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261,往事如烟: 孤胆的被通缉的要犯(上).

(2012-05-01 10:33:16) 下一个
人物速写261往事如烟: 孤胆的被通缉的要犯(上). 在我还小的时候.也是在文化大革命的激情岁月. 突然有一天.外婆领来了一个高高的客人.他健壮的体魄,炯炯有神的眼睛,给我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他在外婆家住了下来,平时寡言少语.很少看到他的言笑. 我很好奇.过了几天.我就和客人混熟了. 后来才知道. 这是外婆的一个侄子. 竟是当时通缉的要犯.他是和当时驻军对着干的一个领袖人物.他曾是一个特种兵.也是一个军官. 外婆把他藏在家里.不和外面有任何的联系,不久,在家里,我就成了他唯一信任的小伙伴.因为熟悉了,他的话也多起来,笑容也多起来了.他每天给我讲他那天南海北的故事.我听的入迷了. 问这又问那.他总是微笑着回答我的奇奇怪怪的问题. 我也慢慢的知道了他当时的处境. 有一天.我问.舅舅.外面的人们,那么震天的喊着要抓你.您害怕吗??? 舅舅看着我这个当时还小的小不点.笑着说:舅舅.曾是特种兵.受过特殊的训练.所以.不管多乱.多艰苦.也不怕. 你还小.还不明白.男子汉要有孤胆. ------------- 有一天.我们家被包围了.舅舅.被抓走了................我的外婆哭的死去活来. 我也是........... 可看着舅舅.在被众人的围困下.捆绑下,依然还似乎平和的脸. 我想着他告诉我的话:男子汉要有孤胆.......... 就是现在,,,,,,,,,我说起这件事.也是心潮澎湃..................... 就是现在的现在......................... 这来自于经历的这城南旧事一样过往的平凡的人和事. 多少往事,虽然岁月流逝,但在心底永不消散! 从那以后.我的外婆就很少再回她的老家.----保定. 她觉着没能保护好自己的侄子. 对不起自己的兄弟.更对不起她的故乡人. 我也从那件事后,好象长大了许多. 似乎明白了好多的道理. 知道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要经风雨见世面.要有孤胆. 因为.在许多的清况下.只有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才能挽救你自己. 所以. 多年后.当我一个人在外面创世界的时候.总是在鼓励和激励自己.要有独立寒秋的胆识和勇气.要训练自己的孤胆. 这一点.使得我的依赖性在逐步的减小.自立性也在加大.就是在难重重的时候,也不怨天尤人. 总是在想方设法的去克服困难.走出雷区. 走出泥潭. 同时,也慢慢的发现.人,无论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 从物理上讲,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所能,所会,所遇.所在......都可能让他`成`或者`败`.真所谓:------成事在人. 造势在天(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