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与狗,善与恶---墙外记-0001

(2012-02-23 16:46:31)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使我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个九岁的小姑娘,因为吃了糖果,害怕惩罚,对奶奶撒了谎。小姑娘的继母和奶奶就强迫小姑娘不停顿地在户外跑步达三小时多。结果,小姑娘被活活累死。新闻还配发了小姑娘的照片。小姑娘长得非常清秀可爱。看了这则新闻,一方面,为小姑娘感到深深地悲痛,为小姑娘的奶奶和继母的禽兽行为不齿。另一方面,我内心也深刻地反省我自己:有时候为一点小事,为一点小错误,就板着脸教训孩子,惹得孩子一把鼻涕一把泪。虽然我的行为不能够与前面提起的两个女人相提并论,但是,我仍然觉得自己的头皮一阵阵的发麻,内心一阵阵的紧缩,我为我自己的过去的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我问我自己:我的行为,与那两个女人,本质上到底有何区别?

生命宝贵,一个幼小的生命,被残酷的戕害了!

人的心灵的快乐,心灵的自由,也很宝贵。我, 为什么要去硬生生地从我自己的孩子那儿夺走呢?何况,我本以为我自己确实是深深地爱着我的孩子!读了这则新闻,我产生了一些怀疑:我的爱,是一种真正的爱吗?我觉得不是。我对我的孩子的爱,是一种自私的爱。我对我的孩子的爱,更多的是出自一种对自己作为父母的某种欲望的满足,更多的是出自对孩子给父母带来的欢乐和享受的一种本能的回馈。我对孩子的爱,虽然身为亲生父母,仍然没有从孩子的心灵的感受, 从孩子真正对爱的需要去着想。

我又想到,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真正做到对另一个人应该有的关心,是多么的难!一个人折磨另外一个人,又是多么的容易!

人,有着七情六欲。当一个人愤怒的时候,尤其是对着一个比自己弱小的对象时,如果自己的情绪和思维被恶魔所控制,会发生多么可怕的事情?我们找不到任何可以解释的理由! 一个野兽,可以攻击人,可以伤害人,可是,多么凶恶的野兽,也不会想像出一种折磨、摧残人的办法。人为了折磨人,无所不用其极!各种的酷刑,如果您不是从小说中读到,不是从电影电视中看到,您会想象得出来吗?野兽会吃人,可是再多的野兽吃人,也没有人类自己吃的人多!各种的武器,从冷兵器到热兵器,从热兵器到化学生物武器,从化学生物武器到核武器,从弓箭到子弹,从子弹到炮弹,从跑弹到导弹,从导弹到精确定向导弹,从风筝到飞机,从飞机到无人飞机, 。。。。。。我们人类还在比赛,看谁的杀人的武器更加高效率! 

人啊,我们到底是什么东西?

马克·土温 说:我越是了解人,我越是爱我的狗!

"The more I know people, the more I love my dog."(Mark Tw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