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27,好兵大伟

(2012-01-29 08:49:36) 下一个
人物随笔27.------好兵大伟在2000年时,我在翻阅招工申请表时,一份简历把我笑喷了.` 本人xxx,现年39岁,男,中国安徽风阳人,身高1,77米,爱好,打台球,...........还付上其本人的大彩色照片...这那是申请工作呀,整个一征婚广告.哈哈. 他的特殊的申请,引起了我的兴趣,再说,从他那英武的彩照中看那炯炯的目光,我判定这个小伙子有专长.打电话,面试,通过,上班. 不出所料,他大大不同于那些高分低能的`高等华人`,他是真正的战士,他受过极严格的特种兵训练,他不善言词,长于动作.他的悟性极好,关建是他的暴发力,常人难比,他在军校毕生后,分到了xxxxxxx通信团,由一个普通的学生成长为副团长,他会带兵,更会打仗,也熟知怎样在艰难险阻,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如何求生,他书生的脸上隐藏着`土匪`式的杀气,难得呀,难得的这个来自咱中国的战士,我很快的和他找到了共同点,和他一起工作,风风火火,闯荡江湖,成了新战场上的战友,我们在一起工作,那真是回肠荡气,痛快淋漓.在北美,还有这样的男子汉,难得.难得. 他是随他的博士太太来美国,他辞了军职,带着儿子,来到美国.这是他的第一份在美国的工作,他的美国名字`大伟`也是我给他起的,W公司的工作也是他在美国期间唯一的一份工作. 我们俩也许是`臭味相投`,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了无话不谈的铁哥门,就连他太太不知道的事情他也告诉我这个老大哥,他出身军人世家,老父是当年的剿匪英雄,土匪为了报复,把他的姐姐绑架,杀害,这成了他们全家永远的痛.他们小哥俩只差一岁.他说,他的秘密只有我和他的小哥哥知道. 我们愉快的合作了三年多,他太太的学位通过了,太太学是的很重要的学科,太太响应祖国的招唤要回国了.我的这个小老弟要走了,要告别时,他在我面前第一次哭成了泪人...... 谁说战士无感情,战士有战士的情怀....他恋恋不舍我们这个美国特殊的战场,他留恋我们在一起共同奋斗的日日夜夜,他舍不得离开我们这帮美国哥门. 他走了,我的战士不得不走了.... 他在返国的那一天,我不忍心去送他,他也不想我去看着他离开.. 他在机场给我打来电话,却一声不响,我知道,他在流泪...说不出话. 我也是...大伟回到了中国,很快的度过了低潮期.也许是在我们身边受到了启发(大伟自已这么说),他毅然决然的决定自己干,他打电话给我,我开始还担心他有些条件不成熟,他却说:`你老哥在别的国家都能创业,现咱在自己的国家,何惧之有?`我认可他的想法,鼓励他就从科技着手,开始创业. 我们的战士得确非同一般,说干就干,别人搞科研重的名声,而我们的战士拿出了在战场的那股`邪劲`,披荆斩棘,大胆穿插,直奔主题. 他在很短的时间里,研究出热敏控制的新方法,并申报了专利.他的研究成果被江苏省的一个中等城市的科技委员会看中,其市里的领导亲自出马把他从大城市挖来,还特批了一百亩地支持他建立起当地的科学园区. 他在各方的支持协助下,他的项目很快的上了马,出了产品.他的公司也很快的由创业时的三个人发展到三百八十多人,我打电话给向他祝贺:`老弟呀,你现在又由战士升为科技的正团长了.我等你成为少将的那一天.` 他笑着回答:`老哥呀,我就是成了大将,也还是你的一个兵`. 他的话,我真的很爱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