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慢走美国36,传统而富饶的康州

(2014-05-20 11:43:56) 下一个

慢走美国36,传统而富饶的康州

---------传统而富饶的康州----永远的耶鲁


开车向东南,直奔康州.

康州名大地小,我在这学习,工作,生活了很久,熟悉这里的山水,村镇和大小城,我曾在这里第一次撞车和被人撞,曾在这里得到我的第一份美国的工作,也曾很久就以她为家,那怕是每天上下班开车往返几个小时也不肯离开这个让我留恋的地方.

之所以会这样,除了许多的其它因素外,是在我的心底,有一心结-----我迷恋康州的耶鲁,有点如痴如醉.

在我太太完成学业后,我们恋恋不舍的搬离了康州,但总有那么多的原因让我们每年多次的回来,感恩节我们一直回来康州,一直坚持了十几年,多次的再看看这片美国`古老`的土地,看看我们心中这个永远的耶鲁.

老刘是第一次来康州,也是第一次来耶鲁,这次的任务主要是陪他.他也是见过示世面的人,但我看的出,耶鲁的一切都给了他震撼,从他进入校区的那一刻起,他没讲一句话,象个小孩子一样,东摸摸,西碰碰,他在用他那实实在在的双手,用心在一点一点的感受,吸收这的一切的一切.

我跟在他的后面,一步一步的轻轻的随着他的脚步,不想打破这种特殊的安静和意境.

到了康州,就不得不去康州大赌场. 到了康州快活大赌博,刘兄的眼里泛着绿光,象饿狼扑食一样,迅速的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是行家,在这,跟本不用我这个拐杖了,一头扎进了牌桌上,把我给晾在一边了.

好吧,您打您的牌,我上我的网,看我的书,写我的随笔,互不干预,各得其所,乐在其中.

我们就住在离这不远的海边,这是朋友提供的别墅.其位于罗得岛南端的小岛边上,我们几乎每年都要在这停几周,他是一个难得的美国好朋友,就是我们在康州上学时的同学,还是一个犹太人,我们保持了几十年的友谊,在我们工作了十几年后,他还专程来外州看我们,他看到我们经过努力后的今天的生活,曾激动的流下了泪.

刘兄放马由缰的大赌了一个通霄,天亮了,还意尤未尽,赌场的设计者深知赌者的心里,只要你一赌场,就让你忘掉白天还是黑夜,等我把刘兄喊出来的时侯,他竟面对着初升的太阳问我:`老弟,这是上午还是下午?`

我笑着回答:`美国的上午,欧洲的下午.哈哈,您老兄永远正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