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ier

A music and photography lover
个人资料
正文

经典圣诞歌24首和人生感悟 - by 肖萧

(2013-12-25 12:37:44) 下一个






You merry folk, be of good cheer,

For Christmas comes but once a year,

From open door you’ll take no harm

By winter if your hearts are warm。


快乐的人啊, 尽情地欢呼,

圣诞节一年只来一度。

大门开敞不会带来损伤

假若在冬季你心儿滚烫。


Many merry Christmases,friendships,

Great accumulations of cheerful recollections,

Affections on earth,

And Heaven at last for all of us。

--------------C. Dickens


无数个圣诞的祝福, 那友谊…

厚厚积累的愉快的记忆,

人间的亲情, 天堂的温馨,

终于带给了我们大家。

-------------狄更斯







圣诞节是欧美人最重要的传统的节日,如果撇开一些宗教色彩来比拟的话, 犹如我们中国人过春节一样的,热闹盛大,象征着家人团聚的喜庆,表达着对一年收获和展进非常的喜悦,和对来年更美好的想往。在圣诞节中,更重要的是,人们在这个时候,比以往更充满着善心和爱意,人们相互间问候着,祝福着,祈祷着,更多的似乎是在感恩着,是啊,在我看来感恩-祝福,也是我们生活永恒的主题。







美好温暖的圣诞之歌,把我的回味又带回到两年前2006年的此时,那一年出过一次巨大的车祸,我在去芝城的回途中,被一辆七旬老人开驶的TRUCK迎面惨撞过来, 我被飞出的安全气袋搭救, 昏弦一阵后的我, 竟然还能完好奇迹般地走出了已经惨不能睹的那辆久伴我的黑色的车, My buddy! 这确是一个令人震撼的庆幸中的奇迹. 从那以后我换了同牌的最新一年的车, 为了感谢那在紧急中奏效的Auto Maker. 同时也感叹有时生命的脆弱短暂和无奈. 从那以后便萌生了一个要尽快用这辆车走遍美国, 用自己的心声全方位地感受这快我来了多年的美国大地。







也是那样在那一年, 结束了九月快递YYKD贴播后, 我悄悄地踏上了远行的路, 我知道这是一次Pretty serious行程, 我给自己下了道最严厉的命令, 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走得尽可能远的地方, 要看一看美国大地中最壮观的景致, 要感受一下每一个最精彩, 最激动人心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是的, 这是一次不知何时是归期的, 带有悲壮色彩的远行, 我就是这样义无反顾地出门了…









没想到一脚滑出,便不可收拾地越走越远了,路漫漫-途遥遥, 不知不觉地竟过去了两个月了, 我由东向西挺进着, 经历跨驶了伊利诺州, 密歇根州, 艾奥瓦州, 内布拉斯州, 南达科他州, 北达科他州, 蒙大拿州, 怀俄明州, 最精彩的犹他州, 内华达州, 路经了几乎绝大部份人生必去的壮观和险峻, 多姿各异的美国国家公园. 当经达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城时正是感恩节, 从那以后便在车内我锁定的乡村电乡里, 就开传出了熟悉的圣诞经典歌曲。







我一遍又一遍地聆听着这些脍炙人口圣诞歌典,望着窗外无尽连绵的旷野, 交织着一种独特的别有一悉滋味的景致, 特别是那一首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当时的聆听时,心中充满着一种酸楚,更充满着一种对回家去的想往。是啊, 走得太远了, 也许该回去了吧. 但是奇怪的是我的车依然地朝西, 朝着更远的加里福尼州行驶着







是的, 此行曾因暴风雪90号去加州旧金山的路被停止通行后, 我被搁置在内华达州第二城市RENO城时, 去看了一场代表者当地最高水平的圣诞歌舞晚会,











那里基本上全是最为经典传统的圣诞歌舞保留节目, 赏后印象极深, 远行回家后即去买了两碟装的The Time-Life Treasury Of Christmas- Holiday Memories圣诞音乐专辑,因为这里几乎覆盖着所有的在Reno看过的难忘的圣诞歌舞盛会的圣诞音乐必听的经典曲目, 我仅想永远地珍藏着这次脱胎换骨的远行…., 特别是那些无法复制的, 永远珍贵的记忆. 值此圣诞之际, 特别贴播来和这里的朋友们一起分享. 愿大家有一个非常美丽2013年圣诞节, 拥有一个美好的今年丰收之年的尾声了。


此贴是特邀为朗诵歌唱网坛的朋友们而制作, 祝大家们节日快乐!


这里二十四首必听的圣诞经典歌曲来自音乐是来自我的珍藏The Time-Life Treasury Of Christmas- Holiday Memories,.

当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的歌声再一次地响起时, 愿我们这些已经融入异乡他国生活的祖国的海外儿女们, 不再有飘泊酸楚的感觉, 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属于自己的心灵和精神家园, 使自己的每一天过得阳光灿烂, 快乐而健康!







再一次地请好朋友们记住: 快乐和幸福是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态, 个性和素质, 它常常是在你手中可以把握的, 并且常在你不远的地方守候着. 如同这个世界并不缺乏美一样, 但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一样. 愿我们时时地在自己所热爱的精神家园里: 提醒自己, 感恩生活, 提醒幸福吧.

愿此贴播能给大家带来无比美好的节日喜庆的氛围. 辛苦一年了, 该是我们充满着喜悦, 庆祝我们的生活时候了. 再一次地祝福这里的每一位朋友,圣诞节假日快乐!

肖萧 2013年12月19日








节日的祝福: 圣诞节必听的经典的圣诞歌曲 (两碟片) 24首联播





01 - Feliz Navidad




02 - 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03 - A Holly Jolly Christmas



04 - Frosty The Snowman



05 - Let It Snow



06 - Christmas Is A Feeling In Your Heart



07 - Do You Hear What I Hear



08 - 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 - Perry Como



09 - Peace On Earth - Little Drummer Boy



10 - The Christmas Song



11 -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12 - Little Saint Nick



13 - Jingle Bell Rock



14 - Silver Bells



15 - The Chipmunk Song (Christmas Don't Be Late)



16 - White Christmas



17 - Christmas Auld Lang Syne



18 - 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



19 - 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



20 - Santa Baby



21 - This Time Of The Year



22 - Merry Christmas Baby



23 - It's Not The Presents Under My Tree



24 - Silent Night




愿朋友们拥有一个温馨美好的圣诞节, Happy Holidays! (肖萧)





感谢来自您的点击聆听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