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样样有假,防不胜防

(2018-03-25 07:34:53) 下一个

回想起7年前的一次回国旅游,那时“梅”还处在脑退化的早期, 一般人看不出她有病。到达上海之后, 我们就住在我姐姐家里。

这次, 我姐姐特意款待我们, 知道以后见面的机会不多了。 拖着她有病的腿, 陪我们到处游览。 去了无锡, 乌镇, 杭州。 都是买的旅游团的票。

最后一站是杭州,和旅游团游玩只能是走马看花,无法细细品味。临结束时, 导游带我们去参观杭州制茶厂。把我们领进一间很大的房间, 中央放着一只长条桌, 桌面上放有漂亮的桌布, 当中有一盆巨大的花卉, 新鲜的。

靠墙, 四周有一排座椅, 大约有20-30把椅子,红木的,扶手锃亮, 每把椅子价值不菲。刚等游客们坐下,门口进来四五位年轻姑娘,衣着鲜亮, 容貌如花, 中间一位年长些, 约有30几岁, 穿着庄重。 开口十分简练。 先向旅客们问好,旅途幸苦,我们没有什么好招待你们, 这里只有杭州著名的土特产, 龙井茶,给你们尝新。 然后, 介绍了龙井茶的来龙去脉, 如何成为宫廷的贡品, 这一大套的说辞, 当然,我已记忆不清。

接下来4-5个年轻姑娘送茶上来,连连说: “不用客气, 这是免费的。”我是嗜茶如命,在我的博文中提到从7岁开始饮茶,只要一上口我便知茶叶质量的好坏。我呷了一口:“好茶!”那位领班对我笑笑:“这位先生显然是懂茶的,这里的茶叶分好几个等级, 特级的茶叶一般人尝不到的, 全部送中央给高级干部享用或作为礼品送给国外首相。 你们现在品尝到的是龙井茶里的一级龙井, 是一般群众能够品尝到的最好的等级。你们有幸,今天正好有一批今春的一级龙井茶叶, 可以供你们购买。购完就没有了。”

我的那位“梅”知道我喜欢喝茶,嗜茶如命,“买!”领导指示:“买两罐!”“一罐要125人民币, 要两罐?” 我问。 太太对我总是无微不至,“两罐!”我当时犹豫了一下,不是为了钱, 而是怕有假。 我就问那个领班:“你们卖的茶和给我们喝的茶是不是同一等级?”领班头也没有回:“当然, 哪能作假?”, 她顿了一顿, 接着说:“你看看茶叶的质量就知道是否同一等级。”我看了看确实没有什么差别,叶片扁扁的, 淡淡的绿色,看上去都是今年的新茶。 好吧! “我买两罐。”我付了钱, 拿了两罐, 回到座位上。 其他旅客看到我买了, 纷纷掏钱买茶叶。

临走时, 临班说了一句:“别忘了, 这里的水是虎跑的泉水啊!”我没有在意, 跟着旅游团走了。

回到美国, 才知道上当了,这个茶叶,看上去像一级的茶, 其味只能属三级的茶叶。无奈!人都到了美国, 找谁去伦理去?只能乖乖的挨宰!

其实, 就是伦理也没用用, 她已经告诉你要用虎跑的泉水啊, 在美国哪里去找虎跑的泉水啊?即使不在美国,也找不到虎跑的泉水啊!因为旅行团的人员都是外地人, 没有杭州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是啊! 有人建议我直接从农民手中买, 比较真实。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你对我太太的赞赏!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對,我在杭州也有類似的受騙經驗。不過,有一次在離旅館不遠的普通茶葉店買了半斤茶葉(也不貴,88元一斤),回來發現真是好茶,後悔沒有多買點。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您太太对您好啊。我看了她的照片,慈眉善目的。她喜欢摄影的也是小孩子,母爱的题材。
忘记这些骗子吧。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 国内旅游点东西多数是骗人的!谢谢回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有类似的经历,去云南丽江,也被骗买了四罐茶,结果与品尝的茶不是一回事,
旅游点的东西多数是骗人的,不能买!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是啊! 虎跑的茶确实是好!我去杭州一定去虎跑饮茶的。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九十年代在虎跑喝过茶,当时很便宜的,也很好喝,水甜甜的。
A老,如果不认识人,还是去正规店里买东西放心。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Wow !还有这种事, 太恶心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shqg' 的评论 : 是的! 一般都是假货! 谢谢临帖!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七色花瓣:竟然还有这样的事?太黑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比你惨,去无锡一家茶馆小坐,上的茶没有味道,跟白开水差不多。出门往山坡上一望,那里有几只竹匾,里面晒着客人喝剩的茶叶,恶心得想吐。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旅游点的东西最好别买,多是骗人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我还没有在淘宝上买东西呢。 下次试试。 谢谢提供信息!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我现在降级了, 只喝美国的Lipton. 谢谢!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Wow! 你买了四罐, 真挨宰了!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淘宝上买的信阳毛尖,不要买最便宜的,还真挺好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 是啊! 国内处处是假。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品味低点好啊,一级还是三级我可能都喝不出差别来。在国内买的任何茶叶都比这边超市的好。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我上的当和你描述的一模一样,当年也是去同样的地方旅游买的茶,我买了四罐,几天后到家喝味道和当时完全不一样,这帮人就是骗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尤其旅游景点的东西真的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