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现实与往事

一个海外华人的心情驿站。 梦境,现实与往事的合集。
正文

一个人的几个片断

(2005-07-25 15:34:11) 下一个
门前的高高的路灯透过格子的窗栏,连同那棵寂寞梧桐的树影投射进我的卧室。 我一直都以为那是如银的月光,多少年了,每晚都是皓月当空,无论是阴晴圆缺。人难免都会在这种光影效果下胡思乱想,天马行空,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当月光被交替成晨曦的那一刻,就又开始了搜集梦的素材的一天。 亲情,爱情,友情,太多的感情在我们周围,而且还或多或少地困扰着我们。别人的故事,自己的故事,听来的的故事,网上的故事,太多的故事在周围发生,而且还时常让你百思不得其解。只有当一个人的时候,如泉涌的思绪透过指尖,跃然网上,记录下零碎的片断。 (一) 我踯躅地走在长街上,街灯拉出了长长的影子。“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没什么执着,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悲哀是真的,泪是假的,本来没因果,一百年后没有你也没有我。恍惚之间我仿佛看见了你,伸出手,却只触碰到一片空白。我知道,一百年后你依然会是你,只是少了我的思念。” (二) “开往市区的最后一班地铁将在2分钟后抵达。” 月台上的挂钟每声‘嘀嗒’,此刻显得如此的空洞和无助。回忆,我们的时空无法交错。空无一人地月台一直延伸到无限的边际。诱惑,我们的距离以光年计算。 (三) 凌晨3点,bbs上没有人。我百无聊赖。发了个贴:“ 无聊的人都喜欢上网,上了网就更寂寞。”然后,我呆呆地望着屏幕,也知道没人回贴。 原来,我早已习惯了无聊。 (四) 我能记下下一个要出现的音符,因为同样的旋律已经在房间里萦绕了一天。我不是作曲家,所以不能用琴弦开启你的心扉;我不是歌手,所以不能让你为了歌声而回首。 于是,我闭上了眼,期待着那个早已预知的音符。 (五) 暴风猛烈地吹,来无踪,去无影,而我却不能,所以我不是暴风。涟漪在湖面慢慢地散开,很快就回复平静如水,而我却不能,所以我不是涟漪。 。。。。。。 暴风的缺点是太绝情,涟漪的缺点是太容易忘却,我的缺点是太难以释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