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物随笔16,,`对手`阿麦.

(2012-01-29 08:26:28) 下一个

人物随笔16.---`对手`阿麦.

我和阿麦的交情是打出来的,巧的是我们倆是同年同月生,谁都不想当大哥,所以,我们谁都不想告诉对方具体的生日日期,久了,我们也不追根溯源了,现在知道准确日期了,也不去管它了,习惯了.他想敲我时,请我让他撮一顿时,我就成了哥,同样,我想`敲`他一顿时,他就想当然的成了哥.反正,说不清了.
阿麦是沙特阿拉伯的皇室子弟,兄弟姐妹八个,他老二,他老爸为了美国的事业有人管,在他从十一岁时,就让他来美受教育,所以,若当你刚看到他时,那你会感到象看见了`本拉登`,但当你了解他后,就会发现,他小子是地地道道到到的美式思维,正因如此,我们俩`打`了快二十年的交道,成了密不可分的`对手`.
阿麦的公司在曼哈顿,家在新州.我和他最早的一次`战斗`是源于我们给他做的第一个项目.在讨论方案时,阿麦那时是年轻气盛,我们的几个老美工程师都轻而易举的被他`拍在了沙滩上`,几个哥门都有点谈虎色变了,没办法,只好我上了,同事好心的悄悄提醒我说:`老板,您是外国人,这项目又很大.`我明白,他是好心,怕公司失去机会.
见到了阿麦,谈了没几句话,就明白了同事和阿麦的心思.
这小子谈技术项目,却摆出了他那皇家的`气度不凡`,不听你的解释,一意孤行....
明白了他的心思和心态,方法也就有了,成竹在胸.
一番你攻我打,上下翻腾.
你有你的一套打法,咱有咱的一套战术,`毛主席`培养的`战士`,竟然让他签了字,画了押,交了定金.项目到手.
项目按计划进行.
项目进行中,突然,阿麦又提出了新要求:`不计成本,不管原因,项目中的一切部件,不能是中国制造`.
这不是为难我们吗?!
同事们愁眉哭脸...
我等他提出这`疯狂`的要求后的第二天.我拨通了阿麦的电话:`阿麦,要达到项目的各项要求,项目中的一些部件必需用中国制造,这是技术本身的需要,不能感情用事.
不但如此.您要非常非常的清清楚楚的知道.给您做项目的这家公司的老板也是100%的中国制造,想明白了,回电话.`....
咳!你还别说,怎么我会说人家阿麦是美式思维呢?!
阿麦回电话:`W,按你定的办!!!!`
-----------------
我和阿麦从内`打`到外,从上`打`到下,打成了`莫逆`.
我是金叔叔说的中国`坏小子,他更是一个来自阿拉伯的`大坏蛋`,坏到了一起,臭味不分国界的相投.
我们去飙车,我们去打球.我们去美食,我们去游泳,我们去吹牛,去砍大山.....
阿麦公司的所有项目都由我们全包了,签了`无限期`的合作协定.他的`无上限额`的信用卡号就留在了我们的公司.我们一起要做的就是,他提出项目计划.我们负责完成,我们告诉他项目用款金额,他签字.
看到我们完成了一个个他认为的复杂,难度很高的项目,慢慢的,他竟对咱这个`中国制造`的哥门尊敬了起来.
除了技术外,他是`没完没了`的向中国的`坏小子`提出他那特有的`大坏蛋`问题.
人家买车,去车行,他买车去工厂,定做,这也来问我,什么配备好,这我那懂啊?!只能说:`咱只会橦车,不会造车`来堂塞他.
中美撞机了,他第一个打电话来告诉并问我,`咋办?`我那里知道,只好说:`这不是技术问题,不回答.`
中国大使馆被炸了,他也很生气,并告诉我,一准是xxx干的.
他`爱屋及乌`,在咱的`影响下,他成了外国人中的爱中国的一员了.
`九一一`后,他难得没那么`抬头挺胸`的来见我,我问他:`兄弟,你怎么还出门啊?看你那光辉形象,`本拉登`,快去藏几天.`
他沮丧的说:`兄弟,别开心了,老哥真有点小麻烦,走到那,都遇到不友好的目光,就是因为咱这张脸.`.
我得在你这多玩几天....
时光在飞逝....
他脸上的自信随着时间的消失又慢慢的恢复到了从前.
他又展开了拳脚,向国外发展.
他的母国兄弟控制着当地得微电子业,他竟然劝他们进军中国了.
他来找我,做编外`顾问`.
那好吧,咳,谁让咱们是`对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