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走美国49,纽约也朦胧

(2014-05-30 14:46:38) 下一个
慢走美国49,纽约也朦胧

 清晨的纽约,雨朦朦,雾朦朦,虽然是白天的时光,可就是打开了车的大灯也看不了多远,车前面排起了长蛇阵,车在慢慢的爬行,像这样一个小时只有几英里的速度,不知何时才能到办公室,急也没有用,只好静下心来,随着车流一点一点的往前移。
尽管是早晨的时光,却满脑子的心思,因为有很多的事情在等着去做,去执行。更有很多的往事不能忘怀,不能放下,人在车中,在这小小的车中的空间里,驾车的人随着这朦朦胧胧的天色的影响,自己的大脑也似乎进入了一种朦胧的状态。
回到纽约后,在遇到朋友时,他们知道我刚从中国回来,所以,被问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你还在倒时差吗?
这样的问话让我常常的不知如何的回答,说是,不对,因为我几乎不用倒时差。说不是,也不对,因为,看起来自己的表情对面前看到的景物和建筑似乎不怎么的十分的清楚。为了搪塞,只好用带着一些不满的口气的反问:我还在犯糊涂吗?~来解脱我似乎还停留在中国时的那种呆呆的状态。
实际上,我没有倒时差,我的朋友们大都知道我的这个特点,平时,其实也是习惯,就是回到纽约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班,工作,他们的这些问话只是朋友的客气的问候,是他们知道我回到纽约后的礼貌问候。
在实际的生活和工作旅行时,虽然会经常地走西串东,远途旅行,可我几乎从来不倒时差,因为工作的关系,在外出工作和商务旅行中,现实的需要和要求,使得自己锻炼的几乎没有时差的感觉,经常可以下了飞机就能开起当地的车,去走街串巷,四处的招事惹非,就好像是生活在那里很久的老居民。为此,让不少的老朋友~羡慕和嫉妒~。
在纽约地区生活了多年,不说大街小巷很熟悉,也应该说是相当的熟悉,生活在纽约很久后,会发现,尽管纽约客有着千千万万的区别和不同,但有一点是人们的共识,那就是,生活在纽约职场的人平均的节奏要比其它的地方要快些,在纽约的商务和金融的圈子中,头脑清醒而且果断的人占了大多数。一般情况下,从在纽约的各色人种的走路的姿势和中,就能断定出,在纽约大街上的行人,那些是纽约客,那些是观光的旅人。
而现在的此时此刻,不知是因为头脑中的思绪还停留在过去的时光中,还是对眼前所看到的人流熟视无睹,也许是自己还沉浸在北京的夜色里,现在的自己对眼前的纽约人,好像没有了那么敏锐的观察力了,几乎判断不出,路边那些涌动的人流中,他们是从那里来?又到那里去?他们是纽约客?还是远道而来的旅人?
纽约的天是朦胧的,纽约的景物也在朦胧中。。。
在这大雾的天气下,从不用倒时差的我,眼前看到的是行色匆匆的纽约人,心里想的却是北京的雾霾下的父老乡亲。。大脑还似乎还停留在过往的时光中。
随着这难得的雾的纽约,朦胧着,发呆中。
纽约,纽约,天朦胧,街朦胧,人也在朦胧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