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一座城不是一天就能建起来的。更何况是两座城。一座城兴了。另一座亡了。总是这样。那么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建两座城?
正文

一 (bis)

(2012-01-29 15:01:40) 下一个

据说每个城市里,都隐藏着一个穿越历史的入口。

自从人民路南口的公用电话亭是穿越入口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后,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顿时塞满了整条街道,一直塞到邻近的立交桥上。政府的动作也很快,马上派兵包围了电话亭,又找工程队迅速盖了一圈围墙,然后就开始卖门票。

其实这个入口并不是每次都灵的,成功穿越的几率跟买福利彩票差不多。所以门票卖得也跟福利彩票一个价钱,两块钱一张。买了票进电话亭,照着门票上的号码按下十二个数字,就等着一阵轻烟把自己送到历史的某个角落去。

如果五秒钟之后你仍然站在电话亭里,你就必须垂头丧气地走出来,重新去排队。要是你不甘心试图再拨一次,守在亭外的武警战士马上会把你拖出来打一顿扔到围墙外面去。

就算万幸你中了奖,穿越发生了,你也不一定就能去你向往的地方。目的地是无法控制的,能不能再穿越回来也很难说。多数时候,穿越跟送死差不多。

尽管如此,排队的人还是络绎不绝。不满现实或者崇拜历史的人实在太多了,他们认为只要离开现在就好,去哪儿都无所谓。

只有我知道关于穿越的真正秘密。

穿越其实是没有固定入口的。随便一台电话,包括你的手机,只要有电,都可以穿越。

关键在于你按键时的手势。

四下无人的时候,我拿起手机,一边按号码,一边象跳健美操那样做以下的动作: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前、后、后、前。

再按下发送键,我就可以进入历史隧道。

人民路的电话亭之所以能用来穿越,只不过是因为那台电话漏电而已。拨号的时候,电流会刺激人手不停地抽动,只有当这些随机的动作刚好契合手势密码,穿越才能发生。这就是为什么在那里穿越跟彩票中奖差不多困难的原因。

至于按下的十二个数字,我认为正是用来控制到达的时间和地点的,但其中的规律我也没弄清。那天晚上向我传授秘密的老头对我隐瞒了这一部分,因为他说“再!斯可矣”的时候我没有同意。

没错,我用自己的身体跟老头做了一次交易。我觉得很值得。老头很慈祥,有学问,也很温柔,比我的大多数客户都好。虽然年纪大了些,但对我来说并不是不能接受。显然老头也觉得很值得,他从我身上爬起来的时候,说了一句:

“不图为乐之至于斯也。”

看得出来他其实是有些累了,所以我拒绝了他做第二次的要求。他并没有不高兴,而是诚实地履行了我们的约定,把穿越的手势告诉了我:

上、上、下、下、左、右、左、右、前、后、后、前。

作为对我优秀工作的奖励,他还继续告诉了我穿越回来的办法。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后来穿越的日子里,如果不是因为我掌握了这个诀窍,我可能已经被各种时代的人杀死上百次了。

其实很简单,只要在同一台手机上把手势反过来做一遍:

前、后、后、前、右、左、右、左、下、下、上、上。

最后按发送键,你就可以回到穿越的起点。

老头耐心地看着我重复并掌握了这些动作,最后问我,“诲汝,知之乎?”

看得出来,他一定是从古代穿越来的,这也是我那么爽快地答应交易的原因。他是一个很有礼貌而且有趣的人,我会永远记得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