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42,美国SON(儿子)杰克

(2012-01-30 17:45:32) 下一个
人物随笔42.

美国SON(儿子)杰克

 

杰克是一个特别聪明的美国白人小伙子。 由于他的聪明好动, 招来不少人的喜爱, 这也是为什么在他刚刚十五岁的时侯, 我就答应他在暑假时就可来公司做实习生的原因。当然, 我们有一约定,只要他来公司实习, 他就是`十八`,不能算童工。

我和杰克的爸爸是好朋友, 所以, 杰克小的时候就认识我。他对我一点也没有陌生感, 他从小就称我叔叔, 我叫他SON(儿子), 直到现在。小杰克高中毕生了, 很轻松的上了大学, 美国学校是学分制,三年半下来, 就毕业了。根据他的意愿, 来我公司报到, 他还是称我叔叔, 我也还是叫他SON(儿子)。别人也知道我们的渊源, 所以, 也没人觉得不寻常。

他积极进取, 虽然仍是玩心很大, 但从不耽误工作。看着他一天天的进步, 我和他爸爸都非常的高兴。他小小的年记思维敏捷, 乐观向上, 他努力工作的同时, 还给给我们大家带来了许许多多的笑声和快乐, 成了我们大家的开心果。在气氛较沉闷的技术公司里他的乐观主义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我要回中国谈业务时, 他煞费苦心的要和我同行。为了能在中国也能帮我,下苦功学习中文, 还随我的姓独出心裁地起了一个中文名子。他随我到了中国,他那个兴奋啊。他每在一个新场合, 都自告奋勇的先做自我介绍:`我是老板L的美国SON(儿子),他这样一的大喊大叫,使的我们好几次差一点儿闹出了误会,被我的老朋友们误以为在美国有作风问题呢。使的我们费了不少的口舌来解释.

杰克随我走过了京,,,,.,他深深的爱上了中国文化。回到美国,他还是一如继往的努力工作。

去年圣诞节前, 杰克突然连续几天没来上班, 也没电话, 打他的电话, 不通,打他家里的电话, 没人接。开始, 我没在意, 后来开始觉得有点不正常, 正准备去他家去了解情况时, 他打来了电话, 还没说话, 他的嗓子已梗咽。出乎我的意料,他的父亲不再了。我怔怔的呆在那里.......

我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杰克家……

一个星期后, 他回到了公司, 见了我的第一句话就是: `叔叔,我成了你的真正的 AMERICAN SON (美国儿子)。我们俩情不自禁的紧紧拥抱, 很久, 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