦志强与朋友在家中聚会讨论六四问题,很快被包子党以“煽颠寻衅”罪名抓捕了,关押一年后被以“颠覆”罪判刑了!今年包子干脆把五毛提升为网警,打压更加肆无忌惮了!

尽管如此,海内外有良知的华人同胞和享有网络言论自由的港澳台同胞们在这一天都会聚在一起声讨共匪,追悼为追寻民主而被屠杀的同胞,呼吁共匪释放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

今天,世界各地的华人用不同的方式,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态度和向往:

“广场上冤魂游荡,二十六年也许太长,当罪恶的枪声响起,折断了民族的脊梁;
岁月啊,请不要冲淡记忆,请留下一丝痕迹, 一个民族永远的伤痛,怎能忘记;
稚嫩的面孔,天真的笑容,年轻的生命,承载着一颗向往自由的心;
当黑暗来临, 当死亡降临时,可爱的孩子,你的眼睛里,可有恐惧,可有哀伤,可曾想起家乡,可曾记起父母的期望?
当子弹穿过你的胸膛,鲜血染红了脚下的土地,可爱的孩子,你的泪光中为何带着疑虑和迷茫?...
也许你不能相信那个一直自称为母亲的团体,会向自己的孩子开枪;
枪声与坦克的轰鸣交织在一起,那是魔鬼开动了它的绞肉机;
飞扬的青春,竟伴随着黑暗与死亡;
灵魂的激荡,仰望着自由女神那高举的臂膀;
自由的火炬,请照亮东方。
你洒下的火种,请越过海洋。
当你来到这片古老而压抑的土地上, 那些因追寻你而枉死的灵魂,将在地下尽情的欢唱 。”


“六月三日的北京六四凌晨
几个青年用自行车...
抬着被子弹打中胸口的年青人
发疯似地跑进胡同
救护车!救护车!
拚命呼喊
受伤的年青人血已流尽

那个晚上的记忆
总是自动浮现
枪声与兽行在北京的夜幕中
四百年未曾出现

五千年埋在石头底下的人
都冒出来看北京的屠杀
看年青人抬着流血的年青人
祖国啊
那一晚我不知道如何止血
到今天我的心
即使不是阴天也隐隐作疼”
......

““世界是一座窄窄的橋
不要害怕
會過去的

月夜穿過叢林,...
想起我的愛人,
長眠在寂靜的黃土,
遠方傳來槍聲。

當年熱血沸騰,
肩挑祖國命運,
如今空空的雙拳,
歲月折斷了刀刃。

月夜穿過回憶,
想起我的愛人,
生者我流浪中老去,
死者你永遠年輕。”
......

“永遠記得在當年6月5號一早,有大學生在橋頭,手拿著一張复印紙,上面是一個關系天安門事件的圖片,哭著喊著:他們開槍啦!他們開槍打死人啦!我永遠記住了那一刻。是的,共產黨這些年從來沒停止過殺人,思想上殺,身體上殺,觀念上也要殺:封鎖消息。”
......

“6月4日,小雨。
清晨起床,穿黑衣,准备上班。
妻问:“这么多年了,你一直这样。选择放弃了一切别人眼中的机会,却没有成就任何事。而且希望还不知在哪里。你觉得值吗?”
答:“人生就是这样。我们的确失去了很多,但是我们活得无愧无悔。”
妻:“你希望将来女儿也走你的路吗?”...
沉默。良久,答:“不,那太苦了,太残酷了。正是因为不要让她们这代再重复我们走过的路,我们才必须坚定地走下去。”
再无言。
回想26年前那场血与火的抗争,多少瞬间永远地刻在了心里。满天的曳光弹像近在咫尺的流星雨,那喷火的枪口,纪念碑前被冲锋枪打落的如雨般的碎石,躺在广场上胸前被洞穿的垂死的同学,火光中在天安门广场上狂奔的装甲车,更有那一波接一波无畏的学生和市民,前赴后继,用青春,用身体,甚至用生命去捍卫那与生俱来的做人的权力和尊严。
听,纪念碑下传来了低沉的歌声,“……也许我的眼睛再不能睁开,你是否理解我沉默的情怀?也许我长眠再不能醒来,你是否相信我化作了山脉?……”
曾经在广场上看到香港朋友送来的报纸上的一张照片,一个小朋友举着的牌上写道,“难道民主还要我们这代人来努力吗?”
现在,那个举牌的孩子也该到而立之年了,中国人依然在铁幕下忍耐。
难道真的是“不在沉默下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中国人,大家要努力呀!”
......
 

“你不努力,永远不会有人对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资源,有了话语权以后,你才可能有为自己争取公平的机会。当然,家庭担当、亲友担当、同学担当、乡邻担当、社会担当,更应认为是一种责任。否则,你就失去了千里狂奔的动力!一个人,能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那才是人生最莫大的荣耀!”

“在我眼里5毛的思维定式永远一副主子做派,争论根本不是辨明道理,纯粹是情绪之争,立场之争。他们的诀窍是从文革那里继承来的。1、骂人2、扣帽子3、举报。 辩论者都缺乏最起码的尊重、幽默感、包容心、耐心。戾气太重!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诋毁东风,等雨停了大家一看,最后受摧残的是所有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是我們的國家, 中共剝奪了我們的公民權, 這個國家怎會是我們的, 我們只是亡國奴而已!! 辛亥革命為我們建立的自由民主中國早在1949年被中共這班亂賊滅亡了, 這班竊國大賊打斷了中國人自晚清開始對民主憲政的追求, 他們是真正的民族罪人, 大家好應該看清這一點!!!”

 在今年第一季度结束之际,微信每月的活跃用户为五亿四千九百万。如果这些用户都敢于出来砸包子,包子就只能是死鳖一个了!

(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