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松开你的手!

(2012-02-10 08:08:56) 下一个

春天刚刚来到,虽然气温没有大的变化,大地还是肃杀一片,但是,如果你走出户外,尤其您走到旷野中去,你会立刻感觉到,这是春天,这不是冬天!

    这是春天的阳光!

    是春天的阳光,从刚从南方远足归来的太阳那里,带来清新,滑爽,柔软,特具穿透力和亲和力的彩墨。阳光所到之处,恰似看不见的画笔,将这彩墨涂遍各个角落。现时的彩墨,虽然色彩有些单调, 只有金色、银色,和明暗的变化,不过,当你的眼睛一触及任何地方,幽深的蓝天,舒卷的白云,逶迤的河流,鳞光闪闪的湖泊,由此及彼的大路,不知始终的小径,那人,那狗,那车,那房屋,那树木,那小草,。。。阳光,立刻会将一种阳刚之气,径直地注入你的胸膛, 让你霎那间觉得舒展无比,不由自主,条件反射般地深深吸一口气:啊!!!

    此时,你会想象:啊,树要绿了,花要开了,女人们要花枝招展了!

    我牵着我5岁女儿的手,走在通往附近的户外运动场的路上。就在我浮想联翩时,我听到我的女儿的叫唤:松开手,松开手,请松开我的手!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我女儿已经挣脱我的手,像一只小鸟,扑喳喳地向运动场跑去。随着她的身影,我看见了运动场上欢快游戏的孩子们,我也听见了孩子们游戏时发出的幸福欢乐的叫喊声。

    我感觉到了我的孩子挣脱我的手之后,她所拥有的自由,我感觉到了游戏场上孩子们奔跑跳跃的自由!

    春天,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自由!我们的身体,从裹得厚厚的棉衣中解放出来,我们的身体,从关得严严实实的房屋和汽车中解放出来。

    春天来了,我觉得我的思绪,也更加自由奔放。

    我想起一个故事。

    大约五年前,和一个美国朋友开车去纽约。他在前面开车,我在后座,一路欣赏着窗外高速路旁的风景。突然,他的手机响了。他要我帮他接一下电话。他左手掌握着方向盘,右手拿着手机,伸向肩膀后面,等着我去接。由于安全带的束缚,我虽然尽量向前探着身体,还是接触不到他手中的手机。但是,我的手,就在他拿着手机的右手下方。如果他松开手, 我会接住他松开的手机。

     于是,我说道:loose you hand! loose your hand!...

     我叫了好几遍,他仍然没有松开手。于是,我只好解开了安全带,完全将我的身体解放出来,从他的手中取过手机。电话打完了,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我叫了好几遍,让他松开手,他为什么不松开手呢?就问他原因。他说,他没有听懂我在叫什么。等到我一个词一个词地告诉他我说的话,他说:

     奥!you mean let go!

     这样,我又学到了一句正宗,经典的英语。

     这件事情之后,我知道了松手,就是:

     Let go!

     接着,我又知道了,let go, 不仅仅意味着松手,它有很多其他的意思。可以说,在社会生活,在人生旅程的每个方面,都需要用到:Let go!

     我是一个非常执著的人。从我知道了这个词以后,每每纠结不清的时候,我都会想:现在是不是 Let go?

     写到这里,我又想到最近发生在重庆的故事。故事里的主人公们, 都是传奇人物。由于他们的执著,他们就像天空中的星星,在那闪闪发光。然而,也由于他们的执著,他们本应在天空中熠熠闪光,永不泯灭,却像流星一样划过时空,可惜只是放射出短暂的光芒。

     我想不通,他们到底应该什么时候 Let go?

     我们故事外的观众和听众,又该什么时候 Let go?

     松开你的手!放下你手中的事情,到春天的户外去,到春天的野外去!阳光,不但用金色,银色,和明暗对比,将自然调成复苏的季节。阳光,将会用数不尽的艳丽色彩,将自然描绘出变幻莫测的色彩和色调,妩媚,热烈,自由,奔放。。。。

     Let go,松开你的手,你将会呼吸到自由,无比的舒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