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速写95,经过了战争的洗礼的前辈--却不勇敢

(2012-02-03 11:20:37) 下一个
人物速写95.
经过了战争的洗礼,并不一定勇敢

 

我们现在的工作竞争性很强,所以,在用人时,我常常自然不自然的一直喜欢有军队历练,军人背景的人,可后来,遇上了几件事,使的我改变了这个观念--------原来,即使是经过了战争的洗礼,也不一定就勇敢.

在我们的工作圈子中,有一个老前辈,在业界很有威望,他不但经历过真正的战火纷飞的残酷的军事战争,更经历过无数的商战,大浪淘沙,使他成了仅存不多的硕果,而且他还是多年的XXX商会的常务副会长,我们听人讲过他的不少艰苦卓绝,披荆斩棘的英雄故事,他在德高望重的岗位上也多年了,我们一直把他奉若神明,他也经常给我们一些有益的指导,我和他的儿子也是好朋友.

不巧,他的儿子偶然有事了,但不是大事,只是需要到有关部门说说清楚而已,而这件事最能说的清楚的就是我们这为曾身经百战,被我们尊为长者,榜样的前辈.

那知道,但当我们给他讲明一切后,他竟紧张的差点破了相,开始,我们很不理解,别说对他,就是这点破事放在我们这些晚生后辈的手里,也算不了什么呀.

再后来,又有几件有关这位来前辈的事情的发生,在这位老前辈身上出现了同样和相近的表现,这使我们更加明确了一点,他虽曾经过了战争的洗礼,他曾几何时是那么的坚强不屈和勇敢无畏,但他在今天,在现在,真的不再勇敢了.

还有一个刚刚从伊拉克战场回来的受到过很好训练的年轻人来我们公司上班,他还算是个战场的英雄,我本想,他经历伊拉克战场的洗礼,肯定是一个大无畏的强人,可每每在他单独执行任务的时候,总是打退堂鼓,有时在很关键的时候,他甚至害怕见到我,怕听到我下指令的声音,开始,我还不是特在意,可后来,仔细的观察,才发现,他还不只是一般的胆小,而且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不敢面对其所应该面对的工作和生活,他采取了对一切回避,躲避的状态,根本就谈不上勇敢了.

原来是,原来的经过了的战争的洗礼给他的心灵曾造成过极度的伤害,留下极为严重的后遗症,使得他比常人更加惧怕所将面对的,可不一定是那么残酷的现实.他真的不再勇敢了.战争给他留下的伤痕累累,需要他用和平的年月慢慢的疗伤.慢慢的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