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55,犹太帅哥--肯

(2012-01-31 17:36:09) 下一个
人物随笔55.

犹太老板---帅哥肯

 

 

            肯是俱乐部里年龄最大的一位,可他创业却最晚,他拥有自己的公司的时间也最短,每当谈到此,他总是痛心疾首,亨亨又咳咳,后悔莫及

            他毕业于名校的法律系,他说,年轻时总想在大公司工作, 在大企业混上一个好位置, 可多少年下来才发现, 在大公司自己什么也不拥有, 被解雇的时候, 连大公司的一张纸片也不能带走就象一只找不到路的羔羊

            他在人到中年后, 明白了一些原来不太明白的道理, 决定自己创业了创业的结果达到了他预期的目标他成了成功拥有两个公司的拥有者

            肯是俄国犹太人, 一般人难对付他他有一套自己的理论他说,实际上经济不好的时候却是一些人挣大钱的时候他在认真的用他的这套理论来指导着他的实践, 这几年, 他大有斩获

            他的父亲在俄国大萧条时曾受到过很大的冲击, 这样的特殊的经历影响了肯全家几代人对钱的态度肯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富人了可他还是开旧车, 吃快餐, 穿工装

             我们说, 他的衣服随他着财富的增加而越来越旧, 越来越不时髦了

            老肯不丑,可也说不上帅, 他告诉我们他的妈妈曾是一届美国小姐的当选人时,我们将信将疑,我和强森每次见到肯,都会装模作样的上上下下的在肯的周围仔细的看个遍,可怎么也从他的脸上也看不出美国小姐给他留下的痕迹呢

         老肯知道自己不丑也不上帅,可他知道我们不相信他的话,还是如实告诉我和强森,不但他的他的妈妈曾是一届美国小姐的当选人.他的女儿还是现在美国广播电台的主播.

         尽管我们明明知道这是事实,但还是让我和强森感到有点意外,肯看着我们两似信又不太信的目光时,自己也不知所措的该怎么给我们进一步的解释.

        每次,我们听了肯的解释后,总是把那些将信将疑的表情换成了哈哈的大笑.

        强森说,`,我们认识你多少年了,这些年我们努力的想把你看成一个帅哥,每当我失望时,就怪我自己,可能是我们还不太熟悉你的原因,但现在我们和你成了老老朋友了.可怎么还是从你的脸上看不出美国小姐给你留下的痕迹呢?

       肯不慌不忙的拿出了他女儿的照片,又掏出了他妈妈的照片.

       经过我们反复研究,验证.确信无疑是他的妈妈和女儿.然后,我只好跟强森说.`老哥,你就积点口德吧,你再细细的看,也许就能看到老肯还有当年年轻的时候的帅的影子呢.再说.咱们东西方对美和帅的认知很不同啊.哈哈.`

       强森不情愿的回答说,`好吧,这次听你的.`

       肯每次受到我和强森的`冷嘲热讽`,总是带点满意的微笑着,他知道,我们是他的好朋友,也知道,我们也为他的妈妈的美丽和女儿的杰出而分享他的骄傲,我们是好友,是伙伴,我们互相促进,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在无情的北美商战中我们还能享受到朋友和伙伴们的温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