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走美国48,我身边的新泽西

(2014-05-28 21:33:32) 下一个
慢走美国48,我身边的新泽西

新泽西的沼泽地.
 一说沼泽地,难免就会想起当年的红军的两万五千的长征中的沼泽地,而我说的这块沼泽地是位于我家不远的一片自然保护区,这里树高林密,野生动物出没,飞鸟遍地.
通往沼泽地的路非常的窄,而且是原始的土路,为了保护来此的居民,在小路的两边,政府管理部门拉起了密密的铁木网,以免野生动物动物冲出来伤着来人.
我搬来此地不久,就发现了这个好地方.
它安静,自然,人少,鸟多,动物多.在这里,不用去时时的提防什么,你会很快的融入其中,充分的享受着大自然给你带来的快乐和放松.
由于来人太少,自然风光保护的极好,尤其是在清晨和傍晚的时分,有一种极目无边的迷幻的感觉,往往在此时此刻,在静静的时分,能看到平时看不到的鹿群,鸟阵,就连沼泽地上空的天,,风也变的与其它的地方大大的不同.
在沼泽地的上空,云是淡的,风是轻的,天是蓝的.
在沼泽地的黎明的清晨,她是迷缡的阳光.
在沼泽地的傍晚的黄昏,她是燃烧的晚霞.
我爱这片自然保护区的沼泽地.她也成了我的好友和伙伴….
过去,住在纽约城里时,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鸟,但在纽约郊区的乡下住地周围的山林中,却有着不同的体型,不同的叫声,不同羽毛,不同的颜色的可爱的小鸟,真是应有尽有,根据观察,品种不下几十种.
每天清晨, 随着太阳的冉冉升起,不同的鸟语也不断的传入耳中,象是进行大合唱.
你若仔细观察和分辨,还能听出大合唱中独唱,也能分出那种声音是从那种鸟的喉咙中发出来的.不同的鸟讲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口音,也许还有不同的方言.
在还不是太冷的时候,我们在门口会放上几盆鲜花,但往往在几天后,就会发现鲜花就只剩下枝杆,成了光杆司令了.开始,很不解,是谁干的好事呢?常言到:鸟语花香,鸟语花香,可我只能听到鸟语而花不香了.
经过认真的观察,发现原来是一种带有特漂亮羽毛的小鸟三五成群每天按时来采掉我放在门前的花,然后潇洒的远走高飞了,剩下的那些干干的枝杆,伴着其它的鸟语,直楞楞的不再有任何花香了…..
 在我家门前,有一个几百英亩的小湖,她位于半山中,但不能叫天池,只能称为半山腰中的小湖,说她小也不算小,说她大她肯定不高兴,但在山中无人识,她不但位于半山腰中,还有几百亩的山林围绕着她,她自己也知道自己很美,静悄悄的接收着人们的欣赏和称赞.
在小湖边,她有很大很细的小沙滩,可让大家来此享受不热不闷的盛夏,她有各种各样的鱼儿在畅游,你可随时来垂钓.现在,她成了平平的冰湖,照样还是那么静静的迎接着滑冰爱好者.
她属于我们的小社区,大家分摊对她的维护费用.周边得老老少少,大大小小的各色人士都非常的喜爱她,每当春,,秋的日日夜夜,她的身边都会不断有人在她岸边流连忘返.可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今天.却无一人来和她对话,
在雪中,我也喜欢久久的站在她的岸边,我喜欢她的静溢,喜欢她的娇媚,更她的喜欢静悄悄,她的冰封,她的雪飘.我喜欢这静静的冰湖…..
我们住的这个地方三面环山,说好听一点的词,也就是她的本名,就叫谷,说一个俗一点的词就叫沟,而我叫她夹皮沟.
夹皮沟冬暖夏凉,夏天不用开空调,冬天也不特别的冷,春天也似乎比周边来的早,因这的鸟多,树多,动物多,显的人格外的少,每当散步时遇到人和狗时,都会让双方高兴一阵子,好象见了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因为静,这附近地区的任何声音都传的很远很远.
