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69,要跳楼的----丹尼

(2012-02-01 18:12:22) 下一个
人物随笔69.

服装公司老板------要跳楼的丹尼

 

          在停车场看到低着头的丹尼,难得他有心情停下来,平时他忙的打招呼都不用语言,每次相遇,他总是把手高高抬起来,摇一摇,就算过去了.

           可今天怎丹尼么啦?他低着头,走着一步三摇的醉步,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哥们儿,失恋了?`

        丹尼不情愿的慢吞吞的抬起他平时就不爱抬起的头,我知道他有心事,但他的脸色还是吓了我一跳,平时八点二十的双眼现变成七点四十了,那嘴撇成象初一的月亮.

        `老弟,你知道什么是跳楼吗?`丹尼问.

       `这是停车场,不是楼.`我故意差开话题.

        老弟,你知道什么是跳楼吗?`他再问.

        他不理我,继续说这句象是在问我又象是自言自语的话.

        我把他拉到旁边不远的咖啡馆,等他平静下来.

       丹尼的公司和我们的公司在一栋大楼里,他办公在二层,在市郊他有大仓库,他做服装生意很多年了,他是从西班牙来的移民,他的哥哥比他大三岁,是他的哥哥带他进入的服装生意,我和他们哥俩都很熟,哥哥理智,严谨.善于思考,丹尼热情,进取,敢作敢为,

      兄弟俩合伙的服装公司干的风风火火,经过多年的辛辛苦苦的打拼,兄弟俩创出了自己的品牌,丹尼还``成了行业协会的副会长.

       前几年,在生意还好的时候,丹尼的哥哥就劝他改行或转型,因他感触到这种大进大出的生意形态风险极大,他用了一个词:`这是跳楼的生意`,当时,丹尼正在兴头上,那里听的进,哥哥就自己转到服务业去了.丹尼一个人领着大家继续干,顺利发展.

      风云突变,现在危机来了,市场不好了,生产线也早转出到外国去了,最要命的是一老客户也是周转不灵,也不讲信誉了,为了摆脱其自己的危机,狠心的倒了他几个集装箱的货,颗粒无收,资金链断了,他傻眼了,他想起了哥哥的话,`想跳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