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孔庆东的道歉

(2012-02-05 19:21:25) 下一个
       我小时候,家里被下放到乡下,在全中国最穷的地方。我的一个姑姑,也被下放到同一个地方,住在隔壁的另一个村子,大概五六里路。我和我爷爷常常到我姑姑家去。那里是大山,姑姑家坐落在向阳的山坡上。到我姑姑家,要经过几个山沟和几个山豁口。每次我和我的爷爷一出现在最后一个山崖的豁口,大概距离我的姑姑家还有一里多路,姑姑家的狗远远看见我们,就一溜烟的跑来迎接我和我爷爷。我当时觉得很奇怪,这么远,狗怎么会认出是我们的呢。同样的距离,我是认不出远处的人。 跑近我们后,那个亲热劲,我真是无法描述。后来,我姑姑家被平反, 我姑姑搬回城里面,没有条件养狗,就把狗留在乡下的邻居家。当时,我们坐上了汽车,汽车开动后往前走,狗在后面使劲追,我姑姑在汽车里面哭得死去活来。后来,那狗不吃不喝, 很快就死了。
       我姑姑家是最穷的了,穷得我现在想起来常常哭泣。 孔庆东教授拿狗骂人,太侮辱狗了! 如果孔教授真需要道歉,应该向狗道歉!
      我特替孔教授拟好道歉的短信:

     最尊敬和人类最亲近的朋友---狗:



          我虽然自认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但实际上远不是那么一回事情。最近发生的一件特大丑闻,就让我原型毕露。我竟然不知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的古语,忘记了您们狗类是以忠忱著名的。 您们对主人的感情,是再也真实和实在不过的。我以您们为不齿,拿您们的尊讳骂人,我实在是有罪阿!我后悔莫及! 我真诚地向您们道歉!

此致 最崇高的敬礼!

孔庆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