我之所以不按别人的叫法称他为谷,而叫他夹皮沟,是因为她不但具备了夹皮沟的雪,,,,,静等等条件之外,在山梁的那一边,还有一个和夹皮沟一样的小铁路,还有运行的小火车通过.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小火车的低沉而悠扬的笛声就会传来,告诉我们,天要黑了
每当天还不亮的时分,小火车的低沉而悠扬的笛声也会传来,告诉我们,天要亮了,又一个新的一天开始了
离夹皮沟不远处的半山坡下,有两个山泉.在这山清水秀的山谷中,自成一亮点,山泉的水日日夜夜的流淌,形成了小溪,顺着山脚欢快的流去,日以继夜,从不停息.
我经常独自慢步到小山泉的旁边,有时,静静的盯着潺潺的水流,一盯就是几十分钟或一个小时.
有一天,在盯着她的同时,胡发奇想,这泉水是不是可以饮用呢?
想到了就干,我灌了几瓶新鲜的泉水,送到朋友的实验室,他们是政府授权的权威检测机构
.没成想,检察报告出来了.这的泉水不但可饮用,而且还含有多种好的矿物质,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据负责测试的朋友讲,这里的天然泉水优于市场流通的瓶装水.
我们找到了这快山地的主人,给了他们这份报告,他非常的兴奋,他们计划修一条小路.再加建一些设施.准备上网卖水了.
可以看出,也可断定,泉水会日夜不停的在流,钱也会在日夜不断的进入朋友的腰包.
看来,他们想不富都难了.
住在郊区,地广人稀,动物比人多,每天早晨起床后,最早打招呼的是后院的小动物们,一来二去,我们也成了朋友.彼此都认识了.
好朋友中我最喜欢的是那几只常住在我们附近的小鹿, 他们一共有六只,我们刚刚搬来时,他们每次看到我们,就象我的小孩小时候看到我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拔腿就跑,,当他们感觉到跑到一定的安全距离时,就会停下来,然后,就回过头来试探着张望,看看我在干什么?
一般情况下,当他们回头张望并认真看时,我会表示出极大的善意,笑眯眯的和他们对望,不知是日久生情,还是我的笑脸打动了他们,慢慢的,我们成了朋友,有时,我向他们招招手,他们就会乐呵呵的围到我的身边来了,当然,我也不会让他们白白的跑来,总有好吃的送上,很多时候,他们吃好了,还不太愿意离开,看起来,象是恋恋不舍的样子.
最有趣,也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在深夜不能入眠时,我站在窗前,透过月光,凝神着窗外,那六只可爱的小鹿就在我的眼前,我看着他们,他们也似乎知道我在窗后,久久的,久久的共享着这静溢的夜,这迷人的月光….
在我们住的山上的山顶上,邻居建了两栋大房子,在那两栋房子的不远处,有一个至高点,在那个至高点的地方,政府还修了一个平台.在平台上不但能看到到纽约曼哈敦的全景.还可看到滚滚不息的哈得逊河和华盛顿大桥.
你若有耐心,顺着盘山路往上攀,在山顶的的左下角处,就是那个修好的平台,你如果从山下路过,就会看到山上的建筑, 邻居那两栋大房子看起了很雄壮,很有点宫殿般的味道,我们给他起了一外号,叫他`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的由前方的平台上,是观景好地方,居高临下,一览无余,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春天,你会看到漫山遍野的鲜花,夏天,你会看到无尽无边的郁郁葱葱的山林,秋天,那就更美了,你会惊叹的欣赏那层层迭迭的红叶,对我们来自北京的人来说,那可是一点也不亚于我们的西山红叶.
到了冬天也就是现在,在山顶的平台上,你可充分的领略了那种雪皑皑,冰晶晶,一望无际,无限风光在险蜂的感觉.
而在这里,最受欢迎的,也更令人兴奋的是还可以看日出,而且是一年四季都可观赏的日出.每当黎明,一仑红日冉冉升起,太阳会在你的眼前由朦胧变清晰,由小变大,由低变高,由遥遥的远景变的近在眼前,….那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每当我们站在山顶的平台,极目蓝天,万里无云,常常是久久的站在那里,不忍离去.
