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忧郁症

(2006-09-12 10:53:49) 下一个

  上班的第一件事总是喝咖啡,上网。等我把第一杯咖啡喝完,电话铃就响了。接起来,是麦克的。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
  上次见面,他刚被公司炒了鱿鱼。在一家中餐馆里道别,他坚持要请客。

  他被炒鱿鱼。基本上是预料之中的。那一年他发现老婆有了外遇,他收集很多证据,很气愤地揭穿了她, 他以为她会认错,结果老婆提出离婚。后来,他要求好好谈谈,找家庭心理医生看看或要个孩子。老婆都不干,坚持离婚。他就怎么都想不通了,高中的恋人,十几年的感情,8年的婚姻,就这么完了。他非常郁闷。

      老美和我们老中不一样,他们郁闷了,会去看医生。医生给了药,据说很有用,晚上就能好好睡觉了,白天的时候也没有那么痛苦。 我怎么说药的坏处都没用。不久,他就得了忧郁症,干活都是恍恍惚惚的,老出差错。 转年仍不见好转就被炒了。

  麦克在电话里说,想约着中午一起出去吃个饭。“我现在的公司就在同一条街, 每天中午散步都经过。”

  我承认我有那么一点歪想。总觉得就我们两个出去吃饭有点暧昧,想探探他的口气,我说,“好啊。 要不要把苏珊,大卫,仁其都叫上?”他认识的老人就这么几个了。

  “他来了。” 晚了5分钟。
  “在哪?”大卫问
  “那个向我们招手的!”我指着街对面,他已经没有再招手了。 他们问我是哪个, 我也糊涂了, 那一瞬间看到的分明是他,怎么再看又不像了。直到他站在我们面前。

  他胖了,老了,穿一件宽大的老头衫,牛仔裤,和早先那个讲究衣着的小伙大不一样。神色之间没了忧郁,乐呵呵的。

  饭菜一点,我就开了第一个八婆的话题。“变化这么大,找到老婆了?”

  麦克现在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有家的人。我们谈了很久,他就一直在讲他的老婆,一个波兰移民的后裔。还有他那个就要出生的孩子, 如果是儿子叫安迪,女儿叫丽莎。

  我没有问他,是不是还在看医生。眼前的麦克,是一个身心都很健康的人。

  时间能医治一切的。 我以前的那些磨破嘴皮的劝说,和介绍女朋友都是瞎担心。

  回来正好网上有人在吵着要离婚,忍住没有去劝她。我必须把耽误的两小时赶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