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旧片回顾-人像四则

(2021-06-05 17:27:20) 下一个

1.

2.

3.

4.

谢谢光临! 敬请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真人一样!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网友关注!首先声明我只是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我所说的体会并不专业,希望能有专业人员指正!谢谢!

我对拍摄人物摄像的体会:1)主题突出;2)表情丰富;3)背景虚化。 1)主题突出,最好单一主题人物,我喜欢拍摄单独的人物;当然又陪衬人物也好,但不能淡化主题人物;2)表情丰富,当然大家都会赞同。但是, 表情不能过于夸张,做假,一定要自然, 深沉。 我拍摄人物一定不让主题人物注意我在拍摄他/她, 这样保持了人物自然的表情,毫不做作, 夸张;3)背景虚化,这要用一只人像专用镜头, 也就是大光圈镜头。原来我又一只Canon 85mm/f1.2的镜头, 拍摄人像得心应手,但是如果用到f1.2,由于景深太浅,有时两只眼睛一只清晰,一只模糊,后来常常用f1.8的光圈,比较合适。 所以,现在我用一只Ziass 55mm/f1.8的镜头拍摄人像。其实,背景虚化的目的也就是要突出主题。 班门弄斧了,敬请诸位指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精彩,A兄给我们讲讲如何拍人像:))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网友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四个人像,表情各异,非常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