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70,阳光青年------漾

(2012-02-01 18:13:38) 下一个
人物随笔70.

阳光青年------漾走了.

 

--- ---阳光青年

 

         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黑人来办公室找我,尽管他一脸的悲哀把他的脸型都扭曲了,但我还是认出了他是漾的弟弟.

           我示意他坐在我的对面,疑惑的看着他问:`小兄弟,怎么啦?`他抬头的同时流出了他难言的男儿泪.我安慰他,`不急,慢慢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 您还记得漾吗?

  • 我使劲的点点头,`当然.`

  • 他说:`我是他弟弟`

  • 我又使劲的点点头:`知道`.

  • 他哭出了声,同时哽咽的说:`他自杀了`

  • 空气凝固了…..

  • 我怔在那里,惊呆了…..

  • 那个说话前先哈哈的阳光大男孩漾?????

………

不可思议

            他不堪重负,抛下他年轻的妻子,四个年幼的孩子和高龄的老父,他自己走了….

             漾是我们的不定时的临时工,他同时打几份工好养家,前年他来向我告别,他说:大纽约这一带生活费太高,和太太商量好要搬到南方的南卡去,没想到,从那分手,就再也无缘相见了.看来,在那边,他也不容易.

            美国啊,你怎么啦?连漾这样乐观,阳光的青年人都不堪重负,何况我们这些外来人?.....

 

 

--------------

 

            漾的弟带着我给漾的爸爸和其全家的慰问及慰问金离开了,我却没有办法推走我对漾的思念

            漾今年才三十三岁,他的大女儿是他在高中时和前女友生下的,开始,他怕现在的太太不方便,就把大女儿放到他的老爸爸那生活,抚养.后来,太太主动把大女儿接回了家,一家人其乐融融.

           我和漾的爸爸老漾是老友,老漾在政府的交通部门工作,这个单位是我们公司的老客户,老漾是那的主管,我们的合作有近二十年了,一来二去,成了好朋友,和他的家人也很熟了,漾在二十岁的时候,被老漾带来介绍认识了,从那时起,我们友好相处了十几年.

            由于漾小的时候爱玩,爱动,爱交友,是同龄女孩的`黑马王子`,屁股后边跟着的漂亮少女不断,而且还有了革命成果(大女儿),为此,老漾没少骂他,他都是嘿嘿嘿的`傻笑`,一乐了之.

            漾的脸上平时总是那么阳光明媚,嘿嘿的笑声是他的招牌.

            漾的力气也非常大,大冰柜两人抬都费力,他一人嘿一声,抓起就走

           他心灵手巧,无师自通,动手能力极强,一个华人`修理专家`花了三天装不好的设备,他用四个小时搞定.另一个从上海里美的华人(请不要误会,只是叙述事实)的装修公司要花几万元的库房装修项目,他带着弟弟五天搞完,但报出来的花费只有那个上海人的装修公司的1/5,我们主动给他加了一倍的报酬再另加小费.

    他就是这样,为人诚恳,踏踏实实,你给他表扬,他嘿嘿一乐说:谢谢,你若批评,他也冲你嘿嘿一乐说:对不起.他的阳光让你的不满随着他的嘿嘿的笑声一起远去….

     :我的小老弟,仿佛又听到了你嘿嘿的笑声请不要远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