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走美国50,纽约的山

(2014-05-30 14:47:17) 下一个

慢走美国50,纽约的山

------山路弯弯


 

窗外的雪变成了冰,下雪改成了下冰,弯弯的山路成了一个像设计好的冰道,只能滑,不能走,也不能开车。再加上树上的冰凌,远远望去,真是一片冰的世界,不远处的湖面当然成了理想的滑冰场。

静下心来想想,人不能和天争斗,只好静静的站在窗前,先欣赏这一派冰雪搭成的童话般的空间。抬头望去,在这弯弯的山路上,没有一辆车行驶,随着这冰雪世界在眼前的呈现,让人明显的感觉到,纽约的冬天来了。

虽然这弯弯的山路,曲曲折折,高高低低,给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可并不影响我对这弯弯的山路的喜爱,也不影响我对这像夹皮沟一样的小山谷的爱恋。我知道,冬天的山路,虽然冰雪交融,可在冬天过后的春天,是一片的盎然,就是在现在,在此刻,假如没有这冰雪的衬托,眼前的这弯弯的山路该是多么的单调和简朴,认真的想去,也许,今天这弯弯的山路和这冰雪本来就是天生的黄金组合。

在纽约的曼哈顿出发,往北。往西,用不了多久,就能到这有着弯弯山路的另一个世界,在这里,没有曼哈顿的热闹和嘈杂,也没有曼哈顿的灯红酒绿,这里,就像是另一个世界,一个冰雪的天地,一个安静的世外桃源,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正因为这弯弯的山路,使我更喜欢山,尤其是喜欢爬山,在这里,山树相映,水色一天,无论是春夏秋冬,都是爬山的好季节,冬天,爬山时,有像地毯般的树叶在你的脚下做铺垫,本不平坦的山路被树叶伪装的像坦途。春天爬山时,有灿烂的鲜花陪伴着你,让爬山的人心旷神怡。夏天爬山时,不用担心暴热的太阳当头照,有着密密的树荫为你遮阳。秋天爬山时,更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很可能有熟透了的果实,出现在你爬山的途中。

在这即将来临的冬天的时候,这弯弯的山中的小路是那样的寂静,单纯,静的让人感到一种冷艳般的美丽。

过去,曾经在平原上生活过不短的时光,在那时,曾对山有一种说不清的向往,总想到山顶上去瞭望。后来,爬香山,爬鬼见愁,在鬼见愁下边开始比赛,看谁第一个登上鬼见愁。那时,爬鬼见愁成了我和我的朋友们的一个爱好,再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才发现,鬼见愁太低了,不能满足青春时光里的多余的体力和精力,就去爬泰山,爬南天门。爬黄山,爬七十二峰顶中的一个和几个。

现在的忙碌的生活中,在快节奏的纽约的生活和工作中,只有在这冰雪连天的时候,才能强迫自己闲下来,也才有这些美好的回忆和感慨。

天似乎在放晴,弯弯的山路中的冰雪好像在慢慢的消融,随着冰雪的消融,路很快就会通了,有了能够行车的路,山中的人也该去热闹的曼哈顿了。

纽约旁边的山,山不高,路不直,弯弯的山路,山路弯弯,通向都市,通向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