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46,军师米顿

(2012-01-30 17:55:50) 下一个
人物随笔46.

军师米顿 

         米顿是我们大家公认的`狗头`军师。你看他的头, 光光的象个大电灯炮。在那大电灯泡的里面, 蕴藏着数不清的智慧和心计。

         我和他认识已有二十来年了, 最早他是我在美国大学读书时的老师, 后来,我创业了, 他时时的帮助我出谋划策, 指点迷津。

         我们的公司慢慢发展起来了, 他也慢慢的老了, 他那智慧的大脑和他那头发的数量成反比的增加着和减少着。我们几乎每天在互动着,随着他的年龄越来越大, 他花在我们公司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我们得到的营养也越来越丰厚。他成了我们在大事上决策前必请教的人, 他成了我背后的无名英雄, 无冕之王,我们大家公认的睿智的军师。

    过去当人们一提到教授, 就往往出现一个弱不禁风, 走路四平八稳, 说话慢条斯理, `修养`很好的一幅形象。

   米顿可不是那样, 他是工学教授, 是企业家,而且还曾经是一名军人。他走路一阵风, 说话立体声, 若你想知道`口若悬河`的含意, 那就来听听他对某件事的分析和对某个主题的演讲。他善说, 会说, 可跟一般的善说不善思的人大不一样, 他是善说, 善思, 也善做。

   在他年轻时刚刚从军队退役后, 他在学校学习的同时就创建了他的第一家电路板公司, 发展成为相当经营规模后, 他转手给他的弟弟全力去经营, 他在做着学问的同时又自己创建了另一家技术测试公司。我认识米顿的时候, 他已不单单的是一个教授了, 他已是创建了三家成功的公司的企业家了。正因为如此, 他的课程很受欢迎, 吸引了许许多多的年轻的想创业的学子来追随他, 围在他的周围。当时, 我是唯一的一个东方人。我的出现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的睿智引起了我这个`傲慢`的东方`小子`的极度尊重。

我们认识了, 我们合作了,我们开始了长达二十来年的友谊。令我没想到的是, 在我的盛情邀请下, 他还屈就了我给他老人家安排的位置, 成了我们团队的真正的一员老兵, 成了我们大家都尊重的长者。更成了我们名副其实的好军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