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走美国37,小而美的罗得岛和欧式的麻州

(2014-05-20 11:45:06) 下一个

慢走美国37,小而美的罗得岛和欧式的麻州


Rhode Island: We're Not REALLY An Island
罗得岛州:我们真得不是一个岛屿!(我一直以为是个岛来着).

罗得岛州更是一个名大地小的州,小到地面和人口都远不如纽约州的一个地区,小到你若开车不留心就会跨过他的地盘,到了另外一个州了. 罗得岛州是美国最小的一个州.

老刘在赌场度过了美好的一个夜晚,白天去补他应该有的睡眠去了,剩下我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游罗得岛了.

我带上一小凳,给刘兄留了个字条,美滋滋的到海边看海去了.

在罗得岛的海边,离岸不远处另有一个小岛,在雾蒙蒙的阳光下,似隐似现,从远处看,很象一艘停泊的巨大的船,走近了岸边,才能看出是一座不动的小岛,因现在不是周末,也不是节日,岸边的游人不多,零零星星的游客往返在空旷的海边,海浪不时的拍打着岸边的碎石,发出友好又规律的击水声.冲淡着人们心底的忧虑和烦恼.我一个人看着眼前的大海,沉浸在遐想的王国里.

电话铃响了,刘兄由梦中回到了现实的世界,他的电话也把我从遐想中拉回到了罗得岛的陆地,我们该动身了,再出发----麻州.

---------- 欧式的麻州---高贵而又有教养的大学州.

到麻州,我发小张冀在这全程接待,他是我的华人圈中的铁哥们,是那种`打架不记仇,吵架不红脸,撤不开,隔不断的`瓷哥们`,我爱干,他善想,他爱静,我爱动,我爱动手,他善动脑,被朋友誉为`狼狈为奸`,他是在后边出``主意的狈,我是只奔跑的``.

多少年来,他帮我出谋画策,我带他冲出急流险滩.

我们从中国到美国,从美国到欧洲,我们的联系一直不断,现在他们夫妇都拿到了博士,又都在哈佛得到了教职,算是`高级知识分子`,但我们还是象当年那样,只要需要,接到对方电话,尽管我们隔着几个州,但照样在当天出现在对方面前,他给我了许多的`智慧和智谋`,我给他了许多的`物质和食粮`.

这次,我和老刘会停在他这,刘兄也会把他的未成熟的想法拿出来,请他这个`老狈`再重新的思量.

又是`狼狈为奸`.多难听的成语啊.

无论是在政治,军事,科技,文化,教育那一个方面,麻州都有写不完的故事和文章,她是在美国本土最具欧洲风格的地区.她也是好大学密度最大的地区,哈佛,麻省理工,威斯理女子学院……好大学在这里数不胜数.

走在剑桥河边,好象连刮来的风中都带上了学术的味道,在这,你都舍不的大踏步向前走,那怕是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移都怕错过了什么.

我也记不清来过这里多少次了,可就是这样,还是驱不走心底里对这里的那种特殊的神秘感和崇拜.

我们几人沿着河边走来走去,似乎没有尽头,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这家著名的楼顶旋转餐厅,座在楼顶的窗前,看着万家灯火的城市,这里和纽约有着很大的不同,就连灯光好象也带有了一中稳健的光芒,令你沉思,令你暇想,令你把杂乱的思潮变成理智的思想…..

在麻州的这几天中,我和刘兄参观了哈佛,麻省理工等大学,也到市郊的市场消磨了一天的时间.

我们花了刚好一个月的时间,走过了美国东北部的十几个州,行程一万多公里,完成了刘兄预计的方案.

我们准备一下,就要启程了.刘兄将直奔纽约的JFK国际机场直接飞回北京,然后返东北.

我也该回纽约,准备明天出庭,应付那个令我棘手的经济案了.

。。。。。。。。。。。。。。。。。。。。。

借一句话.` 再一次千山万水的跨越,再一次泪眼朦胧的分别。。。

再一次背起行囊,塞进曾经的幸福和感伤. ....去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