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走美国40,品味三藩遇故人

(2014-05-22 13:06:52) 下一个

慢走美国40,品味三藩遇故人

 

 在这次的游学之旅中,我们就近来到了斯坦福大学的硅谷和三藩市,华人也称为她为旧金山, 三藩市在美国不算是一个很大的城市,但却是一个世界闻名的城市,她有着许许多多的与众不同,著名的金门大桥,鲜明独特的人文和风情,堪称美丽的中国城.

当我们刚刚踏出车站,迎面就走来一个迈着三,,----(SAN---FR--AN---SI--S--CO--),步伐的黑人兄弟,他那一摇四摆的走路姿势把三藩市的特有节奏表现的淋漓尽致,再加上他口中唱出的声调起伏的歌曲,宽大的,色彩斑斓的外衣,歪戴的帽子,浑身上下,前后左右,相互配合,相得益彰,这就是我们相象中的三藩市的一景.

我刚刚举起了相机,他就已在我的镜头中闪过去了,好不遗憾.

三藩市的建筑密度很高,和纽约的曼哈敦类似,中心点相对集中,我们还是徒步走三藩,从第四大街往上走去,到市场大道,再到亚洲美术馆,沿途边走边逛,身边有肤色`健壮`的流浪汉,也有街头卖艺的民间艺人,有花枝招展的青春女郎,也有身体健壮的清洁工,有来自各地的游人,也有本土的匆匆赶路的职员.

没有多久,我们就来到了三藩市的中国城,在中国城的街心花园中,一群群老年人在这里专著的打牌,下棋,我们混在其中,提前过了一段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在街心花园的四周,有着风味不同的餐馆.

 是这世界太小?是这世界变化的太快,还是我的步履太慢?

在斯坦福大学旁的硅谷中,在这里的一家酒店的大厅中,我和刚刚进门来的帕可同时喊出了对方的名字,而且问出了同一个问题:`你怎么在这???.

帕可是我的老朋友的儿子,他家原就住在我们的同一条街上,他虽是欧洲人,可猛一看,有点象华裔.他在小的时候在新泽西接受了中小学的教育学到了知识和诚实,上大学的时候,在纽约学到了节奏和效率,工作的时候又去了芝加哥学到了聪明和狡猾,前几年又来到斯坦福学到了新的思维和思考方式,现在就在硅谷来创业.

帕可看到我们高兴极了,上来就是一个大拥抱,他可是做梦也不会想到在这里能见到我,我更是没想到这些年帕可有了这么多的变化,那个在我身边长大,浑身冒坏水的嘎小子,摇身一变成了硅谷的创业的企业新秀了.

帕可一边紧紧拉着我的手,一边就在酒店的咖啡角座下来,也不管我们有没有时间,一边说着话,一边从他随身的提包中取出了一叠稿纸,迅速递到我面前.`叔叔,请您快快快..来看看我的创业计划书中的胡说八道,`

我只好是从头到尾看了他的创业计划书一遍, 帕可急急的问:`叔叔,你说,你是过来人,怎么样?快提提您的想法`.

在他的催促下,我只能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帕可:对你来说,这是新的创意,只有在硅谷,在这里的环境和条件下,你能大展宏图,你能做的这一切,可对我这个还不算老的叔叔来说,就象是天方夜潭了, 帕可,你成长的太快了,快的连叔叔的目光都跟不上你的速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