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走美国52,边城的故事

(2014-06-03 17:01:00) 下一个

慢走美国52,边城的故事

 

在这个飞雪交加期间的空挡的周日,我应耐克的电话邀请,又去了耐克的小城,在雪的映衬下,小城更加的美丽了。在小城的北边的不远处,有一个建立了多年的滑雪场,据耐克讲,这个滑雪场建立了多年了,但因着周边的人口不断地减少,滑雪场的生意不是太好,在加上今年的雪格外的多,这里滑雪场反而更没有优势了。

平时就看不出这个小城的热闹,就是在有了滑雪的游人时的现在,也看 不到应有的喜庆和人流,这里的一切的一切还是那么的平静,安逸。

平静的让人发呆,平静的让人几乎忘记了时光的存在。

耐克又把我带进了他的仓库,他的仓库确实有点另类,这是一栋大而老的房子的地下室,当然,这个地下室确实很大。

这栋房子是维多利亚风格的老房子,就坐落在小城主街的后面一个街区的城中心地带。

原来,耐克开家具店完全是一个副业。

他的主业是做房地产,他有一个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公司就坐落在家具店的往北走的两个街区后面,耐克做房产公司,除去买卖和交易外,他发现在市场中,有许许多多的特殊的房地产交易,尤其是在他所住的这个小城,所以,他在收购房地产的同时,也同时收购了不少的有价值的家具和装饰品,有些所谓的装饰品还带有着历史的价值和含义。最初,我在他的家具店中发现的东西就是几个不是与家具相关的,被他认为的装饰品,而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耐克把又我带进了这栋大宅,正面的大门一进去,就是一个十五尺见方的前厅,在前厅的左侧,是上到二楼和三楼的楼梯,前厅的右侧有一个装潢精美的立式门框,走进去是一间二十八尺见方的大厅,这是一个活动间,活动间中还摆有当年的桌椅,墙上还挂着布满了灰尘的油画。

前厅的左侧是一个当年的宴会厅,耐克一边带着我看,一边介绍着这栋当年的豪宅的古往今生。这时,从楼顶上传来了叮咚当啷的响动声,我随着响声情不自禁的转过头去,耐克知道我的疑惑,解释说,那是他的工人在修理和重整楼上的洗手间。

我随着耐克来到了地下室,也就是他说的仓库。

这么好的房子,这么好的位置,你怎么舍得把他用来做仓库啊?我不解的问耐克。

耐克笑眯眯的说,你们城市人不懂,在我们这里,这样的大宅不少,这个小城曾经辉煌过,你看这栋房子的结构?这栋房子在我买的时候是没有主人的,所以,不满你说,我从市政府买下的这栋大宅,比较划算。

也许这栋房子在现在在我们这里还是卖不出好价格和比较大的利润,但你看这些房子内部的家具和装饰,这本身是很不错的,从这些饰品你也能看出这栋大宅当年的繁华。

耐克一边说,一边用手用力的拍打着我们上楼梯的大而粗的硬木的扶手。

我也顺着耐克敲打的动作,很用力的摇动和敲打了几下上楼梯的扶手。从我的用力的程度而从我敲打的硬木反馈回来的信息,使我明白,这些当年的建筑的真材实料确实不一般。

耐克是犹太人,他们总能在骨头缝里榨出油来,耐克也是如此,原来,耐克投资房地产的同时,把眼光又延伸到了和房地产相关的领域里去了。我一边随着耐克楼上楼下的观看,一边心理默默的想,耐克这个老小子不简单,在这样地处边陲的小城,他也能做的如此的风风火火,不能不佩服他的投资眼光。

在地下室的一个角落里,耐克用力的搬开了外层的几张大木床的前架和后架。又掀开了盖在上面的布满了灰尘的旧地毯,露出了一个铁器般的东西。

耐克说:你来自中国,帮我看看这件东西上面写的汉字是何意思?(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