这个平台的位置极好,稍梢的在山峰的角上突出那么一点点,从平台上环目望去,除了背后的山林.你可望到东.西,南三个方向.它成了一非常独特的支点,由于它的特姝,我们为它起了一个名字,`好望角.`
在好望角,当你忧烦时,那里的微风会把那些忧烦徐徐的吹走.
当你思念家乡时,那里的那里的微风会把你的那些思念徐徐的送向远方.
当你快乐时, 那里的微风会把那些快乐徐徐的转化成新鲜的空气把快乐传向四面八放.
当你感到压力时, 那里的微风会把那些压力徐徐的释放.
在盛夏的酷热时分,当你感到闷热难忍时,那里的微风会把那些闷热徐徐的吹走,吹凉.
好望脚, 这里的微风会成了我们的最爱.
在好望角,最让你难忘的可能是欣赏那徐徐的落日.
夕阳无限好,只有在黄昏.
而在好望角,最绝的一景是,你观赏着这边西方的落日下山了的同时,那边的月亮竟悄悄的爬上了山头,偷偷的微笑着向你招手…..
-----------
到美国各地去旅行,然后,在所到之地后徒步去旅行,慢走美国,用这样的方式来走美国,我们已进行了很多年了,说慢走美国,是强调的走,养成了习惯,无论何地,何时,到了哪里,没去走,就感触不深,故所到之处必先走.徒步的去走,这样,即锻炼了身体,也增加了见识,更深切的体会到了世界之大,知道了世界之辽阔,在走世界,走美国的过程中,既练出了大胆的性格,也因为旅行而锻练成了乐观主义者.在旅行途中,最喜欢徒步旅行,只有脚踏实地,才感到真正的体验了那里的生活,所以,只要有可能,即使是远途旅行,也尽可能的不选乘飞机而乘列车,能开车时就开车而尽量不乘列车,能骑自行车时就骑自行车而开车.能步行时就步行而不骑自行车.
许许多多的时候,许许多多的事情,在近距离的时方可看的更清晰,体验的更深入,感触的更直接.
只有徒步旅行,才能看到活生生的生活,才能看到卖报纸的摊主也会汹巴巴的训人,才能看到一些高级人才其生存的能力是那么的弱小
在本世记的八十年代,我们随着第一次的出国浪潮,来到了北美,经过了几十年的努力,慢慢的溶进了这个我们曾很不熟悉的社会,随着对西方国家的认识的不断的加深的同时,所不知道的东西却越来越多,求知的欲望也就越来越强,当我们取得财务自由后,选择了再读万卷书,再行万里路的方式来重新武装自己,用旅行的方式来进一步的扩大自己的视野和开阔自己的思路,这些年来,我们边走边写,旅行的路在我们的脚下不断的延伸,行者的视野也在我们面前不断的扩大.
当我们走到那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东大峡谷的时候,为她的雄浑,壮阔而感慨万千,当我们流连忘返在巴黎的灯红酒绿的时候,为她的娇媚而赞叹不已,当我们站在古老而又苍凉的伦敦的街头的时候,为她的古朴,修养,文雅而思絮万千.我们旅行的脚步在不断的往前,我们所看到的,见到的,触摸到的现实的一切的一切在不时的冲击着我们的大脑,激励着我们的走下去,写下来的力量,欲罢而不能.
旅行的路在我们的足下在不断的蔓延,我们行走的脚步在不断的加速.下面,就是我们边走边写的过程记下的点点滴滴.愿你随着我们的脚步去一起去看这个多彩多姿,绚丽而又多元化的世界.
一盎司的行动胜于一吨的理论,走出来,走出去,走向世界,在旅行的路上,我们经历了和体验到了新的,过去未曾有过的新的经历和场景,路越走越远,越走越长,路在脚下延伸,目光在远处展望,心在放飞.心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